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52 等待

 

韓國時間晚上八時,南優賢正在家準備著兩人的晚餐,李浩沅和金聖圭一樣,下班的時間都比較晚。

 

「叮噹——」門鈴響了,南優賢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替李浩沅開門。

 

扭著門鎖,打開大門,門外的果然不會是金聖圭。

 

儘管他知道那人只會是李浩沅,他心裡還是不禁感到了些失落,就像是被抽空似的。

 

現在的他,仿佛成為了李浩沅的新任「保姆」。他會替他做飯、做家務……也許,李浩沅成為了金聖圭的「代替品」。

 

李浩沅早在門外已嗅到飯菜的香氣,於是便猜想到南優賢應該是在準備中,明明已叫他不用這樣做,但他還是替自己做飯了,心頭頓時感到一陣莫名的暖心。

 

「我回來了。」李浩沅淡淡地說著,然而心裡卻有點緊張,不是因為說話對像是南優賢,而只是因為自己好像已經很久沒這樣說過,已經很久沒按過家中的門鈴,現在做這些,怪彆扭的。

 

「你……回來了。」南優賢有些尷尬地說著。平常如果是金聖圭的話,他一定會立刻給對方一個溫厚的擁抱,然後拼命地在對方的懷裡蹭來蹭去。

 

「嗯……」李浩沅感到現在的氣氛好像有點異常,是因為南優賢想念金聖圭了嗎?

 

「晚飯……你做了?」李浩沅指著廚房的方向問。

 

「對……我快做好了,你先去洗澡吧。」南優賢很自然地回答著,這些話都已經很公式化從口裡說出來,儘管那人並不是金聖圭。

 

「好。」李浩沅脫下黑漆漆的皮鞋,放下了沉甸甸的公事包,「那個……謝謝你。」向南優賢道謝的時候,又有了半點的尷尬。

 

===========================================================================

 

「叩叩——」Alice正在敲金聖圭的房門。

 

看到裡面的人沒有任何反應,Alice叩得更厲害了。

 

可是,過了三十秒後,裡面的人還是不為所動,Alice猜想﹕大概是在賴床吧。

 

Alice受不了對她不揪不睬的金聖圭,最終「破門而入」——其實只不過是直接推開了而已,因為門是沒鎖的。

 

推開門扉,映入眼簾的是金聖圭糟糕的睡相,凌亂的髮絲自然是不用說了,然後那隻姿勢有點彆扭的手,還有部分的被子掉到地下去呢。

 

他居然還在睡!枉我剛才敲了那麼久門!

 

「早上了,起床吧。」Alice將說話的音量提高,希望能吵醒金聖圭。

 

過了一秒、兩秒、三秒……他依舊還是呼呼大睡著。

 

阿西,到底要怎樣才能叫醒他啊?總不能去搖他吧?要盡量避免一切的身體接觸才行呢……Alice蹙眉苦惱著。

 

Alice拿出手機,決定大聲地播放歌曲,達到吵醒他的目的。

 

Good…Good…Good…Morning…Good Morning Baby…Alice挑了A Pink的《Good Morning Baby》來播放。

 

特意播你們韓國的女團歌曲,聽到女神的聲音,總該能醒來了吧?

 

金聖圭並沒有睜開雙眼,只是懶懶地反了個身,繼續睡覺。

 

「我知道你醒了,起來吧。」Alice瞇起眼睛,盯著他說。

 

「呀,起來啊!」Alice已受不了這麼愛賴床的一個人,終於不顧身份地位地大喊了一聲。

 

「呀!」看到他沒反應,她也只能不斷吼叫。

 

她苦惱了好久,雖然有點對不起金聖圭,但是她最後決定出此下策﹕「南優賢來了!」

 

「甚麼?南優賢來了?」不消一秒,金聖圭已從床上彈了起來,非常關切地問。

 

「……騙你的。」Alice說這三個字時,心裡有著極大的內疚感,沒想到這招這麼湊效啊……

 

「你!」金聖圭的床氣一向都很嚴重,他直接拿起枕頭,往Alice那邊丟。

 

「哇。」Alice驚慌地接著枕頭,大喊﹕「反對暴力啊,反對暴力。」

 

「哼。」金聖圭冷冷地看了她一眼,然後在她身旁經過。

 

