Ch. 17 道歉

 

「對不起……」金聖圭軟綿綿的聲音讓南優賢禁不住臉紅,耳朵那裡還覺得癢癢的。

 

那晚的事……圭哥是想起來了嗎?我、我該怎樣面對他才好啊!……

 

感覺到懷裡的身子微微顫抖著的金聖圭,又加深了手腕的力度,就像一隻無尾熊一樣,緊抱著他不放。

 

「優賢啊……」金聖圭在南優賢的脖子旁邊一呼一吸,貪婪地索取著那個讓他魂牽夢縈的人身上的味道,那是讓他每晚能夠安心睡著的味道啊……真的很想、很想眼前的人兒……

 

南優賢被金聖圭的鼻息弄得更害羞了,他不得不承認他現在的確感到很高興,而金聖圭的道歉則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

 

「你能接受我的道歉嗎?……真的很對不起……你別再走了好不好……我不能沒有你呀……」金聖圭又往南優賢的脖子蹭了蹭。

 

這種曖昧又讓人害臊的話,令南優賢的心仿佛被灌進了一股大暖流,幸福的感覺來得太突然。

 

但是,想了一下,南優賢不明白金聖圭現在這樣是甚麼意思,這是對自己的……「告白」嗎?不可能。圭哥喜歡的是金明洙啊……

 

雖然聽到這些話南優賢是很高興沒錯,但是他同時也不喜歡這樣曖昧不清的,而且他又想起了金聖圭那天早上的話了,那句「滾」真是讓他畢生難忘,他沒想到多年後,這句話又會從自己重要的人的口中提了出來,又被人趕了出來。

 

南優賢使勁地掙脫了金聖圭的懷抱,把身子轉了過去。金聖圭頓時慌了,這是不原諒自己的意思嗎?

 

南優賢一轉過身,打算質問金聖圭的時候,卻看到了對方非常憔悴的倦容;臉色蒼白至極、瘦削的下巴,還有瘦了幾圈的身軀,想說的話卻卡在喉嚨裡了。

 

我才走了一星期,圭哥怎麼就成了這副模樣?圭哥這七天到底有沒有好好吃飯呀?南優賢看著金聖圭的眼神又多了份擔心和心疼。

 

金聖圭看見對方蹙著眉頭,心裡更慌了,難不成他要辭工了?

 

沒等南優賢開口,金聖圭便立刻搶先說話﹕「對不起!真的對不起!那天早上我說的都是氣話,都是被怒火沖昏了頭腦才會說這種胡話的。」金聖圭激動地抓著南優賢的雙臂,又接著說﹕「我發誓,我不會再這樣的了,你就原諒我好不好……」聽到這種近乎哀求的語氣讓南優賢懵了,圭哥怎麼會突然這麼緊張自己?

 

聽不到回應的金聖圭又繼續說著﹕「我好好想清楚了。」金聖圭又嚥了嚥口水,鼓起勇氣地對著對面的人兒說﹕「南優賢,我可能喜歡上你了。」

 

突如其來的告白讓南優賢一時無法反應過來。喜歡?圭哥喜歡我?南優賢的心裡不禁有點沾沾自喜。

 

可是,過了幾秒後,大腦又再次正常運作了,南優賢仔細地斟酌著金聖圭的用字,立刻冒出了一個疑問﹕「可能」?這是甚麼意思?可能即是不一定?是在耍我嗎?

 

「圭哥你……不是喜歡金明洙的嗎?還有,說喜歡我又是怎麼一回事?」一直保持沉默的南優賢直截了當地問著金聖圭。

 

「我……我不清楚,但我只知道你不在的這個星期,我啃不下飯,睡不了覺,腦裡經常會映出你的臉孔,看到你和其他人在一起會吃醋,所以我應該是喜歡上了你吧。」金聖圭如實地表白。

 

後半部的答案讓南優賢很是驚訝,因為他也跟金聖圭一樣,只是可能因為有金基範陪伴著他,情況沒他那麼嚴重而已。而他很清楚自己是喜歡金聖圭的,所以以上的種種行為絕對是符合喜歡一個人的表現。

 

但是,那句「不清楚」又讓南優賢有點懷疑,那麼金明洙現在對你算是甚麼?南優賢始終沒問出來,因為他恐怕他或許會受傷,為了保護自己,他最終還是選擇了沉默。

 

南優賢緩緩地拿開了金聖圭的雙手,遲疑地看著金聖圭,雙目裡有種說不出的憂傷,說﹕「圭哥你再好好想想吧,也許你只是忽然不習慣少了個『保姆』照顧你,少了個人跟你談天而已,你只是誤會了那是喜歡的感覺。」

 

金聖圭被南優賢這麼一說,心裡的慌亂更是未能平息。為甚麼?依我看來,雖然他大半是個直的,但他應該也不排斥同性戀才是啊?不然剛才他已經覺得我很噁心了,不是嗎?

