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43 通過

 

該來的總會來,就算你怎樣去逃避,它還是會出現在你眼前。既然逃不掉了,那你就面對吧,因為只有這樣,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

 

逃避,是懦夫的行為;面對,是智者的行為。然而,現實中許多人都甘願當個愚者、懦夫,因為他們有個共通點,他們都只是個平凡人而已。一個人會有種種的情緒,導致到他成為一個「不完美」的人。

 

很多時候,我們的反射動作就是去逃避,去花很多的工夫去逃避一件事,先入為主地認為避之則吉。但是,就是因為逃避了,才會惹一堆麻煩上身。

 

有時候,勇敢一下,多相信自己,讓自己正視問題,去面對它,給自己一個成功的機會,而不是厄殺這樣的可能性。

 

=======================================================================

 

時間回到早上——他們剛睡醒的時候。

 

說起兩人的睡姿,自然是互相緊抱著對方了,因為這樣讓南優賢比較有安全感。

 

「優賢,早安啊。」金聖圭輕啄了一下南優賢的嫩唇。

 

「圭哥早安。」南優賢笑得異常燦爛,心情特別好,整個人精神爽朗。


已經有好幾天早上一醒來沒看見金聖圭的臉頰了,還有那讓人上癮的早安吻,金聖圭的氣息,金聖圭的笑容,金聖圭的一切,自己都很喜歡。

 

「圭哥……」南優賢把頭靠在金聖圭的肩上,懶懶地說﹕「這樣靠著好舒服啊……」

 

「怎麼我的優賢變成小懶貓了,嗯?」金聖圭寵溺地刮了刮南優賢的鼻子,露出了幸福的傻笑。

 

「圭哥嫌棄我了?」南優賢抿著小嘴,撒著嬌說。

 

「怎麼會,就算是小懶貓,還是小妖精,只要是優賢,我都那麼愛!」說完,金聖圭又偷親了南優賢一下,他們其實真的很像笨蛋情侶。

 

「妖精……呀!」南優賢想起了昨晚的激情,被金聖圭這樣調侃,他輕輕地拍打了金聖圭一下。

 

「你打我……好疼啊,怎麼可以家暴呢?」金聖圭繼續在嘴上佔著南優賢的便宜。

 

「家暴……你才家暴!昨天把我這樣的……」南優賢愈說,臉就愈紅,就像一個熟透的紅蘋果一樣。

 

「性是表現愛的一種方式啊,優賢不喜歡嗎?」金聖圭把話挑明了說,沒有轉彎抹角,然後又把鼻子湊到南優賢的頸窩裡,讓南優賢很是心癢。

 

「別說出來嘛……」南優賢又打了金聖圭一下,嬌嗔著。

 

「艾一古,我們優賢又害羞了。」金聖圭溫柔地揉著南優賢因早上醒來而凌亂的頭髮。

 

「誰說我害羞了。」南優賢摟住金聖圭的脖子,把自己的唇貼上了去對方的粉唇,啾了一下後便紅著臉瞪著金聖圭,像是想證明甚麼似的。

 

「優賢真的好可愛啊。」金聖圭每次說這句話時,都是由衷地說出來的。他輕輕地捏著南優賢的臉蛋,然後又笑嘻嘻的。

 

「別捏了,皮膚會失去彈性的!」南優賢叫嚷著,立刻制止了金聖圭。

 

「就這麼注重皮膚管理嗎?就為了你大學裡的那些女粉絲?」金聖圭酸溜溜地說著。

 

南優賢自然是知道對方吃醋了,便說﹕「呀,圭哥你這樣也要吃醋啊。皮膚有沒有彈性,到最後不又是只有圭哥才知道嗎……」說著、說著,聲音逐漸減弱。

 

金聖圭倒是被逗樂了,「哈哈」笑了幾聲,然後不安份的右手又伸到了南優賢臀部的部分,在他的耳邊說﹕「我只知道這裡的彈性非常好。」說完,又捏了幾下。

 

