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4 坦白

 

門被打開了。

 

在家裡的南優賢當然沒依照金聖圭的話去做,沒早點睡覺,而是一直坐在沙發上等待著金聖圭的歸來。不知何時開始,睡前看不到金聖圭的臉,聽不到金聖圭的聲音的話,就會感到特別不安,難以安寢。

 

南優賢一看到人回來後,便笑臉迎人地說著﹕「圭哥,你回來了。」然後又笑嘻嘻地接過金聖圭手上的袋子,放到一邊去,又笑容滿臉地關心著﹕「圭哥累不累?先去洗個澡吧。」

 

金聖圭只是一直盯著南優賢,深邃的眼神中似乎透露了幾分失望、憂憤和猶豫。他看著這樣笑瞇瞇的南優賢,他好像無法把話直截了當地問出來,因為他知道他一旦問了,南優賢臉上的笑容將會不再對他展露,這短暫的幸福也許亦會這樣完結了。

 

良久也沒得到回應的南優賢,便也回以傻楞的目光,傻笑著﹕「圭哥怎麼一直看著我啦,人家會覺得不好意思的……」

 

「優賢啊……」終於,金聖圭發聲了。他的聲線異常低沉,整個人突然正經起來。金聖圭本還在猶豫著該不該立刻向對方問個清楚,但最後他還是決定狠下心去問,這是兩人遲早必須面對的事。

 

南優賢感覺到金聖圭好像有點不對勁,跟平常常喜歡跟自己開玩笑、逗自己玩的他不同,是發生了甚麼嗎?南優賢有股不祥的預感。

 

「圭哥怎麼了?」南優賢依然是笑盈盈的,微微歪了歪小腦袋。

 

「優賢你是不是有甚麼瞞著我?」從金聖圭的語氣來看,他好像有點忿然。金聖圭沒立刻拆穿南優賢,是希望能由他自己口中說出來,跟他解釋為何一直瞞著他,到底為甚麼要騙他。他不想讓南優賢那麼難堪,只因他還愛著他。

 

「圭哥指的是甚麼?」南優賢假裝著一臉不解地回答,心裡卻慌了,難道是被發現身份了嗎?

 

「真的沒有嗎?不要騙我。」金聖圭向南優賢投以銳利的眼神。

 

南優賢的直覺告訴他,金聖圭好像是已經知道他是南氏的二子這件事,知道無法再瞞下去了,便試探性地問了句﹕「……圭哥是知道了嗎?我……家裡的事。」

 

「嗯……你真的是南氏集團的二子?」金聖圭乾脆直接把話明確地說出來,雙目繼續注視著南優賢的眸子。

 

「我……」南優賢慌了,他不知道他該否承認事實,可是對方都把他的身份明說出來,估計想瞞也再瞞不了吧,除非對方是傻瓜,但顯然地金聖圭不是。

 

南優賢深呼吸了一下,用著微顫的聲音緩緩說著﹕「對……我是南家的二子。」然後他又有點恐慌地觀察著金聖圭的神色變化。

 

金聖圭並沒有流露出甚麼樣的表情,神色依然是淡淡的。然後他又嘆了口氣,緊握著拳頭,壓抑著自己即將爆發出來的怒火,咬著下唇,眼神充滿著失望和微忿地看著南優賢問﹕「為甚麼一直以來都瞞著我?為甚麼騙我?」

 

「我、我不是故意瞞著圭哥你的……這之間有苦衷啊……圭哥你先別動怒,聽我解釋好不好……?」南優賢現在感到非常惶惶,他希望能有一個向金聖圭好好解釋、說明清楚的一個機會。他真的很害怕金聖圭不再相信他,不再愛他,然後一切美好的承諾將會化成泡沫,變成自己腦裡殘餘下的回憶。

 

「好,你說。」金聖圭看著南優賢,心裡某處希望他能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解釋,而他對自己的種種接近,也不是為了集團利益,而純屬因為愛。

 

