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45 質問

 

那一晚,兩人從金家的本家,回到了只屬於兩人的那個小窩。

 

因為這家裡已有好幾天沒住人了,所以給人的感覺不免有點死氣沉沉,又冰冷,又鬱悶。

 

「優賢你為甚麼答應了?」金聖圭拽著南優賢的肩膀問。

 

「疼……放開……」南優賢撇開了頭,露出了一個苦痛的表情。

 

「啊,對不起。」金聖圭立刻鬆開了他,然後又重申剛才的問題﹕「為甚麼?」

 

「你爸也是為了你好而已啊,去那邊學習甚麼的……」南優賢心虛地回答。

 

「你真的是這樣想的?」金聖圭聽到南優賢這樣的回答,心裡莫名地醞釀了微小的怒火。

 

「那不然你想我怎樣?你想我反對嗎?」南優賢大聲地喊著。

 

「你要是反對的話,就說你反對啊。」金聖圭理所當然地回答。

 

「我說反對的話,事情會有甚麼改變嗎?到頭來,你還是要走啊,我說甚麼都是沒用的,不是嗎?還是說,你就那麼想聽那句『不要走』嗎?」南優賢愈說愈激動,眼眶中不知不覺多了點惹人憐愛的淚花。

 

金聖圭聽到這番話後,愣了一下。

 

看見金聖圭毫無反應,南優賢便繼續說﹕「好啊,那我就說給你聽。我求求你不要走,不要去甚麼美國,不要再離開我身邊了……不要了,甚麼都不要了,就你一個人留在我身邊,這也不行嗎?」語畢,南優賢的眼淚又缺堤了,他的淚腺總是因為金聖圭而變得發達。

 

「怎麼了?為甚麼不說話?你這是嫌我自私,嫌我煩人嗎?你……」還沒說完口中的怨詞,南優賢已被金聖圭奪走發言權,而奪取方式便是嘴對嘴的深吻。

 

兩舌糾纏了幾下後,金聖圭放開了南優賢,捧著他的臉蛋,正視著他的雙眼,說﹕「傻瓜,從來也沒有嫌棄過你,從來對你只有愛和更愛而已。」

 

「我剛才只是莫名有點火大,以為優賢你怎麼就能這麼簡單地接受這個事實……但現在我都明白了,我知道優賢都是愛我的……我也不想離開優賢你啊,不想去美國,不想跟你分開一年……」金聖圭緊緊地抱著南優賢說。

 

「可是,圭哥你還是非得去,對吧?」南優賢嘗試忍著流淚的衝動,但事實證明,他無法做得到。

 

「我……」看到南優賢又再哭時,金聖圭心裡又慌張起來,「只要撐過了這一年,爸爸也就會承認我們了……」

 

「一年……365天圭哥都不在身邊,讓我自己一個孤伶伶的留在家裡……」南優賢委屈地說著,但想著想著,又改口說﹕「嗯……也是,撐得過去的話,我們就能一直在一起了吧?」

 

「那當然,我爸不會騙人的。」金聖圭努力地說服南優賢。「而且,世界上不是還有電腦和手機這兩項發明嗎?只要你想,我們每天都可以視訊的。」

 

「嗯……」南優賢臉無表情地回答。

 

突然,南優賢的電話響了﹕「내 맘이 그렇지 하나만 알아서 (我的心就是那樣 只知道這一點) 꺾기고 아파도 널 사랑 하련다 (即使受挫 痛苦 也依然愛你)…… 」

 

「喂?哥你找我甚麼事?」南優賢心想﹕應該是關於一個月的約定的事?

 

「優賢啊,你還記得我們之前的約定嗎?你跟他現在到底怎麼了?」南寶賢也立刻進入直題,沒有繞圈子。

 

「喔,記得啊,還有兩天,不是嗎?」南優賢可把這天記得清清楚楚的。

 

金聖圭終於聽懂了兩人的對話,原來是關於那個約定的事。

 

「嗯,你們分開了沒有啊?」南寶賢再次問道。

 

「沒有,不過他下星期就要去美國了,一去就去一年……」南優賢說的時候,聲音不免低落得很。

 

金聖圭看見南優賢這樣的表情時,十裡很是心疼,想讓他打起精神來,但是當想起對方失落的原因是自己時,便只能站在原地,有心無力。

 

「這麼突然?」南寶賢問,然後又在猜想金氏到底會派誰來當總裁的職位。

 

「嗯,因為金家知道了我們兩人的事……」南優賢用著沉重的語氣說。

 

「所以就要這樣拆散你們?」南寶賢句句說中南優賢的要害。

 

「對啊……不過他說能撐過這一年,就讓我們在一起。」南優賢並沒有忘記金爸爸當時說的這句話,這句關鍵的話。

 

「哈,你居然相信那個狡猾的老狐狸說的話啊?」南寶賢冷嘲了一番。

 

甚麼狡猾的老狐狸啊?「何此見得?」南優賢問。

 

「他最擅長就是爾虞我詐,他的話從來也信不過啊,呵。」南寶賢想起金爸爸就一肚子的火大。

 

「所以,我們沒有未來?」南優賢想起了金媽媽的話。

 

金聖圭聽到此時,心裡又急了,頓時神情緊繃,看看接下來兩人會怎樣說。

 