「呀!」南優賢這次真的是炸毛了,一大清早的就被人這樣「性騷擾」。

 

「好了好了,不逗你玩了,起來梳洗一下吧。」金聖圭見好就收,放開了南優賢。

 

「嗯。」南優賢從床上下來,緩緩地走到房門的方向。

 

「優賢啊。」就在南優賢欲打開門之際,金聖圭給了南優賢一個有力的back hug。

 

南優賢真的很眷戀這份溫暖,一刻也不想被放開,那人緊貼著的體溫和氣味,總能讓自己心裡感到異常踏實。

 

「嗯。」南優賢輕輕地回應著,雙手隨即抓住金聖圭放在自己腰上的手腕。

 

金聖圭把頭伸向前,微微扭動,吻上了南優賢粉嫩的嘴唇。沒有舌頭之間激情的糾纏,只是輕輕的碰觸而已,不過維持的時間很久,兩唇就這樣一直緊貼著,偶爾會貪婪地吸吮對方,但也只是如此而已。

 

「優賢果然還是會不安嗎?」金聖圭溫柔地摸著南優賢的手,把頭抵在南優賢的肩上說。

 

「嗯……多少也有點吧。」南優賢如實地回答。

 

「嗯,其實我本來也有點,不過現在想清楚了,我們現在是兩個人,而不是一個人,不是嗎?兩個人手牽手,沒甚麼可怕的。我不會再讓我們的愛情上演得轟轟烈烈的,甚麼生離死別絕對不會發生,相信我這顆心,好嗎?」金聖圭抓住南優賢的手,把它放在自己的心臟前,讓他感受自己的真心。

 

南優賢轉過身,正面看著金聖圭說﹕「兩個人手牽手,的確沒甚麼可怕的。圭哥你能這樣說,是因為你沒試過被對方甩開雙手啊……手牽手最可怕的,不是前面要面對的甚麼困境,而是你身邊那人決定不再牽你的手了,然後又要變回一個人了……」坦白說,南優賢最近的心情很不穩定。

 

金聖圭對於南優賢此時的言論感到有點驚訝,原來那件自己以為是小事的事,對南優賢來說,會留下這麼深刻的影響,以致他會懷疑自己,繼而變得愈來愈不安。

 

「現在不是好好地握住嗎?」金聖圭與南優賢十指相扣,認真地對上了南優賢的眸子說。

 

南優賢有些漠然地看著金聖圭,不知道該回答甚麼才好。

 

「這隻手,我今天會一直握住的,我答應你。」說完,金聖圭在南優賢的手背上落下了一吻,這是承諾的吻。

 

接下來的時候,金聖圭還真的是一諾千金,言出必行,還有點矯枉過正了。兩人除了上洗手間的時間外,那兩隻手一直都牢牢地緊扣著,從沒鬆開過。

 

當金基範看到時,不禁吐槽了句﹕「明明昨晚才和好,第二天用不用立刻秀恩愛。」

 

南優賢聽到後,只是尷尬地乾笑著,他之前也叫過金聖圭放開,但是卻換來他這樣的一句﹕「我承諾了會握住就是會握住。」說完,又增加了手中的力度,「優賢不喜歡牽手嗎?」

 

「喜歡是喜歡,但是……」但是也不是這樣吧。南優賢無語了。

 

「那就別再說了。」金聖圭立刻封住南優賢的唇,笑了笑。

 

其實,這樣握著對方的手,又真的是挺溫暖和安心的。

 

=======================================================================

 

時間總是很快過去,轉眼間已來到傍晚了,他們也快要準備出發去金聖圭的本家。

 

「圭哥,我說……雖然你媽媽她大概也很討厭我,但是我上你家循例是不是應該買份禮物過去?」南優賢對此有點疑惑,因為他知道那份要送出去的禮物,對方大概也不想收。

 

「禮物甚麼的就不用了,優賢真是個好孩子啊。」金聖圭摸了摸南優賢的頭髮說。

 

「哦……」南優賢最後還是決定死心了,這次是談判,是戰爭,而不是友好的見面。

 