 

「為甚麼?我是真心的,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向人告白啊,為甚麼不相信我?」金聖圭實在是不明白為何南優賢會這樣,心切地問道。

 

南優賢終於忍不住爆發了﹕「那麼金明洙對你來說,是甚麼?你說不清楚……那麼我這又是算甚麼!……」爆發的同時,南優賢的眼眶又佈滿了淚水,作勢要流出來的樣子。

 

紅潤的眼眶和那幾句話讓金聖圭傻了,但下意識還是先把南優賢抱了進懷裡,輕輕地拍著他的背。

 

「你放開!我不要這樣子……」南優賢在金聖圭的懷裡掙扎著,但金聖圭沒讓他逃出自己的懷抱,狠狠地摟著他。

 

金聖圭從南優賢的話語中多少感到對方好像也有點喜歡自己的,便先安下了心,接著耐心地解釋著﹕「先給我一個好好解釋的機會好不好……」

 

懷裡的人沒再反抗後,金聖圭便沉著氣,把自己過去一星期思考出來的結論說了出來﹕「剛才是我用字不好,對不起。我已經沒再喜歡金明洙了,這個星期讓我好好明白到自己真正的心意,優賢我喜歡你,我只喜歡你,喜歡金明洙已成了過去的事。原來我一直都只是以為我還喜歡著明洙,應該說,或許我是因為看到初戀就這樣被人搶了心裡有點不甘心,有點耿耿於懷而已……」

 

金聖圭停頓了一下,又繼續說﹕「我一直以為我那叫做喜歡,但這個星期沒有了你,我感受到了空前絕後的那種思念的痛,那是比以前我『喜歡』著明洙時痛上百倍的……或者說,我也許是喜歡過明洙,但我愛你,對優賢你是愛,而不是喜歡。這樣可以嗎?」金聖圭堅定地直視著南優賢的眸子。

 

「嗯……」南優賢的淚水聽到那句「我愛你」的時候,又狠狠地缺堤了,但這是因為感動而哭的淚水,跟剛才的不一樣。

 

南優賢慢慢地回抱著金聖圭,金聖圭對於他這個舉動感到非常開心,是接受自己的意思嗎?

 

「我愛你,跟我交往好不好?」金聖圭又在南優賢的耳邊輕聲細語著。

 

說到交往這事,南優賢還是有點遲疑,他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而且他們兩個也是男的,一定不會受到世人的祝福,萬一被發現了怎麼辦?這樣害了金聖圭真的好嗎?

 

南優賢正在猶豫著該從心地回答對方,還是該怎樣才好,金聖圭見此也沒有強逼他,只是在他額頭上輕輕落下一吻,強顏歡笑,看著紅了臉的人說﹕「不要緊,你不答應、不喜歡我也沒關係。」然後又有點自信地道﹕「我會好好待你,然後讓你愛上我的。」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已經愛上了你……南優賢不知道為何沒法把這句話說出口。

 

金聖圭放開了他,又對他說﹕「累了吧?先去洗個澡吧。你吃過飯了沒有?」

 

「嗯,吃過了。」南優賢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著。「那麼我先去洗澡了。」接著他便走到了自己的房間去拿一些替換的衣物,因為害羞的關係,他並沒有留意地桌上的飯菜。

 

吃過了嗎……早知道就不弄了,這麼多我也吃不下,也只有倒掉的份兒嗎……唉……

 

南優賢洗澡的時候,金聖圭正坐在餐桌旁邊默默地吃著他自己煮的東西,又對著牆上的時鐘發呆。他也許因為是沒有心情,所以吃得很慢,可以說是把一粒一粒米飯這樣嚥下去的。

 

南優賢出來後,看到金聖圭在吃飯的模樣,便說﹕「誒?原來圭哥還沒有吃飯的?」一切的語氣都顯得那麼自然,完全沒了剛才那份尷尬。

 

「嗯。」金聖圭悶哼了聲。

 

南優賢看著桌上的菜,說﹕「圭哥你這是出去買的?還是叫人幫你煮的?」

 

金傲嬌現在實在是說不出「這是我自己煮的」這句話來,所以並沒有回答南優賢的問題。

 

突然,南優賢看到金聖圭修長的食指上包了塊創可貼,立刻上前抓住了他的食指,很是緊張地問﹕「圭哥你的手指怎麼受傷了?是被白紙割傷了嗎?有沒有好好消毒?」

 