Alice得以近距離觀察金聖圭的容貌,發現好像比昨日憔悴了不少,黑眼圈逐漸出來了,便直接地問﹕「昨晚想他睡不好了?」

 

「你怎麼會知道優賢的事?」金聖圭又問了她一個問題。

 

「我怎麼會不知道?」兩人都用問題的方式,去回答對方的問題。

 

金聖圭正眼看了她一眼,有些孩子氣地說﹕「是又怎樣……」

 

「沒想到你這麼爽快地承認嘛。」Alice打趣說道。

 

「那你快點還手機給我,我知道你才沒把它丟掉。」金聖圭對於這一點堅持得很。

 

「真的很明顯嗎?」Alice尷尬地笑了笑,沒想到謊言就這樣被拆穿了。

 

「嗯,我知道怒娜是個好人,所以手機還我好不好?」金聖圭決定使出撒嬌攻勢,他以為姐姐們都會受不住年下男生撒嬌,繼而心軟的。

 

但是,金聖圭好像忘記了,Alice並非常人,她豈會這麼容易便妥協?

 

「不行。」她強硬地堅守了自己的立場。

 

「為甚麼。」金聖圭開始感到有點不耐煩。

 

「你知道原因的,不要為難我。」Alice說著,然後走到床邊,把手上的枕頭放回原處。

 

「我真的很需要聯絡他,我求你了。」金聖圭對著一個只認識了二十四小時還不到的人,竟然說出了「我求你」這三個字。

 

「對不起。」Alice當然被他打動了,但是無論他說甚麼,她也只能跟他道歉。

 

「他是個很容易不安的人,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求求把電話還給我,好嗎?」金聖圭雙手合十,誠意十足。

 

「對不起……你就是跪下來求我,我也不能幫你,對不起……」她一次又一次地道歉。

 

對不起。

 

對不起,我只能跟你說「對不起」,恕怒娜我無能為力。

 

===========================================================================

 

「我說……浩沅xi……」南優賢最後決定稱呼李浩沅為「浩沅xi」,因為這樣子好像沒有那麼尷尬。

 

「怎麼了?優賢xi。」李浩沅學著南優賢的叫法,笑了笑。

 

「圭哥他……有聯絡你嗎?」南優賢說這句話時,都低下頭來了,看著飯碗裡的米粒。

 

「沒有啊。」李浩沅回答,他又明知顧問﹕「他沒打電話給你?」

 

「沒有……」南優賢頓時變得黯然失色,有些擔心地說﹕「他不會出事吧?這樣子讓我很擔心……」

 

「哥他應該沒事的,出事的話,新聞理應也會報導出來,不是嗎?畢竟是堂堂金氏集團的總裁啊。」李浩沅知道南優賢現在很需要安慰,但是他還是道出了事實。

 

「也對……」這麼說,圭哥是刻意不聯絡我的?南優賢心裡惴惴不安。

 

不對,不對,才說要相信對方,要等對方回來呢,自己怎能這樣懷疑對方?

 

但是……為甚麼他不聯絡我啊?是因為太忙、太累了嗎?還是覺得沒有必要?

 

「不管怎樣,優賢xi打起精神來吧。」李浩沅放下飯碗,看著對方雙眼說著。

 

「嗯……」南優賢隨便地應了一聲,臉依然流露出失落之情。

 

「聖圭哥沒有打電話給你,一定有他的原因,優賢xi你要相信他才行啊。」李浩沅拍了拍南優賢的肩膀。

 

對,要相信他才行……相信,相信。

 

「嗯,我相信他……」南優賢咬著下唇說。

 

「親故你的表情好像不是這樣說喔?」李浩沅指著南優賢的臉說。

 

「要不,明天我們到金家找伯母了解一下狀況?」他提議著。

 

「可以嗎?」南優賢的眼底裡閃著一絲的高興,而觀察力一向好的李浩沅當然看到了。

 

「可以啊。」李浩沅微笑著。

 

「嗯,謝謝你,浩沅xi。」南優賢像是秒速回到可愛的小狗模式,向著他道謝著。

 

艾一古,這位親故怎麼就這麼可愛呢……李浩沅搖搖頭,用「可愛」來形容一個男生好像不太合適?

 

「不用客氣。」李浩沅說完後,又繼續吃桌上的飯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