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40 電話

 

南優賢為了維持現有的生活水準,再次回復到那些奔波勞碌、風塵僕僕的日子。

 

南優賢從金聖圭家裡搬走已過了三天,可是對方還是從沒聯絡過他,這讓南優賢不免有點心死。

 

他對於到底金聖圭是否真的愛他這點存有的懷疑愈來愈深,這麼容易便放他走,這麼容易便斷絕聯絡,原來一切都是這麼容易。

 

也是,自己認真個甚麼啊,也許對方一直也只是耍著自己玩。你啊,才認識人家多久?半年也沒有呢。只不過幾個月的時間,就連身體也主動奉獻上給對方了,這樣的自己,是否有點賤?哈,要怨恨的也只能是自己吧。

 

南優賢每次想起金聖圭,就會不禁自嘲一番,簡直就像鬧劇。

 

圭哥啊,為甚麼你要這樣對我呢……但是,我又無法恨你……哈哈……

 

===========================================================================

 

「鐘鉉,你覺得我是不是該幫一幫小樹呢?看著他這樣太可憐了,那賤男也夠可惡的。」金基範狠狠地說著。

 

「這些事,還是順其自然吧,我們插手也許只會愈幫愈忙,弄巧反拙就不好了。」金鐘鉉握著金基範的手回答。

 

「可是,唉……」金基範基於無奈,只能嘆一口深深的氣。

 

「...You make my life colourful...」驀然間,金基範的電話鈴聲響起了。

 

「私人號碼……誰呢?」金基範蹙著眉頭,歪了歪腦袋,自言自語著。

 

「喂?」不管怎樣,先接聽了才算吧。

 

「是我……」電話裡頭的人壓著聲音說話。

 

「誰啊?」古古怪怪的,難道是詐騙電話?

 

「……金聖圭。」那人報上名來了。

 

「甚麼?你這個渣男還好意思打電話來嗎!」金基範一發現是金聖圭後,恨不得將對方立刻罵個狗血淋頭,誰讓他令自己的至友受傷。

 

金聖圭聽到「渣男」後,不禁愣了愣,不過想起自己這三天幹了的事情,也絕對稱不上一個「好男人」。

 

「那個……優賢現在是住你家嗎?」金聖圭好像有點難以啟齒的感覺。

 

「你還關心這個來幹嘛?」金基範毫不客氣地回答。

 

「在,還是不在?」金聖圭並沒有理會對方不友善的語氣。

 

「我為甚麼要告訴你?」金基範逞強著,誓死要將南優賢的行蹤守密似的。

 

「那即是在吧。」金聖圭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判斷了南優賢的確是住在金基範那裡。

 

「他……還好嗎?我知道我很對不起他……」金聖圭的聲音忽然弱了下來,從他的語氣中,聽到了一份真誠的歉意。

 

「幸好你還知道你對不起他。」金基範冷冷地說,停頓了一兩秒,又改變了語氣,說:「坦白說,他這三天過得很不好。」為難過後,還是該留給對方一點情面的。

 

聽到最真實的回答後,金聖圭心裡又一陣難過,一時間說不出甚麼來,倒是金基範繼續說:「那你就真的打算放他走,然後自己一走了之嗎?」

 

「我過幾天就去找他,你能先替我照顧著他嗎?」金聖圭說。

 

「你是否應該弄清楚你的立場,以及語氣?本來照顧他就是我這好友應份的。倒是你,還要過幾天嗎?不能就今天?」金基範聽到還要讓南優賢等待時,頓時火氣再上心頭。

 

「我也有很多的無奈啊……」從語氣中,能感覺到對方沉了下去的聲音。

 

「哈,無奈?因為你的無奈,就非得讓小樹受那麼多苦?金聖圭我還真是看錯了你,這麼差勁的男人配不上我們小樹!」金基範說完就把電話掛斷了,他實在是無法忍受金聖圭在他媽媽面前的懦弱。

 

「砰——」金家大門被關上了。

 

南優賢回來時恰好聽到金基範最後說的幾句話,聽到「金聖圭」三字時,心裡不免有點悸動。

 

「啊,小樹……你回來了……」金基範知道南優賢剛才一定聽到對話內容,一時間不知道該給甚麼反應他。

 

「剛才那通電話……是圭哥打來的嗎?」南優賢試探性地問道。

 

「不是。」金基範本能地否認了,但又知道無法騙到他了,所以立刻改口,低聲地承認:「是……」

 

「圭哥他……說甚麼了?」雖然南優賢表面上故作鎮定,但實際上心裡又驚又喜,其實對方心裡還有自己的,對吧?

