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44 分開

 

金聖圭牽著南優賢的手,問著旁邊的女傭人:「爸爸他在嗎?」

 

「回二少爺,老爺正在書房裡看書。」女傭人恭恭敬敬地回答。

 

「好,謝謝你。」金聖圭對她笑了笑,拉著南優賢走到二樓去。

 

書房是在二樓走廊的盡頭,因為家宅面積大,所以走起路來也挺費勁的。

 

終於,兩人好不容易地來到了書房門外,金聖圭叩了兩下門。

 

沒多久,裡面的男人便說:「Come in.」

 

金聖圭依然緊握著南優賢的手,輕輕地推開了米白色的門扉。

 

「爸。」他以不大不小的聲音,看著坐在椅子上的人喊了聲。

 

金爸爸看了南優賢一眼,將焦點放在了他們十指緊扣的雙手上。

 

「聖圭,你來找我,是要介紹你旁邊那人給我認識嗎?」金爸爸已多少猜到兒子的想法。

 

「爸您真聰明。」金聖圭對著他露出了一個弧度剛好的微笑。

 

「他是我愛的人——南優賢,想將他介紹給你認識。」金聖圭繼續說著,接著也看了南優賢一眼。

 

「伯父您好,我是南優賢。」南優賢禮貌地點了點頭,露出了個任憑是誰也覺得親切的笑容,亦即是他慣常的職業式笑容。

 

「南優賢……」金爸爸用手托著下鄂,看似是在斟酌著甚麼。

 

「哦,南家的二兒子?」不過數秒,他便想起來了。

 

「是的。」南優賢看著他的臉色小心翼翼地點點頭。

 

「你們,是認真的?」金爸爸問,接著又不自覺地瞇起了眼睛,深邃的眼神中似乎透露出了一些想法。

 

「當然了,爸我是真的愛他,而他也是真的愛我。」沒有半點遲疑,金聖經自信地說完了整個句子,又握緊了南優賢的手,示意他別害怕。

 

「所以呢,你想我怎麼做?」金爸爸明知故問。

 

「我想您承認我們。」金聖圭堅定地回答。

 

「你們,真的想好了自己是甚麼身份嗎?」金爸爸淡淡地說,無法從說話的起伏中,猜測他的心意。

 

「我是金氏的繼承人,而他是南家的二子,這我們都很清楚,所以才更加希望得到您的成全。」金聖圭沒有一分的退縮。

 

「你覺得自己對得起金家嗎?」金爸爸不慍不火地說著。

 

也是,金家也就只有三名兒女,分別是金聖雅、金聖圭,還有私生子金明洙。

 

將來繼承金家大業的顯然只能是現今金氏集團總裁金聖圭了。雖然他是擔任了總裁一職,但是金爸爸事實上還沒有將公司全盤交給他打理。關鍵的事情,還是得由金爸爸作主。

 

作為一個同性戀者,又怎能夠擔任這個重要的職位呢?這絕對有損金氏集團的名聲,讓金家顏面何存。

 

再者,這樣一來,金家便再無後代了。金聖雅自然是要嫁出去,為另一家人延續血脈。接著,剩下來的兩個兒子都喜歡男人,不喜歡女人,大概是不會繁衍下一代了,這叫金家如何是好啊。

 

「對不起。但是,我認為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是每個人生而既有的權利。希望您能欣然接納我們。」金聖圭在爸爸面前,顯得比在媽媽面前自信多了。

 

「既然你都這樣說了,我還有甚麼好說。」金爸爸聳了聳肩。

 

「您這是同意的意思嗎?」金聖圭禁不住興奮,心想:我就知道爸一定會讓我們在一起的!

 

「我並不反對。」他並沒有正面地表示同意,對他們笑了笑。

 

「不過啊,我最近剛考慮好一件事了呢。」金爸爸看著兩人說。

 

他清了清嗓子,繼續說:「美國那邊的分行,我想派聖圭去打理一下,然後也順道去學習學習,為期一年左右吧,時間都不太長。」他以輕佻的語氣說著。

 

「爸,您……您為甚麼……」金聖圭知道他是故意的,他這才明白到原來他是反對他們。

 

「對不起啊,要強行分開你們一段時間呢,我相信優賢你不會介意的,對吧?」金爸爸看著南優賢說,另加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南優賢根本懵了,不知道該回答甚麼才算是合適。

 

這時,金聖圭說話了:「爸爸您根本是故意的。」

 

「哪有甚麼故不故意?機票訂好了,老師也請好了,連那邊的經理也拜託了,我這些工夫,難道是剛才那瞬間才做的嗎?」金爸爸理所當然地說著。

 

