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9 絕望

 

因為發生了一件過於突然的事,南優賢一路上仍不斷地晃神,表情是目瞪口呆的,整個人呆呆板板,根本還未反應過來。

 

晃了半天,總算拖著沉重的身軀來到了金基範家的門前。右手無力地按著門鈴,雙眼無神地等待著裡面的人開門。

 

過了幾秒,玫瑰白的門扉便「喀拉」一聲地被拉開,眼前站著的是金鐘鉉。

 

南優賢以為會是金基範來開門,所以看到金鐘鉉時,便不免愣住了一下,才緩緩地動著嘴唇﹕「鐘鉉哥。基範在裡面嗎?」

 

「在啊,進來吧。」金鐘鉉掛上了一副帥氣的笑容,做了個手勢,大方地邀請著南優賢進屋。

 

「嗯,那就打擾了。」南優賢快速地脫下了鞋子,穿著襪子走在金基範家的磁磚上。

 

「唷,好久不見,小樹你上來幹嘛了?」金基範像隻貓一樣,懶懶地半卧在沙發上,抓起了旁邊的搖控器,又換了別的節目來看。「難不成金聖圭那個混蛋又欺負你了嗎?」說完,他又打了個哈欠。

 

南優賢一聲不吭,神情開始變得黯淡下來,看上去有點悶悶不樂,有東西憋在心裡頭的樣子。金鐘鉉見此,便輕輕拍了拍南優賢的肩膀,微笑著說﹕「先坐下嘛,有甚麼就告訴我們。」

 

「呀,金狗子你可不可以別這樣裝有善的大哥哥,噁心死了。」金基範在沙發上吐槽著。

 

「蹦米你怎麼可以這樣說你老公我呢。」金鐘鉉反駁著。

 

南優賢悄無聲色地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看著他們說甚麼「金狗子」、「蹦米」、「老公」的秀恩愛字眼,心裡便覺一陣莫名的絞痛,又有點酸溜溜的,想起了他和金聖圭的事,對著電視發愣。

 

其實金基範從南優賢進來的那一刻起,便一早便察覺到南優賢的不對勁了,作為他的好基友,循例表面上的關心也是必需的,儘管他也希望能給些時間讓他自己靜下來。

 

「我說,到底發生了甚麼啦?」金基範沒有改變慵懶的姿勢,卻一本正經地看著南優賢問。

 

「我……我被趕出來了……所以說,可不可以暫時借住你家一陣子?」南優賢低著頭,面無表情地說。

 

「甚麼?趕出來了?那個金混蛋又發甚麼神經啊?不行,我要給他打個電話理論一下!常常就只懂得欺負我們小樹,都不知道珍惜的嗎,珍惜!」金基範激動得坐了起來,狂罵著金聖圭。

 

「不……不是他……我是被他媽媽趕出來的……她發現了,然後當然是反對……」接著,南優賢一五一十地向著金基範訴說著自己剛才的經歷,語氣間充滿了無助。

 

「他就這樣放你走了?他還是不是男人?起碼也要跑出去追你啊!小樹你怎麼就愛上了一個如此不成樣子的人呢。」金基範用著難以置信的語氣說著,對金聖圭的行為滿是嫌棄和鄙視。

 

「唉……」南優賢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你說,我們還有可能嗎?」

 

「要是他愛你的話,一定有的。」一直保持沉默的金鐘鉉發言了。

 

「嗯……」南優賢敷衍地應了一聲,瞇了瞇眼睛,沒有太大的悲傷,根本沒有實感,只剩下了無奈。他又嘆了口氣,說﹕「工作,怎麼辦好呢……」

 

工作是最現實的問題,雖然是住在金基範家,但也總不能白住白吃吧,總歸也得付點錢或者是負責一切的家務,不然就是太理所當然了。

 

「慢著,房租或家務的事你就別想了,我不打算去收或讓你去做,朋友之間就不需要那麼多顧慮。」金基範早已識透南優賢腦子裡在想甚麼。「工作你現在就只剩下一份而已吧?要不要我幫你一起去找?」

 

「嗯……我自己先努力看看……基範,謝謝你啊,總是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予我最大的幫助。」南優賢是從心感謝金基範的。

 

「一場朋友,別這樣說。」金基範乾脆走到南優賢旁邊,輕抓著他的肩膀說,「對了,我先去替你收拾一下那間空房吧。」

 

「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好,謝謝啊。」南優賢拒絕了金基範的好意,無精打采地走到了客房。

 

南優賢一進去房間,便直接向前傾到床上,狠狠地撞了上去。認識了金基範這麼久,用鼻子一嗅,便知道床單和被子全染上了他獨特的味道,跟金聖圭的很不同,沒有了那份讓心裡踏實的安心,不過也不算太差。

 

