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54 意外

 

李浩沅一進客廳,便看到正在哭泣的南優賢,心裡不禁冒出了幾個問號,是做飯時切洋蔥被嗆到了嗎?

 

「怎麼哭了?」李浩沅逐步靠近坐在沙發上的南優賢。

 

南優賢抬頭看著李浩沅,睜著淚水滿溢的雙眼,沒顧臉子的問題,再次哭出聲來。

 

「呀,你、你怎麼哭了……別、別哭啊……」李浩沅並不擅長安慰別人,尤其對方還是跟自己一樣,是個同齡的男人。

 

李浩沅愈是這樣說,他就愈想哭,他用雙手掩著自己的臉,不敢用自己紅腫的眼睛直視他。

 

李浩沅突然有種衝動想把對方抱進自己懷裡,而那鼓衝動的確在下一秒成為了現實。

他抱住了他。

 

南優賢的身子赫然僵了一下,但他也沒有反抗,只是靜靜地把頭抵在他的肩膀上啜泣。

 

「別哭了……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啊?」說話時的語氣,是李浩沅從沒有過的溫柔,連他自己也嚇了一跳。

 

「剛、剛才…………哥他……打、電話來了。」南優賢哽咽著,因為呼吸不順的關係,他無法說出完整句子。

 

李浩沅:就這樣被感動到哭了?不是吧……李浩沅蹙眉。

 

「但是、但是……」南優賢突然很激動地想說甚麼,但又欲言又止,說不下去。

 

「不想說就別說了,還有別哭了。」李浩沅輕輕地拍著南優賢的背,這個動作又讓他想起了金聖圭,因為每次金聖圭也是這樣安慰他的。

 

「嗯……」南優賢點點頭,幾經辛苦,終於止住了哭泣。

 

明明南優賢已經22歲了,可是李浩沅覺得此時此刻的他根本是個長不大的孩子,讓人不自覺感到心疼,想好好保護他。

 

唉,我這到底是怎麼了?不會是跟同性戀者相處得久,也被同化了吧……

 

這樣下去,可不行呢……

 

===========================================================================

 

「我剛知道了兩件事,你想先聽好消息,還是壞消息?」Alice眨著水靈靈的雙眼,看著金聖圭自信地問。

 

「反正遲早還是要知道,都沒差吧,隨便你。」金聖圭至今還是很掛念南優賢的嗓音,整個人都陷於低潮。

 

「那好,我先說好的。」Alice笑了一下。「之前說的每月打電話回家,通過了,不過就是跟你母親而已,也算是不錯吧?」

 

「真的?」金聖圭反復確認著。

 

「騙你做甚麼,又不會有好處的。」Alice無奈地扯了扯嘴角邊。

 

「那麼,壞消息是甚麼?」金聖圭追問。

 

「咳咳。」Alice清了清嗓子,然後繼續說:「雖然好像快了點,但這個週末你跟北野集團的千金有個飯局,對方剛好也在這邊嘛,然後雙方家長便這樣約好了。」

 

北野集團亦是日本數一數二的大公司。

 

「北野……是跟姐姐,還是妹妹啊?」畢竟北野家有兩位千金。

 

「是跟長女的北野理子啦,那個很有氣質的女孩,她好像今年才20歲?」Alice說明著。

 

「嗯……不管如何,謝謝你。」金聖圭嘆了口氣,這根本不就是相親嘛。

 

===========================================================================

 

待南優賢心情平伏過後,兩人便到超級市場一起購入一些新鮮食材,去填滿冰箱裡的空位。

 

「對不起,剛才突然在家裡哭起來,很丟臉吧……」南優賢低玩下頭,推著購物車苦笑著說。

 

「沒甚麼啦,我理解的。」李浩沅拍了拍南優賢的肩膀。

 

「今天主要要買甚麼呀?」他又問。

 

「就菜、肉和水果之類的……還要買一包米呢,家裡的快吃完了。」南優賢思考著,然後把購物車推到水果那邊。

 

「浩沅xi想吃甚麼水果?」南優賢看著對方問。

 

他好像並不怎樣了解李浩沅這一個人,但是因為未來一年也要跟他一塊兒住,還是了解一下比較好吧。

 

「我沒所謂。」李浩沅笑了笑。「你喜歡買甚麼,便買甚麼。」

 

「就沒有特別喜歡的水果嗎?」南優賢又問了一遍。

 