「您就不能事先問問我的意見嗎?」金聖圭反駁著。

 

「我現在不是在問你的意見,而是在陳述一個已經決定好了的事實。才多久沒見,看來我們聖圭變笨了?」金爸爸挑眉說著。

 

「爸,我可不可以不去,我還要陪著優賢呢。」金聖圭突然用手半摟著南優賢的腰。

 

「你若還是金家的兒子,你就並沒有選擇權。」金爸爸的語氣又變得強硬了點。

 

金聖圭瞪著他,可是又說不出甚麼脫離父子關係的話,隔了良久,才問:「何時的飛機?」

聽到金聖圭這樣問,南優賢的心裡不禁又慌了一下,所以他這是要答應爸爸的要求,再次離自己而去嗎?而且,限期是一年?

 

「下星期五,剛好有七天讓你準備。」說完,金爸爸寫意地喝了口特濃咖啡。

 

「甚麼?」兩人同時大聲喊了出來,眼睛則是睜得無法再大。

 

「就下星期五的飛機啊。」金爸爸再一次道出了事實。

 

「我可以帶優賢去嗎?」金聖圭沒問過南優賢的意見,便提出了這樣的一個問題了。

 

「聖圭啊,你以為你是去玩嗎?」金爸爸的言外之意就是表示不行。

 

「可是……」金聖圭欲言又止。

 

「你們的感情就這麼經不起考驗嗎?就區區一年而已啊,我還以為你們是打算過一輩子的呢。」金爸爸使用了激將法。

 

「那當然不是了,我有信心我們能夠一直相愛下去。」金聖圭駁回他爸爸所說的話。

 

「就是啊。到了那邊後,好好學習和管理公司,回來變成一個更完美的金聖圭,不管是為了你,還是優賢,也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啊。」他繼續說著。

 

「聖圭哥,你去吧。」在一旁沉默已久的南優賢忽然間開口說話了。

 

「甚麼?優賢你真的想我去?」金聖圭一臉難以置信地看著他。

 

「你爸爸他也是為了你好而已啊,我會等你的。」南優賢扯起了一個勉強的笑容說著。

 

南優賢知道,除非跟他爸爸正面抗衡,吵到要脫離金家的地步外,他們根本就沒有選擇權。他不想因為自己,而讓他們父子關係變差。

 

而明顯地他也知道金爸爸這是有著把他們分開的用意,希望兒子能在那邊忘了自己,變回一個直男,回來後對自己千依百順。

 

一直而來,自己都是在妨礙著金聖圭啊。

 

自己只不過是南家的一個棄子,地位跟普通人毫無分別,所以,是自己在耽誤他的未來呢。

 

「你看,他都欣然答應了,你還想在這裡說甚麼?詳情遲點會再通知你的。我累了,我們今天就只談到這裡吧,改天再見。」金爸爸明示著要他們快離開這裡。

 

「爸……」金聖圭還想說些反對的話,手卻被南優賢抓住了,南優賢搖搖頭,無奈地笑了。

 

「一年後,能還在一起,便在一起吧。」最後,金爸爸淡然地說著。

 

「我又不是到時不讓你們聯絡對方,你們真的有必要要這樣對我懷恨在心嗎?」他冷笑了幾聲。

 

「那我們告辭了。」金聖圭沒有理回他的話,帶著南優賢走了。

 

兩人匆匆地走了出去,沒想到居然會在梯間碰見金母。金聖圭停了下來,喊了一聲「媽」。

 

金媽媽看見兩人臉色都不太好,便知道是遭受到反對了,她說:「你爸爸說甚麼了?」

 

「他說要放我到美國一年。」金聖圭氣憤地回答著。

 

「這樣子啊,就知道那個人會這樣的了。」金媽媽淺笑了一下,「好好珍惜接下來的一星期吧,因為我能告訴你們,你們不會有未來。」

 

「媽,這是甚麼意思?」金聖圭逼切地問著。

 

「你到時候就懂我的意思了。」她露出了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

 

「媽媽我無法幫到你們,對不起啊。」她又突然苦笑了一下,「對了,你們會留在這裡吃晚飯嗎?」

 

「媽……」金聖圭用著複雜的眼神看向金媽媽,過了幾秒又說:「不了,我們回家吃就好。」

 

「我們想回家。」金聖圭重複了剛才那句話。

 

金媽媽突然又有感而發,何時他口裡的那個「家」,不再是指這裡,而是那個小公寓呢?區區一個南優賢,變化就真的如此大嗎?

 

「好,隨你們喜歡。那再見了。」她笑著跟兩人道別。

 

「媽,謝謝你,還有再見。」金聖圭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