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8 離開

 

第二天醒來,不出所料,藥罐子金聖圭生病了,各項感冒的病症都符合了,就只是沒發燒而已,不過就是那樣也已能把他折騰得辛辛苦苦的。

 

反觀南優賢,睡了一覺後,精神奕奕的,看上去甚麼病痛也沒有。燒退了,咳嗽也止了,就只是偶爾會打個噴嚏這樣,康復度驚人。

 

「就說了會傳染的,圭哥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抵抗力弱……」南優賢嘆了口氣,一副料事如神的樣子看著金聖圭說。

 

「這是例外,例外!我平常——咳咳!我平常身體好得很呢!」金聖圭止不住咳嗽,說話時斷斷續續的。

 

「好了,圭哥你少說話吧,免得激動起來就咳嗽個不停,很傷嗓子的。」說完,南優賢又遞上了一杯溫水給金聖圭喝。

 

「謝謝優賢。」金聖圭接過水杯,喝了幾口,溫暖的液體流入喉嚨裡,讓整個人舒服了不少。

 

放下水杯,金聖圭又抿著嘴巴,有點不是滋味地看著南優賢說:「倒是優賢你,怎麼好得那麼快……」

 

「這個嘛,是平常鍛煉的成果。」南優賢一臉神氣地說,又補充了一句:「誰叫圭哥你平常都不做運動,沒有適量的運動,就會容易生病啊。」

 

「嘖嘖,你之前不也就那樣病了。」金聖圭反駁著。

 

「你還說,我生病都是圭哥你的錯……」南優賢因為金聖圭的話,想起了那個下雨天的事,神色逐漸黯淡起來。

 

金聖圭剛才只顧鬥嘴上的功夫,沒留意到自己提了些不該說的事,現在醒覺了,趕忙摟著南優賢的腰賠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所以我現在不就有報應了嘛,優賢你也別氣我了,要知道我只愛你一個啊。」金聖圭又把握時機,向對方告白。

 

「嗯,先把病給治好才說吧。我出去看看粥熬成怎樣,圭哥你要好好躺在床上休息。」南優賢甩開金聖圭的雙手,轉身離去。

 

幸好今天剛好是星期天,兩人都不用上班、上學,金聖圭不用操心公司的事,而南優賢也能全心全意地照顧他。

 

陡地,大門那些傳來一聲清脆的「叮噹」聲,是有人在按門鐘。

 

奇怪了,這麼早會是誰呢?南優賢疑惑地走到門前,從防盜眼看著門外的人,是金聖圭的媽媽!

 

南優賢忽然又有點不祥的預感,但是門還是得照開的,他笑容可鞠地替她打開了門,說:「伯母早安。」

 

金媽媽一看到南優賢的樣子,便愣了一下,隔了半才反應過來,換上了一副冰冷的神情,毫不客氣地說:「你怎麼還在這裡。」

 

金聖圭一直都並沒有告訴過南優賢,他媽媽知道了他的真實身份,所以南優賢此時此刻便只是一頭霧水,完全不明白為何對方的態度會有180度的大轉變,明明記憶中的伯母是多麼的親切、熱情啊。

 

「我……」南優賢不知道該說甚麼好,但還是關上了門,讓金媽媽進來。

 

此時,金聖圭從房間裡走了出來,還慵懶地揉著眼睛,打著哈欠問:「優賢誰啊?」

「你媽也不認得了嗎?」金媽媽不屑地說著。

 

聽到這番話後,金聖圭頓時睜大了雙眼,看清了來人的面貌,有些不知所措地喊了句:「媽……」他知道南優賢還在的事就這樣被發現了,腦袋裡絞盡腦汁該如何敷衍過去。

 

「怎麼,你們都把我當成不速之客看待了?」清了清嗓子,金媽媽又換上了一副讓人心寒的笑容。

 

「怎麼會呢……只是您……」金聖圭為難地笑著。

 

「聖圭,你為甚麼要留著南氏的次子呢?」金媽媽忍住怒氣地說。

 

聽到這句話後,南優賢愕了一下,原來身份早己被發現啊。

 

「媽……」金聖圭嚥了嚥口水,又思索了一會兒,像是下定了決心般,咬著下唇地說:「媽,我愛他,我愛南優賢。」

 