「不要擔心那麼多了。還記得我媽第一次見你時,是那麼喜歡你嗎?她其實是喜歡你的啊,只是一時間接受不到同性戀這個現實而已。乖,別再胡思亂想,嗯?」金聖圭抱著南優賢,溫柔地拍著對方的背,希望能給對方安全感。

 

被金聖圭這麼一說,南優賢便回想起那一次金媽媽上來家裡的事,那時候的她,的確是一位很善良、易相處的和藹母親。

 

只不過,那時是那時,現在一切也不同了。

 

現在,他是金聖圭的戀人,不只是一個普通的傭人,他是很大機會會與金聖圭共度餘生的一個人。自然,對方的母親看待他的方式也就不同了。

 

嗯,南優賢都懂以上這些,他都理解金媽媽為何會反對,可是想起那次的事時,他心裡的那份委屈總是會不自覺地湧現出來,儘管他理智上是理解這一切的。

 

有時候,理性終究是敵不過感性啊。

 

=======================================================================

 

「少爺,您回來了。」管家瞥了瞥旁邊的南優賢,露出了一副禮貌式的笑容,說﹕「這位是南少爺吧,歡迎您來到金家。」

 

「你好。」南優賢也只是一笑置之。

 

「這邊請。」管家領著兩人來到了金家的某一個小廳,裡面有著沙發和茶几,看來這裡經常是用來跟別人談話用的。

 

大門一被推開,映入眼簾的便是打扮得鮮艷奪目的金媽媽,臉上露出了一副看似是親切的笑容,說﹕「你們來了啊,先坐下吧。」接著,她使了個眼色示意管家出去。

 

她當然清楚地看到了兩人一直都緊緊牽著的手,所以展露的笑容又特別僵硬,有點似笑非笑的樣子。

 

兩人進來後,金聖圭比之前更加牢牢地握著南優賢的手,示意著他別怕,因為「有我在」。

 

「相信優賢你也知道今天來這裡的目的吧。」說完,金媽媽喝了口伯爵紅茶。

 

「我知道,我知道伯母您不喜歡我,我都知道的。」南優賢假裝平淡地說著。

 

「哦?我一直以來還以為你不知道呢,這麼久了都還纏著我們聖圭。」金媽媽冷笑著。

 

「媽,您弄錯了,是我纏著他,而不是他纏著我。」坐在一旁的金聖圭終於發言了。

 

南優賢對於這麼勇敢的金聖圭感到有點意外,也許,他真的是在嘗試為自己而改變。

 

「算了,是誰纏著誰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你們現在給我分手。」金媽媽依然是鐵著臉說。

 

「還有,你們那雙手還要牽到何時?」金媽媽不屑地看著牽著的雙手,又補充了一句。

 

南優賢被這樣說完後,反特動作便是想甩開金聖圭的手,但卻被金聖圭緊緊地抓住了。

 

「您看,的確是我在纏著他。」金聖圭輕笑著。

 

「媽,我們真的不打算放棄,我們真的很愛對方,求您成全我們了。」金聖圭再次誠懇地拜託著。

 

「你明知道說這些是沒有用的,為何還要浪費嘴舌上的工夫呢?」金媽媽毫不客氣地回答。

 

「媽,我不明白你為何這麼討厭同性戀,我知道你介意的不是後代的問題,更不是金家的名聲。」金聖圭把話挑明了說,後面的兩句倒是讓南優賢感到有點意外。

 

「所謂的同性戀,最後也是會結婚生子、成家立業的,何況我知道他還是個雙性戀呢。」金媽媽看著南優賢說。

 

「聖圭你最後還是會被背叛的。」金媽媽冷靜地說著。

 

「媽我更不明白了,您憑甚麼就這樣斷定?為甚麼非得一口咬定您以為的『真理』呢?」金聖圭反駁著。

 

「因為我看過太多這樣的例子了,包括你叔叔,他當年是自殺的。聖圭啊,正如你所說,媽在的不是甚麼名聲的問題,作為你的媽,我只在乎你自身幸福。至於別的,那就是你爸管的了。」金媽媽說到最後時,露出了一個無奈的表情。

