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3 冬至(下)

 

金聖圭把南優賢送回家中後,便把車子駛到自己本家的大宅。那是位於近郊地區的一座雕梁畫棟、氣派恢宏的大宅。

 

金家的老管家看見金聖圭回來後,便行了鞠躬禮,說﹕「少爺,歡迎您回來。」金聖圭微笑點點頭,便上去自己多年來未曾進去過的房間,放下了自己的東西後,隨即便也走到飯廳那邊就坐。

 

金聖圭是第一個進去飯廳的,因為他比預定時間早來了許多,所以便只好盯著牆壁的掛畫發楞。過了一會兒後,金媽媽也進來了,她看到自己兒子那麼早到來不免有點吃驚,說﹕「聖圭啊,來了怎麼不通知我們一聲呢?害你這樣白等了。」

 

「喔,沒有呢,我也是剛到而已。」金聖圭以淺笑作為回應。

 

「那個……明洙,今晚會來的吧?」金媽媽還是有點懷疑地問了問。

 

「嗯……他說他會的,也許等會兒就會到的了。」金聖圭一聽到明洙的名字,心裡沉了些,除了因為是他以前喜歡的人外,還因為他知道今晚的氣氛,一定會因明洙的歸來而變得異常尷尬。

 

「那就好。」金媽媽微微僵硬地笑了笑,便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該來的人還是會來,金明洙終於出現了,而在他旁邊,還多了個李成烈。

 

「明洙,你旁邊那位……是怎麼一回事?」金媽媽對金明洙的到來是感到慶幸的,可是看到身後人又有點不詳的預感,便不解地指了指對方。

 

「他是我男朋友,今天帶來介紹給你們的。」金明洙不慌不忙地道出了事實,故意忽略了金媽媽臉上驚嚇和厭惡的表情,把手纏上了李成烈的,和他十指相扣,像是在證明他倆是千真萬確的情侶一樣。

 

「哈……你答應回來,就是要故意這樣把我們氣死的嗎?居然都把男人帶回來了?」金媽媽一臉難以置信地鄙視著金明洙他們,露出了一個輕蔑的笑容。「罷了,我懶得理你們,等你父親進來了以後,我們再慢慢討論這個問題,呵。」

 

於是四人便面對面地坐著,裡面的空氣快讓人窒息,誰也沒說出一句話來。金明洙向金聖圭投向了一個別有用意的目光,像是希望著金聖圭待會兒能幫幫他。金聖圭當然明白自己弟弟的意思了,但只是微微皺眉,告訴對方雖然不太可能,但也許還會試試看的。

 

金聖圭看著吐司夫夫在桌子下牽著的手,和聽到剛才的坦白後,心境竟然湖水般平靜。他以為再看到金明洙的時候,藏在心裡的各種情愫會再跑出來,會因他交了男友而感到痛心,可是這一切都沒有發生。他看著金明洙的目光是淡淡的,沒有了以前那份過份的愛惜和疼愛,唯獨只剩下了對弟弟該有的關心而已。

 

為甚麼會變成如此的?果然是因為南優賢嗎?金聖圭現在一閉上眼,腦海中第一時間描繪出的輪廓便是南優賢的臉頰,那雙桃花眼,還有笑起上來可愛至極的梨窩……他的腦袋裡現在都被一個叫做「南優賢」的東西裝滿了,已再無心思去管其他的事。

 

僵持了一會兒後,金爸爸終於也進來了。他看到金明洙的時候,臉上的笑逐顏開,可是下一秒留意到他旁邊的男兒後,又瞇起了眼睛。

 

他就座後,第一句話沒先說關於金明洙的事,反倒是問起別的事﹕「聖雅怎麼還未到呢?那丫頭真是的,總是遲到。」接著,金爸爸脾氣一臭,黑了臉。然後,終於說出了最關鍵的那句話﹕「明洙,你今年回來了就好。至於你旁邊那位,是何人?」

 

「爸,他是李成烈,是我現在交的男朋友,今天特地把他帶回來介紹給您了。」金明洙再次向他「父母」坦白。

 

意外地,金爸爸的反應並沒有媽媽那麼強烈,但鐵住了臉,敝著屏息,青筋都突起了,可是還是努力地壓下了自己的怒氣,緩緩地張開嘴唇﹕「明洙,你是認真的?」

 