金聖圭又怎會承認自己因為太久沒下廚,所以技巧便有點生疏,一不小心便切到了手呢。

 

「你幹嘛大驚小怪,就一個小的傷口而已,沒甚麼的。」金聖圭用著不在乎的語氣說道。

 

「圭哥你怎麼都沒回答我問題啊?都問非所答……」南優賢嘟起了小嘴,不滿地注視著金聖圭。

 

「這個是重點嗎?」金聖圭反了個白眼,沒好氣地說著﹕「好嘛,我承認了不就好了。這頓飯是我自己煮的,然後我這手指是因為切到手了才受傷,這樣好了沒。夠羞人的吧。」金聖圭說完別過頭去。

 

「圭哥……原來你懂得做飯的?」南優賢感到非常驚奇。

 

「這個又是重點嗎……」金聖圭再次汗顏。「我雖然是金家的少爺,但基本的生存技能還是懂的,而切到手甚麼的只是純粹一個非常意外的意外,懂了沒?」

 

南優賢坐了下來跟金聖圭說話﹕「圭哥何時胃口變得這麼大的,做這麼多都能吃得下嗎?」

 

金聖圭只是無奈地看著南優賢,心裡罵了句﹕笨蛋!

 

南優賢過了幾秒後,便立刻猜想到是怎麼一回事,於是就試探地問﹕「難道這是圭哥做給我吃的?」

 

被揭穿了的金聖圭並沒有承認,只是擺著一副傲嬌臉給南優賢看,獨個兒在生悶氣。

 

南優賢看到此,就堅信了自己的想法,便又再追問﹕「真的?」

 

「不然你以為我就真的胃口暴增啊?我這幾天胃口大增就不會這麼瘦了吧……」金聖圭最終還是承認了,然後又細聲地說﹕「本來是做給你來賠罪來著……怎料你卻已吃過飯……」金聖圭說最後的那句話時,又好像帶了點委屈。

 

可是,後面的兩句話還是被南優賢聽到了,南優賢突然覺得很感動,他沒想到平時從不碰家務的圭哥,居然會親自下廚給自己做一頓飯,而不是去叫外賣。

 

南優賢從廚房裡拿了一套碗具出來,然後又若無其事地坐著,夾起了桌上的菜來吃。

 

「呀,你不是說你吃過了嗎?怎麼還吃啊……小心吃撐了你。」金聖圭對南優賢突然的舉動感到有點不知所措。

 

「沒關係,我剛才也只是吃了很少東西,正感到肚子餓了,想找點東西來吃呢。而且,這是圭哥做的啊。」南優賢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說著。

 

「說甚麼呢……你這樣會讓我誤會的。」金聖圭將視線轉移到別的地方。

 

南優賢又臉紅了起來,想來想去,還是決定也表明自己的心意,因為他不想再看到這樣的金聖圭了。

 

「圭哥,其實我……」南優賢放下了手上的飯碗,真摯地說著﹕「我也喜歡圭哥,是戀愛的那種喜歡。」

 

啊……自己還是說了出來嗎……好丟臉啊!

 

本來還在生悶氣的金聖圭,聽到對方的告白後,立刻心情大好,但有點懷疑地說著﹕「真的?不要騙我喔。」

 

「嗯,其實我很早開始已經喜歡上圭哥你了……」既然都已經告白了,就豁出去吧。

 

金聖圭此時此刻,心情實在是不能再好了,臉色也紅潤了不少,像個傻子一樣笑靨如花,不斷傻笑著。

 

南優賢從來沒看過這樣笑的金聖圭,雖然像個傻子一樣,但是他也想獨佔金聖圭的這一面,他不想給外人看到,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

 

「那麼……跟我交往的事?」金聖圭又試探性地問了問。

 

「唔……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南優賢回答。他知道戀愛就是會有很多肢體碰觸,但他暫時也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所以他無法輕易答應對方。

 

「好吧,我也不勉強你。你做好了心理準備,再告訴我吧。」金聖圭揉了揉南優賢的頭髮,對他笑了笑。

 

能喜歡自己已經很好了。還有,手感果然還是那麼舒服啊!

 

於是,兩人便一起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晚上,就像之前一樣輕鬆地聊著天,好不寫意。

 

南優賢回到房間睡覺的時候,蓋過被子時,覺得怎麼整張床好像染上了金聖圭的味道?是錯覺吧?然後他又搖了搖頭﹕你笨啊,這房子是圭哥的,整個屋子裡當然都是他的味道啊。也許是自己太久沒回來的緣故吧,不過不能否認,真的很想、很想這個味道呀。

 

這一晚,金聖圭和南優賢都睡了一個好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