金媽媽和南優賢聽到後,都不約而同地瞪大了雙眼,一個是懊惱,一個是驚慌。

 

「兒子,你真的知道你自己在說甚麼嗎?他可是個男生。」金媽媽用冰冷的眼神瞪著金聖圭,咬牙切齒地問。

 

「要證明給您看嗎?」金聖圭一把拉過南優賢到自己的身旁,抬起對方的下卾,準確無誤地封住了粉唇。

 

南優賢的眼睛瞪得不能再大,立刻用力推開了金聖圭,然後又眼神慌張地看著金媽媽,像是想解釋甚麼似的。

 

金媽媽看到這一幕後,心中的怒火終於爆發了,她舉起了自己的手掌,不過打的不是自己的寶貝兒子,而是「啪」的一聲賞了南優賢一巴掌。

 

南優賢心裡頓覺一陣委屈,雖然是出來打工了,但是他長這麼大也從未被摑過,他輕輕地撫著臉上的紅痕。

 

「媽,你怎能打他!」剛才金媽媽的行為,讓金聖圭怒不可遏,「他怎樣也是南氏的二子啊。」他又提醒著。

 

「哼。」金媽媽不屑地看著兩人。「那麼,南家知道嗎?」

 

「還……咳咳!咳……」始終金聖圭還是個病軍,一激動起來便咳嗽不斷。

 

「圭哥你沒事吧?」南優賢搶先問著,又遞上了旁邊的杯子,說﹕「喝點暖水吧。」南優賢現時的神情充滿著真摰的擔憂,只顧著病患者,而忘了他媽媽的存在。

 

「謝……咳!」金聖圭又禁不住咳了一聲。

 

「艾一古,病了?」金媽媽立即展現愁容,為自己的兒子擔心。

 

金聖圭沒說話,只是以點頭作為回應。

 

「媽媽會來照顧聖圭你的。」金媽媽又帶有敵意地看了一眼南優賢,說﹕「你,現在給我滾出這個家,這裡不是你該在的地方,別再逼我說些更難聽的話。」

 

「我……」南優賢現在手足無措,又瞟了金聖圭一眼,發出求救訊息。

 

「媽,可不可以……」金聖圭嘗試去談條件。

 

「不可以。」非常斬釘截鐵的回答。

 

隨即,金媽媽又俐落地打開了大門,毫不客氣地說﹕「慢走,不送。」她做了個手勢示意南優賢離開。

 

南優賢再次絕望地看向金聖圭,攥緊了掌頭,手心都冒汗了,拖著沉重的腳步向前走了幾步,對於踏出大門還是充滿著遲疑。

 

金媽媽又好心地提醒了南優賢﹕「錢包甚麼的不用拿嗎?貴重的東西都拿好了,別借落東西的藉口再來見聖圭。」

 

南優賢無奈地冷笑了一下,說﹕「謝謝您的提醒,我這就去拿。」說完,南優賢便把放在旁邊的錢包放到自己的褲袋裡。

 

「Adieu,懂這句話的意思吧。」金媽媽訕笑著。

 

「À bientôt。」南優賢也扯起了一個假惺惺的笑容。

 

出了大門,南優賢正在思索著自己該何去何從,之前公寓的家也已經退租了,回南家嗎?不可能。還是先到基範家裡留宿幾晚吧,他會體諒我的,對吧?

 

南優賢再想起那句「Adieu」,頓覺欲哭無淚,又乾笑著,無奈、絕望之極。我們兩人,真的就這樣要分開了嗎?

 

這突如其來的強制分離,坦白說讓南優賢很沒有實感,一切發生得太突然了,明明剛才還在熬粥,還在照顧著金病人,但是下一秒卻倏地被摑了一記耳光,還被人趕了出來,腦袋根本無法正常跳轉。

 

南優賢現在的思緒很混亂,這樣好像又不算是分手吧?因為當事人甚麼也沒說過啊……但是,兩人在金媽媽的制止下,還會有再次在一起的機會嗎?不,別說在一起了,恐怕就連想見上一面也是荒唐之事吧。

 

如果我打電話給圭哥,對方還會再聽嗎?

 

初次戀愛的南優賢,現在腦裡存有太多的疑問,對未來更是充滿著迷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