「倒是優賢xi,你喜歡吃甚麼水果?」李浩沅用另一個問題巧妙地回避過去了。

 

「我嘛,其實也都差不多,哈哈。就是圭哥特別喜歡吃草莓,所以之前家裡很常吃。」南優賢說到金聖圭的事時,不禁甜絲絲地笑著。

 

「這樣無意中提起他,優賢xi怎麼還能笑得這麼開心呢?是堅強的關係?」說實話,李浩沅並不懂戀愛。

 

「呃……」其實南優賢才沒想那麼多,「我也不知道……雖然剛才是哭過,而我又的確很想他,但是……唉,我不知道怎樣說。」

 

只是那些艷紅色的草莓,讓我想起圭哥的小吃貨模樣而已,像極了隻乖巧的倉鼠,可愛整了。

 

「優賢xi現在對哥他是甚麼感覺?是痛苦的思念嗎?」李浩沅問得很直白。

 

「一半一半吧。想念對方時,也不一定是要磨人的痛苦啦……有時候,單是想起那個人的模樣,自己也會覺得好開心。當然,心裡還是會有點遺憾和無奈。」南優賢淡然地說著。

 

「好像很複雜的樣子呢。」李浩沅撓頭。

 

「哈哈。」南優賢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果然像我這樣的人,很奇怪對吧?」

 

「怎麼會呢。」李浩沅立刻否認著。

 

「所以說,我們到底要買甚麼水果啊?」南優賢回到他們最初的目的。

 

「那就買些蘋果和草莓吧。所謂「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說完,李浩沅又像個小孩子一樣笑了。

 

「那好吧。」南優賢拿了個塑料袋,在蘋果堆裡挑著一些好的。

 

「對了,話說優賢xi的生日是何時啊?」李浩沅其實一直都很想知道他的生日,今個兒總算是裝成「不經意」的一問了。

 

28日,怎麼了嗎?」南優賢不解地看向李浩沅。

 

「沒甚麼,就隨便問問而已。」李浩沅乾笑了幾聲,把對方的生日日期默默地記在心裡深處。

 

「那浩沅xi呢?」南優賢也問著。

 

說起生日的事,今年的28日是他和金聖圭交往後,第一個過的生日呢,不能一起慶祝還真是有點可惜。

 

南優賢對此感到很失望,畢竟他曾無數次幻想過自己的生日將會是如何地甜蜜過剩,幻想過兩人在當天的行程,幻想過該一起製造些甚麼回憶好。

 

算了,不就一年而已嗎?而且,圭哥剛才也叫我等他啊……每星期也有照片看,你還想怎樣?

 

……以上只是勉強裝成理性者的南優賢。

 

328日。」李浩沅俐落地回答。

 

跟圭哥一樣,也是28號呢。南優賢挑眉。

 

「嗯,我會記住的。」南優賢向著他莞爾。

 

為何要這樣說呢?為何要這樣對我笑呢?李浩沅在心裡暗暗嘆息著。

 

===========================================================================

 

他們從超級市場回到家裡,一進去便立刻不約而同地放下手上沉重的環保袋,「呼……」兩人頓時鬆了口氣。

 

「抱歉啊,讓你幫我拿。」南優賢不自覺地道歉了,明明他們的關係是對等的。

 

「我幫你拿是應該的吧,你都免費幫我做飯、做家務,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感激你啊。」李浩沅擦了一下額角的汗水,笑逐顏開。

 

「那……不算是甚麼啦。」南優賢乾笑著,脫好鞋子後,便將袋裡的東西逐一拿出來,放進冰箱裡去。

 

「真的,謝謝你啊……優賢。」李浩沅拿掉了那個多餘的「xi」字,因為不習慣,所以說起來時有點不好意思。

 

「不用客氣。」南優賢也只是以微笑回應。

 

接著,李浩沅也主動請纓去幫南優賢,令工作進度加快了許多。

 

Sweet Girl 원해 (我想要你) Dream Girl……」南優賢又換了鈴聲,是ToheartDelicious

 

看了看來電顯示,寫著的是「哥哥」兩字。

 

哥怎麼又打來了?南優賢蹙眉,感覺好像每次他哥找自己,都沒有一件是好事。

 

「喂?哥找我甚麼事?」南優賢扶著電話問,心裡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爸心臟病發進醫院了,是南氏旗下那間,你快來啊!」南寶賢緊張萬分地喊著。

 

「甚麼?」南優賢睜大雙眼,雙手不能自控地顫抖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