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51 新居

 

金聖圭一回到新家時,第一時間就放下行李,尋找著有線電話的蹤影,希望能早日聯絡上南優賢,因為他知道那個笨蛋肯定又是在不安了。

 

「全屋都沒有電話的。」Alice鎖好大門後,看著金聖圭說,眼神間仿佛透露了一絲同情。

 

「那你把我的電話還我。」金聖圭氣憤地說。

 

「對不起……Alice自己也受到良心的斥責,但這是她的職業操守,不能做的事就是不能做。

 

「還給我。」金聖圭逐漸靠近她,希望能威逼她交出來。

 

……我剛才已經丟掉了。」Alice隨口撒了個謊,想敷衍了他。

 

「甚麼?你丟掉了?」金聖圭頓時怒不可遏,大聲嘶吼著。

 

「是的……對不起。」她被這樣子的金聖圭嚇倒了,但是她還是沒有說出實話。

 

「你恨我也好,甚麼都好,但我還是求你別嘗試去逃走,別嘗試去反抗。這除了因為能減輕我的工作外,也是為了你自己好而已。」Alice沉著氣說。

 

「這話怎麼說?」金聖圭挑眉說道。

 

「一旦你幹出甚麼來了,在你身邊的將不會是我,而是一群無情的保鑣了。你現在若已對我恨之入骨,那你對他們絕對肯定不止恨。」Alice嘆了口氣。

 

「所以你想說的是,你已經對我很好了?」金聖圭不屑地問。

 

「你明白就好。」她輕笑了一聲,「記住,沒有最差,只有更差。」

 

「哈。」金聖圭冷笑著,但心裡清楚明白她說的話不是玩笑,是認真的。

 

「屋內有電視和電腦,所以你應該不會悶得慌才是的。」Alice換了個比較溫和的語氣說。

 

「不過,基本上很多網站也被封鎖了,然後你必須在我的看管下才能使用——這些規矩都是你父親訂的。」她聳聳肩,用一副「別怪我」的眼神說著。

 

「好。」金聖圭咬緊牙關說。畢竟他要跟他父親比起來,還嫩得很。

 

「送你六個字:『既來之,則安之』。一年365天,很快就能挨過去,期間千萬別鬧事就是了。」Alice提醒著。

 

金聖圭也明白這道理,可是他就是不甘心,不甘心就此當一隻扯線木偶,被人主宰著自己的一切。

 

正當金聖圭想說甚麼時,他看見Alice正提著一個不屬於他的紫色小行李箱,便指著它問:「這是你的行李?你跟我一起住?」金聖圭皺起了雙眉。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她回了他一個微笑。

 

「如果我說我介意呢?」金聖圭用著厭惡的語氣說,他實是不想跟這女的住在一起。

 

「那我就住在隔壁的單位了。」Alice配合著手勢說。

 

「那好,你住隔壁。」金聖圭以為她會跟自己糾纏、爭論一番,怎料卻這麼容易妥協了。

 

「嗯,不過因為我不在,所以你等會兒讓我安裝一些攝錄機的器材,也就用來監視你的一舉一動有沒有違規啦。」她不以為然地說。

 

「甚麼?小姐你是不是閒了點?」金聖圭瞪大雙眼,質疑著Alice的這個行為。

 

「這只不過是命令之一而已。」她聳聳肩,「而影像不是我負責看的,應該是你父親或者就是他身邊的人負責的,整天二十四小時他們都會留意著的。」

 

「二十四小時全天侯監視?我現在是會犯罪的潛在犯嗎?這根本就是在剝削我的基本人權吧!」金聖圭為此感到難以置信,他爸爸居然要做到這個地步。

 

「那個……如果你不想的話,我住進來就可以了。」她謹慎地提議著。

 

「你的意思是,你跟我一起住的話,就不會有剛才一連串的東西嗎?」金聖圭冷靜地確認著。

 

「沒錯。」這是個簡單而清晰的答覆。

 

金聖圭聽後,猶豫著該不該跟她一起同住。同住的話,就省了些麻煩,而且好像會有監視的漏洞,能趁機聯絡南優賢;但是,一男一女「同居」又真的合適嗎?