「現在一直都瞞著圭哥你,是因為我怕你會介意,你不會再愛我,這都只是出於我的私心……我無法想像自己失去圭哥,我是真的很喜歡圭哥你……真的很對不起,我知道我騙了圭哥你是很不對,但我之前實在是沒有把實話說出來的勇氣……」南優賢的聲音還是顫動著。金聖圭聽到南優賢的告白,心裡其實有一絲竊喜,讓他稍稍安下心來,可是他還是在意接下來的解釋。

 

「至於,為甚麼最初會瞞著你……那是因為我知道如果你知道我的身份的話,你一定不會請我的……我、我當時很缺錢,應該說我一直都很缺錢,因為我高考那年早已被家裡趕了出來……我家裡強烈反對我讀音樂,但我還是執意要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於是便只好自己一個人搬出來住……」南優賢回想起那些往事時,禁不住蹙著眉頭,神色有點黯然,看來是不太想提及自己這樣的過去。

 

換了口氣,南優賢又繼續說﹕「因為我是被趕出來的,家裡沒給半點金錢上的援助,我在大學都是靠著獎學金和扛工過活的……一方面學費固然昂貴,另一方面自己一個人租住的公寓租金也不便宜……公寓是因為大學的宿舍都碰巧滿額了,而我又不習慣跟別人合租房子,所以經濟上有很大的負擔……說實話,我一開始衝著圭哥來是為了錢而已……不是甚麼利益或名聲,純粹為了那份薪金……」南優賢又看了金聖圭幾眼,可惜都猜不到對方心裡的想法。

 

金聖圭一直都保持著沉默,繼續聽著南優賢的話﹕「做了這份工作以後,我的生活真的改善了很多……以前我早上五時多便要去派報紙,都要起得很早……然而,我夜晚最遲的一份工作是在酒吧裡,那是快到凌晨的時候了……這中間當然還有幾份的工作……薪金合起上來也只是跟圭哥你這裡的差不多,所以我便不顧一切地希望能被你聘請到……」

 

南優賢有些慚愧地低下了頭,苦笑著說﹕「說來也許圭哥你也會覺得好笑吧,堂堂一個南家少爺卻還要為飯碗這樣拚命……可是我真的很缺錢,除了基本的衣食住行,為了夢想也得費很多錢……所以其實我現在除了圭哥這裡,還有做其他的兼職……希望圭哥你不介意吧……哦不,圭哥估計聽完我的解釋後,都是打算辭掉我的吧?留住這樣的人多危險啊。」南優賢乾笑著,然後眼眶裡忽然感到一陣濕潤。

 

轉眼間,淚水已經缺堤,一滴一滴地從眼角裡流下來。南優賢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這樣哭出來,便立刻伸出手去擦乾臉上的濕熱,嘗試止住自己的抽搐,調整著自己的表情面對金聖圭。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哭的,只是忍不住,對不起……」南優賢含著淚地向著金聖圭道歉。

 

「圭哥其實都已決定了把我辭掉吧?我都明白,像我這樣的商業敵人真的留不得……說不得哪天會給你致命的一擊呢,對不對?呵呵……」南優賢這樣哭笑皆非的樣子,說實話讓金聖圭感到心疼,可是他依然還是選擇了沉默。

 

「圭哥這是默認了吧……嗯,那麼就當這是我們的最後一面,讓我說一些道別的話語吧……圭哥,我是真的愛過你的,請你無論如何也不要忘記這一點。愛著你、關心著你、靠近你的一直都只是單純的『優賢』而已,而不是南氏的二子,希望這點你能夠相信我……不過事到如今,我說這些又有甚麼用哈哈……」南優賢苦澀的笑容,在金聖圭眼中真的很難看,他想說些甚麼,可是現在心裡百感交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最後就是這樣一直瞞著你,真的很對不起,可是都只是因為我太愛你而已……我也就不求甚麼了,我會走的,我說完這就去收拾東西,但只求圭哥你別再說那個『滾』字……這個字我真的聽不得了……當年家父也是這樣,之前圭哥也是這樣,我心臟承受不到……我就只有這麼一個小小的請求,希望你能答應喔……」南優賢勉強地扯起了他自以為的帥氣笑容,又繼續說﹕「那麼圭哥要好好保重,要定時別飯,這麼冷的天氣也要穿多幾件衣服,別讓自己著涼了。我就走了。」接著,南優賢抬起了自己的雙腳,打算往自己的房間去收拾一下行李,接著向這個家告別。