 

「可是……可是,我跟叔叔他不一樣啊,我相信我跟優賢一定能夠走下去的,對吧優賢?」金聖圭握著南優賢的手,轉過他看著他。

 

「對,我會一直愛著聖圭哥他的。所以,請您承認我們了。」南優賢想了想,在家長面前喊「圭哥」好像不太適合,於是便改口了。

 

「那我問你一個問題,聖圭和南家,你選哪邊?」金媽媽考驗著南優賢。

 

「這個……兩邊都那麼重要。」經過思考,南優賢最後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那麼,你,會為了南氏出賣聖圭嗎?」金媽媽認真地問道,雖然誰也知道這題的正確答案一定不會是「會」。

 

「不會,絕對不會,就算是家裡威脅我也不會。不,應該說,這種情況根本就不會出現。」南優賢堅定地回答著。

 

「你說謊,你會的。」金媽媽把每一個字慢慢吐出來。

 

「請您相信我,我是真的愛聖圭哥的。我到底應該做甚麼,您才會相信我?」南優賢開始有些慌了,本來他就沒有把握,然後現在腦海裡更是一團糟。

 

「媽,您為甚麼就不相信我們之間的愛呢?」金聖圭嘆了口氣。

 

「說到底,男人與男人,中間有甚麼愛可言啊?」金媽媽還是不能理解同性戀的想法。

 

突然間,南優賢站了起來,並且向著她下跪了,眼神間亦流露了萬分的真摰。

 

「我求您了,求您相信我們,成全我們。您若不喜歡我,我一定會改,我會改到您滿意為止的,所以求求您了,不要分開我們,好嗎?算我求您了。」南優賢放下了自己的自尊心,甘願在金媽媽面前跪下,儘管那人一直都對自己諸多刁難。

 

所謂「男兒膝下有黃金」,下跪絕對不是一件隨隨便便的事,更何況我們所說的對象是南優賢,他,也是南家的富兒子啊。

 

「優賢,你先起來啦。」金聖圭被南優賢這陡地的行為嚇呆了,連忙伸出自己的雙手,想扶對方一把。

 

南優賢並沒有起來,但亦沒說甚麼「您若不答應,我就此長跪不起」這種矯情的話,因為他知道金媽媽是絕情的,就算是跪個三日兩夜,她大概也是會對你的事不聞不問,採取漠不關心的態度。

 

金媽媽忽然笑了起來,向著金聖圭說﹕「他都跪下了,你打算就這樣坐著嗎?」

 

金聖圭聞言,猶豫了一秒,但還是陪著南優賢跪在地上,與他手牽著手。

 

這一次,也是他出生以來,首次在別人面前下跪。

 

「媽,我也求您了。」金聖圭低著頭說。

 

金媽媽看到下跪著的兩人,最後還是心軟了,因為她知道他們都是認真的。「你們去找你爸談吧……」

 

金聖圭的眼底裡立刻閃過了一陣興奮,說﹕「媽,您這是承認我們了,對吧?」

 

「找你爸吧……」金媽媽依然這樣說著。

 

「媽,謝謝您!謝謝您!」得到承認的金聖圭,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舒爽,趕緊道謝著。

 

在一旁的南優賢也向她道謝了﹕「謝謝您。」

 

「好了,起來吧。我不是承認你們了,只是累了,不想再管你們了。再發生你叔叔那種悲劇的話,也是你們自找苦吃而已。」其實,金媽媽今天心情比較穩定,所以事情都看開了點。

 

「找你爸去吧。」金媽媽趕著他們走。

 

「好的,真的謝謝您啊!」金聖圭激動地說著。

 

語畢,兩人就手牽著手站了起來,禮貌地向她點了點頭,離開了這個小廳。

 

此時,金聖圭心想﹕真是太好了!爸那關應該也很快就能過了吧,畢竟上次明洙帶了成烈來,他也沒說甚麼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