「沒錯。雖然這樣直說對你很抱歉,但是你還是趁早死心吧。」南寶賢是真心地勸說著他的弟弟。

 

「為甚麼你們都是這樣說?為甚麼就不可以!」南優賢聽到那話時,怒不可遏,他不明白為甚麼金媽媽和哥哥都要叫自己放棄。

 

「你會明白我說甚麼的……」南寶賢沉著氣說,「那麼,我也仁慈一點,先幫你隱瞞著吧,一年後再說。然後,你們就好好珍惜這星期的時間吧,不然你會後悔的,絕對。」

 

接著,南寶賢又換了個比較輕鬆的語氣說﹕「好了,那我就說到這兒吧,我還有公事要忙,掛了。」

 

「嗯,bye。」說完,南優賢把電話放下了。

 

「他說甚麼了?」金聖圭立刻有些緊張地問南優賢。

 

「哥哥說他不會跟南家說我們的事。」南優賢淡淡地回答。

 

「就這樣而已?」金聖圭蹙著眉說。

 

「嗯,就這樣而已。」南優賢隨便地敷衍了他的問題。

 

「那你剛才說甚麼沒有未來,又是甚麼一回事?」金聖圭沒打算裝傻子,不揭穿南優賢。

 

「沒有,就跟你媽媽說過的話有點類似吧。」南優賢依然是不愠不火的語氣。

 

「優賢,我說,你相信我們的未來嗎?我是相信的啊。」金聖圭抓住南優賢的手,看著他清澈的雙眼說道。

 

「我……我不知道……」南優賢撇開了頭,不想面對問這個問題的金聖圭。

 

「優賢,看著我的雙眼再回答一次。你相信嗎?」金聖圭用雙手捧著南優賢的臉頰,強行與他四目相交。

 

「我……我都說了我不知道!你不要逼我好不好……」南優賢掙脫了金聖圭的手,情緒很是激動,他知道自己心裡其實是不相信的,但他既不想說實話,又不想說謊。

 

「優賢,過了這麼久,你還是對我沒信心嗎?」金聖圭並不滿意南優賢剛才的回答。

 

南優賢更是無法回答這條問題,坦白說,他還是很缺安全感,所以他只能選擇沉默,儘管臉上的五官早已緊皺在一起,非常難看。

 

「優賢,回答我啊,回答我。」金聖圭搖著南優賢的身子說,他不知道為何有點惱了。

 

「我……對不起。」南優賢已經受不了現在這種情況,一時情急,開了大門逃走了。

 

沒錯,他逃走了,他走出了他們的家。

 

「砰——」屋裡只留下格外刺耳的關門聲。

 

「阿西。」金聖圭痛罵了一聲,然後追著南優賢又跑了出去。

 

此時,當南優賢走了後,他才驚醒他自己剛才到底是用甚麼語氣說話,很是後悔和內疚,心想一定要把南優賢追回來。

 

他們,只剩下一星期,只剩下七天啊,要是再吵架或冷戰,那還能行嗎?

 

「優賢啊。」金聖圭跑到樓下時,已經看到了南優賢不遠的背影,他連忙走過去。

 

「我……你……對不起。」南優賢被發現後,潛意識又想要展開新一輪的逃亡,打算拔腿就跑。

 

「優賢不要走,別走了好不好?剛才是我的錯,是我不對,你原諒我好嗎?本來你缺安全感的責任就應是落在我身上啊,是我不夠好,對不起,你就別走了好嗎?」金聖圭把南優賢圈得死死的,讓他整個人跌進自己的懷裡,柔情萬分地說著。

 

「對不起……」南優賢的聲音很小,在他來看,這句「對不起」可包含了許多意思﹕對不起,就這樣跑了出來;對不起,沒能夠相信我們的未來;對不起,沒能對圭哥有信心;對不起,自己總是這副模樣……

 

「別再說對不起了,道歉的該是我,對不起,原諒我好嗎?」金聖圭抱緊了南優賢,粉嫩的嘴唇湊近到南優賢的嘴角去。

 

南優賢點點頭,主動吻上了金聖圭的唇,又說﹕「我也對不起,我不應該經常這樣子的,但是我……」

 

「好了,別說了,你並沒有錯,錯的都是我。」說完,金聖圭又吻住了南優賢的唇瓣,以霸道的方式,不再讓他有道歉的機會。

 

「嗯……哈……圭哥,這裡是……外面……」南優賢好不容易在換氣的時候,說出了幾個音節。

 

「嗯,我知道,沒關係的。」金聖圭繼續深吻著。

 

「呀。」南優賢微嗔著,然後用力一推,推開了金聖圭。

 

「優賢你再這樣拒絕我下去,我可要受傷了。」金聖圭就像個孩子一樣,故意用著可憐兮兮的語氣說。

 

南優賢甚麼也沒有說,只是裝著沒事般地將手靠近金聖圭的手,觸碰,然後牽起。

 

隔了半天,南優賢才憋出了一句﹕「上去吧……」

 

「好。」金聖圭笑瞇瞇地回答,又再握緊了南優賢的手。

 

金聖圭想著﹕這手,不論是一年後,還是十年後,還是多少十年後,我一定也會繼續牽著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