 

南優賢一背向金聖圭,便比剛才哭得更厲害了,只是這一切都只是無聲之泣。

 

轉身走了一步,卻發現手被金聖圭抓住了。

 

南優賢扭過頭去,眼淚充滿著整張臉,自己的嘴角也嚐到了些鹹味,說實話這麼醜陋的臉頰,南優賢不想被金聖圭看見,不想自己這樣崩潰掉的樣子留在對方最後一次的記憶裡,於是他便用手掌掩著自己的臉,哽咽地問﹕「圭哥……是還有甚麼想說的嗎?」

 

金聖圭一手撥開了南優賢的手,強逼他正視自己的眼珠,抓著他的手,有點不悅地說﹕「我根本沒說過要辭掉你啊,你就這麼想走嗎?」

 

「圭哥……?這是甚麼意思?」南優賢好像看見了一點曙光,事情好像還有轉機。但下一秒,他便冷靜地告訴自己,先把事情搞清楚才說吧,期望愈大,失望愈大,不想自己等會兒再次難堪,就別這樣一廂情願。

 

「我是說,我沒有把你辭掉的打算。」金聖圭說的每個字都清清楚楚地鑽進了南優賢的耳朵。

 

「……為甚麼?我不懂。」南優賢忍不住問,他還是有點不相信這個事實。金聖圭沒有理由把自己留下,因為作為一個商人來說,這是最愚蠢的一個決定,他認識中的金聖圭絕不是這樣的人。那麼,金聖圭是在試探他嗎?還是說,另有目的?

 

「我也無法失去你,所以我決定先相信你。我這幾天會把事情查清楚的,然後我希望我不會因為相信了你而感到後悔。」金聖圭因為剛才南優賢的解釋而動搖了,因為那些話聽起來並不像虛假的,他能感覺到南優賢說時流露出的那份真心。但是,另一方面,他無法就這樣完全相信南優賢,雖然他心底裡的某處是相信著他,但作為金氏的總裁,他有義務去弄清事情,不能讓公司有所損失,不能保證南優賢是真的完全沒有異心。

 

「圭哥你……肯相信我?」南優賢眨著眼睛,有點懷疑地問,而臉上的淚痕還清晰得很。

 

「嗯……不過有條件的,你在我查清楚前,必須被我關在家裡,在鏡頭下的監視活動。」金聖圭突然又想到了甚麼,便補充了一句﹕「放心,會是明顯的,針孔的都被我丟掉了。」

 

南優賢起初是感到有點愕然,可是聽到金聖圭還記得自己上次曾提出過的要求,心裡不禁又有點暖。

 

「我沒所謂……只要還能跟圭哥在一起就好……」南優賢有丁點無奈地說著。

 

不要緊,就最多幾天不去打工而已……等會兒好好請假吧……唉,我怎麼先想到這個,我真是沒良心……瞞著金聖圭是自己的錯,就算被這樣也不能怪誰,沒立刻被趕出來已經很感恩了,雖然我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會否也是要離開……

 

「對不起,只因我還愛你……我希望你不會讓我失望,而是讓我對自己失望。」金聖圭看著南優賢淺淺一笑。「優賢啊,我是真的愛你的,所以請你未來也不要做讓我失望的事,拜託了,我不想跟你分開……」金聖圭憂傷地注視著南優賢,皺著雙眉。

 

「圭哥,我不會的。」南優賢堅定地回答。

 

「但願這樣吧。」金聖圭也簡單地回了一句。

 

南優賢你真的別讓我失望……我希望我們還能夠繼續一起走下去呢……我想相信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