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61 三角戀

 

「優賢,對不起。」金聖圭在心裡默念了這句話好幾遍。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當某人拿著的相機「咔嚓」一聲拍好了照片後,金聖圭立刻放開了那個近在咫尺的女生,並立刻不屑、厭惡地擦了擦嘴唇,冷笑著說﹕「這樣你滿意了沒有?」

 

「真噁心。」金聖圭謾罵了一聲,便轉身離開,留下那個眼泛淚花的女孩傻愣在原地。

 

===========================================================================

 

第二天早上,李浩沅一早醒來便看見客廳多了個相框,裝著的正是早前金聖圭和某個女生接吻的照片,讓他不禁怔了一下。

 

此時,南優賢正舒適地坐在沙發上,掛著一副明顯是虛假的笑容,裝著很高興地昂首盯著那照片。

 

看到這樣的南優賢,李浩沅更是感到愕然和心疼,心想﹕這是正常人的舉動嗎?

 

他快步走到南優賢旁邊坐下,按著他的肩膀,讓他正視著自己,說﹕「你把照片放在這裡的用意是什麼?你瘋了嗎?」李浩沅愈說愈激動,都快要把南優賢抓痛了。

 

「疼……」南優賢的眉頭微微一皺,露出了難受的表情。

 

李浩沅這才意識到自己好像過份激動了,連忙放開雙手,但還是再重複一遍自己剛才的意思﹕「優賢,我不懂,你這樣看著這張照片乾笑真的好嗎?」

 

「要是我,我早就拿去丟掉了。」李浩沅差點把這句話也衝口而出。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當我習慣了去看這張照片時,或許我能夠變得釋然一點。」南優賢逞強地說,對著李浩沅還是硬要掛起那副勉強至極的笑容。

 

「南優賢你傻啊?哪有人像你這樣自虐的!不要這樣子,好嗎?我幫你拿走它。」說完,李浩沅立刻走到櫃子旁,收起了那個相框。

 

「別……」南優賢也站了起來,欲把相框從李浩沅手中搶過來。

 

李浩沅當然沒讓他得逞了,「南優賢,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你要為了聖圭哥而這樣,值得嗎?」坦白說,他很心疼這樣的南優賢,那個嘗試去自我洗腦,讓自己變得盲目的南優賢。

 

「你不要管我。」南優賢稍為提高了說話的音量。

 

「不行,我不能不管你。」李浩沅一臉認真地對他說,這是他喜歡的人,他又怎能夠不關心他呢?

 

「為什麼?你又不是我的誰,你憑什麼這樣管我!你快點把它還給我,還給我啊!」南優賢也終於爆發了,兩人吵得愈來愈厲害。

 

「就憑我喜歡你!我不忍心看到你為那個花心、出軌的聖圭哥而變成這樣子!強顏歡笑,一點也不好!」李浩沅一時衝動,居然向南優賢表白了。

 

「呃……我……」當李浩沅重新冷靜下來的時候,他這才發現自己剛才的發言是多麼震撼。

 

「你、你……你說你喜、歡我?」南優賢的腦袋就像瞬間停止運作了,他無法相信李浩沅剛才突然的告白,所以問的時候極其口齒不清。

 

「……是,我喜歡你,我喜歡你好久了。」李浩沅低頭承認,他根本不敢去看南優賢的表情。

 

「你……我……」南優賢更是不知所措,還未從驚嚇裡走出來。

 

「我知道……我不應該喜歡你的,因為你和聖圭哥相愛……但是,我看著你現在的樣子,真的很心疼,我只是想關心你……所以,你可不可以別討厭我……」說到最後那句話時,李浩沅的語氣裡竟然滲入了半點哀求的成份。

 

「我……我……」一切對於南優賢來說,實在是太突然了,他當然是不會答應李浩沅的了,但同時他又不想傷害他。

 

「你……優賢你裝作不知道就好,我們……我們就像平常相處,好嗎?」李浩沅試探性地問。

 

「嗯……」不管如何,南優賢先給了李浩沅一個回應,他的思緒實在是太亂了。

 