南優賢心想﹕在我找到公寓前,我以後就要睡這張床了嗎?這張沒有圭哥的床……

 

南優賢早已習慣了跟金聖圭睡,習慣了那個總是抱著他的溫度,習慣了無數的早安吻和晚安吻,習慣了對方的甜言蜜語,想到從今晚開始,那些美麗的曾經都要化為虛幻時,他的眼角居然飆出了一滴淚出來。

 

他抱住了那個米白色的枕頭,同樣的顏色,但是不同的味道。

 

圭哥剛才為甚麼不抓住我,不追出去呢……為甚麼就這麼簡單讓她趕我走……也是,畢竟對方是媽媽嘛……嗯,媽媽比較重要……嗯……

 

南優賢愈是這樣想,就愈是想哭,不知不覺間眼裡冒著水氣的淚花已成了幾行淒厲的眼淚,滴濕了枕頭的其中一處。

 

南優賢撫著弄濕了的那部分,又猛地一把擦拭掉自己的眼淚。為了不讓金基範他們發現,他只能無聲地哭泣,身體不斷抽搐著,強忍著不發出哭啼。

 

不知道是抱著甚麼樣的心態,可能只是想作無謂的掙扎,可能只是想碰碰運氣,又可能是想讓自己從此徹底死心,南優賢拿著手機,用顫抖著的手,輕輕按著「金聖圭」那欄,把手機放到自己耳旁,閉上了眼睛,期待著接通的通知聲。

 

等待了好幾秒,電話是接通了,這讓南優賢感到有點驚喜,或許,或許自己以後還能像這樣打電話給金聖圭。

 

可是,下一秒,一陣冰冷的女聲便潑了他一道冷水﹕「才沒走多久,就來給聖圭打電話了?」

 

南優賢拿著電話,整個人都錯愕了,淚水又不禁簌簌地流下來了,半哽咽著說﹕「伯母,您真的要這麼絕情嗎……」

 

「絕情?哪有的事,我只是為了我兒子著想,還有你著想。」金媽媽在電話的另一頭理所當然地回答,她只是飾演了一個好媽媽的角色,絕不能看著兒子走上歪路,因為前面等待著你的只有坎坷。

 

南優賢沒有說話,只是哭泣得更兇了,其實他也知道,為了兩人未來的著想,他們這樣相愛是錯誤的,他無法反駁金媽媽的話。

 

金媽媽見對方不語,便繼續無情地說﹕「你以後別再打電話來了,接聽的也只會是我,過幾天我就會取消這個電話號碼。也不要再找聖圭了,懂嗎?別當不討人喜歡的黏頭芒。」

 

停頓了幾秒,她又放軟了語氣﹕「我也不想這樣對你的,所以拜託配合一點好嗎?就真的為你們著想而已。」

 

「好……對不起……再見……」說完這句後,南優賢立刻掛掉了電話,整個人崩潰掉般地放聲豪哭。

 

「嗚嗚……」哭泣的聲音好快就傳到客廳那邊,金基範基於擔心,還是輕輕地推開了門扉,悄悄地觀察著跪在床上的南優賢。

 

金基範看著眼睛哭得紅腫的南優賢,緊緊地抱住了對方,輕輕地拍著他的背,說﹕「痛快地哭吧,哭完就沒事了。別忘了你還有我這個好友。」

 

南優賢緊緊地抓著金基範的背,把頭抵在對方的肩膀上,不顧形象哭得愈來愈厲害,「嗚嗚……我還是愛他怎麼辦……我放棄不到……嗚嗚……」

 

「一切都會過去的,放不下的也會放下。」金基範安慰著南優賢。

 

「嗯……嗚……」

 

「沒關係的。」

 

也許是哭得累了,又或許是因為金基範的安慰,南優賢就這樣睡著了,淚痕還清楚地保留著,而雙眉則依然緊皺著。

 

金基範輕輕地放開了南優賢,把他放到了床上,替他蓋好被子後,便走了出來。

 

關上門,金基範嘆了口氣,一臉擔憂地跟金鐘鉉說﹕「小樹他哭完就睡著了。唉,怎麼辦呢……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他這麼受傷的模樣……我不知道怎樣才能讓他打起精神來……」

 

金鐘鉉抱緊了金基範,輕輕地摸著他的頭髮,說﹕「戀愛這回事,也是要靠當事人自己站起來的,我們這些旁人,最多也只能做到開解的工作。不過,我還真是看錯了那個金聖圭,原來是這麼差勁的男人!」

 

隔了幾秒,他又說﹕「蹦米放心,我不會像他一樣的。」說完,金鐘鉉又在金基範的額頭上留下了一吻。

 

「嗯……」金基範現時的心情挺複雜的,他該怎樣去幫南優賢好呢?還是,他應該去教他如何放開雙手?金基範又嘆了口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