 

「他說……」金基範猶豫著該不該告訴他,但又考慮到這原本就是關於他的事,他應該有知情權,便說了:「他說過幾天來接你。」

 

「真的?」南優賢臉上露出了這幾天不曾有過的喜悅。

 

「呀,小樹你怎麼可以聽到後如此高興!想想那個賤人之前怎樣,不要被人這麼容易耍得團團轉。」坦白說,金基範看到這樣的南優賢後,很擔心他會再被金聖圭傷害到。

 

「我……」南優賢的心忽地一沉,可是想去兩人能快見面時,不免又掩飾不住期待的心情,因為他知道自己是真的非常、非常想金聖圭。這幾天沒有了金聖圭,他寢食難安,不管他做過甚麼,他想先見了面才算。

 

「對了,他電話到底是甚麼?」南優賢突然想起了這個關鍵的問題,也許他能跟金聖圭聯絡了!

 

「重點是這個嗎……我剛才說的話,你到底有沒有好好聽啊……」金基範無奈地說著,「是私人號碼啦,我也不清楚。」然後,他又聳了聳肩。

 

「是這樣啊……」南優賢的表情又明顯地暗了許多,他只有因為金聖圭的事,才會變得陰晴不定。

 

「唉……他就真的那麼好嗎?讓你死心塌地的……不說了,夜了,先去洗個澡吧。」金基範扶著額,打發南優賢離開客廳。

 

南優賢沒再回答,一聲不語地走進了自己的房間。

 

===========================================================================

 

當南優賢洗完澡後,坐在自己的床上時,又再次對著天花板發楞。

 

現在自己跟圭哥,到底是甚麼一回事呢?

 

明明之前還開始心死了,可是就因為這樣一個電話,自己又開始竊喜了……真的,到底是甚麼一回事啊……明明還有他媽媽那一關未過……唉……

 

就在他低聲嘆氣之際,他的手機響起了﹕「I can’t believe. Yes it’s true. 네가곁에없어서(沒有你在身邊)……」

 

來電顯示﹕私人號碼

 

難道說……

 

「喂?」南優賢緊張地應了一聲。

 

「……」對方一吭不聲。

 

「喂?」南優賢再次發出聲音,確認對方是否還在。

 

「……」

 

「是圭……哥嗎?」南優賢純粹是猜測而已,他毫無把握,也許根本只是朋友們玩他電話呢。

 

「……」

 

「是嗎?你出一聲好不好……」南優賢還是未能全認定對方是金聖圭,畢竟甚麼證據也沒有。

 

「……」

 

「算了,就算你不是圭哥也沒關係……就當是聽一個陌生人訴苦吧……你喜歡掛斷電話就掛吧……」南優賢不知道是抱著甚麼心態,對著電話裡頭的人說。

 

「唔……」南優賢其實還在猶豫著跟不跟對方說好,不過也許,對面根本就沒有人呢,對著空氣說也不錯啊。

 

I can’t believe. Yes it’s true.

 

네가곁에없어서(沒有你在身邊)

 

모든 게 너로 끝나버려 (一切都因你終結)

 

벗어나려 할수록 (愈想逃離)

 

너에게지배된하루 (愈被你支配的一天) 」南優賢本能地唱出了這幾句歌詞。

 

「呃呃,對不起啊……不管你在不在,剛才突然唱起歌來很奇怪吧?我是不是很像個神經病一樣?嗯……我只是覺得歌詞就怎麼這麼適合哈哈……唉,其實你也沒在聽吧,我掛了喔……」南優賢逐步進入半崩潰狀態,已經是語無倫次了。

 

「優賢……」就在南優賢打算按「結束通話」那一鍵前,對方居然說話了。

 

「圭……哥?」南優賢不知道為何現在很想哭。「……真的是圭哥嗎?」

 

「嗯……」金聖圭只是承認了,但之後甚麼也沒說。

 

「圭哥……為甚麼……圭哥……嗚嗚……」南優賢已經哭起來了,金聖圭不在的時候,淚腺總是特別發達。

 

「你……哭了?」

 

「……」

 

「優賢對不起……」金聖圭忽然很溫柔地道歉著。

 

「嗚……」突如其來的道歉,讓剛才拼命忍住哭泣的南優賢再次缺堤。

 

「對不起……對不起……」對方不斷重複這三個字。

 

「金聖圭我討厭你……嗚……」南優賢愈哭愈兇。

 

金聖圭在聽到那句「討厭」的時候,心裡像是被萬支細針扎著一樣,痛得不行了。這是南優賢第一次說討厭他。「我……」

 

「我討厭你……我討厭你……」南優賢就像個小孩一樣,從語氣中聽來,有點「無理取鬧」的樣子。

 

「優賢……」金聖圭常是欲言又止的樣子,這讓南優賢心裡的不安不斷擴大。

 

「所以說,你不要我了嗎?」南優賢慢慢地把這句句子說出來。

 

「……」

 

「為甚麼不說話……」這是默認的意思嗎?南優賢又繼續哭下去了。

 

「嘟嘟嘟——」突然間,對方掛斷了電話。

 

「呀,金聖圭你這算甚麼!」南優賢知道被掛斷電話後,頓覺一陣悲憤,隨手地把電話扔到地上的軟墊上,然後整個人就像發了瘋似的亂扯著被子。

 

「金聖圭你算甚麼……你算甚麼……」南優賢從哭鬧變成了無力的呢喃,抱著自己的膝蓋,崩潰地哭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