「……我們現在的關係還是朋友,對吧?」有點傻愣的南優賢笨拙地確認著。

 

「嗯,我們是朋友,一直都是……你無視我的感情就好……你放心,我不會對你做什麼的……」李浩沅向南優賢保證著,然而心裡卻痛得很。

 

雖然一早便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但是親耳聽到南優賢拒絕自己,還是不免有點傷人,讓李浩沅的神色逐漸黯下來。

 

「嗯……」南優賢還是只回了一個字。

 

「那麼,這個不要再放在這裡,好嗎?」李浩沅指著手中的相框,溫柔地問著。

 

「我……」南優賢又遲疑了。

 

「別做傻事,好嗎?」李浩沅蹙眉看著南優賢,他是多麼想用手輕撫南優賢的臉頰啊!

 

「嗯……」又是一個簡單的回應。

 

「答應我,因為他而傷心的話,就哭出來,想發洩的話,找我來打就好了,要罵的話,把我當成他來罵就好,別做這麼自虐的事,好嗎?」因為李浩沅深愛著南優賢,所以他為了他,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儘管他的愛只不過是最卑微的單戀而已。

 

「嗯。」南優賢點點頭,然後驀地摟住了李浩沅,輕聲地冒出了一句話﹕「謝謝你……」

 

李浩沅慢慢回抱著他,心想﹕該死的,雖然我說過不會對他做過份的事,但是怎麼就要偏偏以這樣的形式來考驗我的內力呢……

 

李浩沅又輕輕地拍著南優賢的背,依然是用溫柔的語氣說﹕「沒事的。」

 

南優賢不知道是被李浩沅的這句話戳中淚點,還是因為剛才盯著照片憋得太辛苦了,他又再李浩沅面前哭了,流下來的眼淚漸漸弄濕了李浩沅的上衣。

 

「你還真是個哭包啊,整天到晚都在哭。」李浩沅半開著玩笑說。

 

「嗚……什麼嘛。」不知不覺間,李浩沅其實也走進了南優賢的心裡,不過是以好朋友的身份。

 

「也就只有我對你這麼好了。你該慶幸你身邊有個喜歡你的人,來當你的備胎。」李浩沅笑著說。

 

雖然心是很痛,但是李浩沅決定還是要愛下去,也為他的單戀感到明朗了一點,至少南優賢沒拒絕他不是嗎?他能感覺到其實南優賢是很依賴他的,只不過那並不是愛情而已。

 

南優賢不語,只是繼續啜泣著,他不知道該怎樣回應李浩沅那句話,因為他自己對李浩沅的感情多少也感到了些抱歉和內疚。

 

「不用對我的愛感到負擔的,你就把我當成……一個在你背後的黑騎士好了哈哈。」李浩沅鼓起勇氣,把手輕放在南優賢的頭髮上,憐愛地撫了幾下。

 

「你明明就比我小……」南優賢不喜歡李浩沅用這種語氣跟他說話,李浩沅現在好像有點像一個……大哥哥?

 

李浩沅也就是笑了笑,然後說﹕「哭完舒服了點吧?」

 

「嗯,謝謝你……還有,對不起。」南優賢主動從李浩沅的懷抱離開,咬著下唇說。

 

「沒關係。」李浩沅又把目光轉移到手上的相眶,跟南優賢示了示意,便拿著他回到房間去。

 

獨個兒留在客廳的南優賢就這樣看著李浩沅寬厚、可靠的背影,差點看到出神來。

 

他承認,他好像是有點貪心了,他明知道自己不會愛他,但是他又想抓住他不放,因為他很溫柔,他總是對自己很好,他貪婪這份溫暖……

 

所謂最痛,只能是由最深愛的人給予你。所以,李浩沅很難傷害到南優賢。

 

若將兩人作比較的話,李浩沅能給南優賢快樂,而金聖圭卻能給南優賢幸福,只是在那同時,金聖圭亦能給南優賢最致命的一擊,讓他肝腸寸斷,生不如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