「嗯,是認真的,我真的愛他,而他也真的愛我,希望您能承認。」金明洙的目光沒有半點畏懼,只有堅定。

 

沒想到自己兒子居然就這麼直接地承認了的金爸爸,當然是氣得七竅生煙了,可是當他想起自己欠他的,又有點抱歉和內疚,只好沉下聲說﹕「你真的不後悔?我不想再管你了……你自己喜歡怎樣就怎樣吧……」接著,他又輕輕地撫額,眼神中透露了半分的無奈。

 

從自己身邊離開了很多年的金明洙,在金爸爸心中,他還是有點跟自己過不去,對這個「私生子」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他不想再理那麼多了。失散的兒子現在總算回到自己的身邊,難道就因為這麼一個男友而再次趕他走嗎?何況,他們現在口中自以為是地說著的一輩子,又豈真會是一輩子?感情啊,都是脆弱不堪的,到時候做些手腳就立刻散掉不是嗎?

 

金媽媽把雙眼瞪得不能再大了,怒不可遏地拋下了這麼一句﹕「我可是不會承認的。」接著,她沒給誰面子,憤然地走出了飯廳。

 

於是,飯廳就只剩下一堆男的。良久,金明洙才說了聲﹕「謝謝爸爸。」然後又笑意盎然地看著李成烈,李成烈此刻才微微放鬆剛才繃緊著的神經,也微微笑著,向金爸爸道謝,並許下了會好好待金明洙的承諾。

 

金聖圭看見兩人總算也叫做被「成全」了,也淺淺一笑,心裡卻是想著他跟優賢的事。剛才媽媽已那麼大的反應了,如果我和優賢的事被知道了會怎樣?我還是她親生的的呢,她會罵我?打我?還是怎樣?但最重要的是,不管如何,也不能傷害南優賢。他開始有點擔心他和南優賢的戀情,各種心中的憂慮也全不然是杞人憂天的,固然有它的道理。

 

金聖圭輕輕地嘆了口氣,調整了一下坐姿,又禮貌地說了聲﹕「失賠一會兒。」金聖圭步出了飯廳,他此時只想到洗手間洗個臉,然後可以的話,跟南優賢通個電話,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

 

慢慢走向一樓的洗手間時,突然被在不遠處的金媽媽叫住了﹕「聖圭,放便說說話嗎?」金聖圭止住了他的腳步,有點疑惑地看向他的母親,是關於剛才明洙的事嗎?他下意識地加快了腳步,問﹕「怎麼了?」

 

「先別這樣看著我,明洙的事我已沒有心情再跟你討論。」金媽媽沒好氣地說著。「我想跟你說的是別的,例如你家保姆的事。」

 

「優賢的事?他怎麼了嗎?」金聖圭的腦海裡冒出一個又一個的問號,難道他們也被發現了?不會吧……

 

「看這樣子,你還不知道?」金媽媽試探地問了句。

 

「我到底要知道甚麼?」金聖圭被弄得更懵了,完成不明白自己母親在說甚麼。

 

「他的背景——我之前派人查了他,他是南氏集團的二子,你不知道嗎?」金媽媽語氣平靜地說,然後又稍稍蹙眉。

 

「他?你說真的?」金聖圭一時間接受不到這個訊息量,有點不相信從他母親口裡說出的事實。

 

「真的,不信你自己去問他吧,不然你也去查查他。」金媽媽說。稍稍停頓,又嘆了口氣,說﹕「孩子,你真是失策呢,竟然放了個這樣的人到你家工作,幸好暫時公司方面還未有甚麼損失,但並不代表將來沒有,他還是早點辭了他吧,免得發生甚麼雞犬不寧的事。」

 

南優賢是南氏的公子?我跟他在商場上是敵人?他一直都瞞著我?怎麼會這樣子的?他對我的種種接近,都是有意的嗎?是為了公司的利益?還是怎樣?

 

「嗯,謝謝媽你……我會好好處理的。」金聖圭說完便離開了,也接著迅速地跟爸爸他們道了別,說是公司有急事要趕著回去。道過歉後,便又駕著法拉利在路上奔馳著,打算盡早回家向南優賢問個清楚。

 

南優賢,你最好別讓我失望,我可是真的對你動心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