 

「那個,如果你是在想孤男寡女獨處在一屋簷下是否有點有違道德,怕發生甚麼繼而擦槍走火的問題的話,你大可以放心,我跟你一樣,都已經是有了男朋友的人,至少我單方面絕不會對你怎樣。」Alice見狀,解釋著。

 

金聖圭聽完這番話後,還是猶豫不決,對她所說的話深存懷疑。

 

「你不信嗎?」Alice立刻拿出手機,「你看,他就是我的男朋友啊。」她向他展示鎖屏上兩人恩愛的合照。

 

「你男友不介意你跟一個陌生男子住在一起?」金聖圭反倒對此有點不解。

 

「多少也有點介意吧,但是,這畢竟是工作嘛。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都很愛對方,給予對方完全的信任。」她的嘴角上翹,那是戀愛中的人才會有的幸福笑容。

 

……完全的信任嗎?金聖圭挑了挑眉,像是在思考著甚麼似的。

 

自己和優賢,是不是有天也能像他們一樣呢?

 

「所以呢,你最後的決定是甚麼?」Alice收起笑容,認真地問道。

 

「一……一起住吧。」金聖圭不情願地選擇了這個選項,在心裡嘆了無數口氣。

 

「好的,那我就住你房間旁邊那間,沒問題吧?」她指著那道深棕色的門說。

 

「嗯。」金聖圭隨便地應了聲,反正她睡哪兒都跟自己沒關係。

 

「你晚餐想吃甚麼?」她把行李箱推到房門前,別過頭問金聖圭。

 

「我的三餐也是你包辦的嗎?」金聖圭有點驚訝地問。

 

「對啊,未來這一年,你在紐約生活的任何大小事,都與我有關係。」Alice露出一副「請放心交給我吧」的淺笑。

 

「哦……」金聖圭這才察覺到要跟她打好關係的重要性,因為好像一切的事都要經她手處理才行,熟絡了後,她是不是會通融一點,讓自己多跟南優賢聯絡呢?

 

「你想吃這裡的地道菜,還是韓食?」她把問題問得具體點了。

 

「我要吃泡菜,我才不想每餐吃馬鈴薯呢。」金聖圭向她拋下這一句話。

 

「就猜到你會這樣說,所以我預先準備了哈哈。」她走到廚房,將醃製好的泡菜從冰箱裡拿了出來。

 

金聖圭不禁睜大雙眼,看來這位小助理還真是挺貼心的,對工作的熱誠絕對是毫無疑問,逐漸放下了對她的恨意。

 

「怎麼,開始不恨怒娜我了嗎?」她得意地笑著。

 

「才不是。」金聖圭彆扭地回答。

 

「不過,我還是不能讓你聯絡他啊,對不起……」Alice是真心覺得抱歉的,然後她突然想起了件事,便補充了一句﹕「啊,好像說……如果你安安份份的,每個月就能打電話回家一次?就是打電話給你母親。雖然不能直接聯絡你男朋友,但是這應該也能讓他放下心中的不安吧。」

 

「真的?」金聖圭馬上追問,確認著此事的真實性。

 

「好像是這樣,明天我再幫你問一下……」Alice也不是太肯定。

 

「還有,這一個月我還是奉勸你死心吧,家裡無論你買來甚麼線,還是插甚麼線也好,反正就算你嘗試動甚麼手腳,你也不能跟韓國那邊的人聯絡的了,還是安守本份,留下一個好印象給你父親吧,也許事情會有轉機呢。」她淺笑著。

 

「嗯……」金聖圭回應著,心裡依舊還是在盤算著怎樣才能早日聯絡到南優賢。

 

「那麼,你喜歡的話,就回房間整理一下自己的東西吧。如果感到甚麼不適,水土不服的話,要跟我說喔,我會給藥你吃或是帶你去看醫生。」Alice非常關心他的健康狀況。

 

「記住,別嘗試逃走,別嘗試做些不應該的事,就當我拜託你了,謝謝。」她最後還是重複了這一句話。

 

「嗯。」接著,金聖圭便回到自己的新房間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