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63 等待

「咦,浩沅你拿著我的手機在跟誰聊天啦?」南優賢剛洗完澡出來,有些奇怪地看著李浩沅問。

「我……」李浩沅皺著眉頭,用著極為複雜的眼神看著南優賢。

「你們慢慢聊吧。」思索了幾秒後,李浩沅咬緊下唇,把電話放到南優賢的手中,苦笑著回了自己的房間。

「喂?」南優賢接過電話,喊了一聲。

「優賢,是我。」金聖圭在電話裡頭清楚地說著。

「嗯。」沒有向對方作任何的關心,南優賢只是簡短地回了一聲。

「優賢這陣子過得還好吧?2月14日——情人節,沒能夠陪你過,對不起啊。」金聖圭徑自向對方道歉。

「還好,沒關係的。」南優賢說話的語氣是不熱不冷的,讓金聖圭摸不著他的心思。

「……圭哥你沒有想要解釋的事情嗎?」最終還是南優賢主動提起,他知道他若再不問,他就會一直糾結下去,而自己的胡思亂想一定會讓自己徹底瘋掉。

「照片……看見了?」金聖圭試探性地問。

「嗯,看見了。」南優賢回答。

「優賢會相信我的,對吧?你知道我也是逼於無奈的,我也不想的,我也不想這樣對不起你的……我對那個女的真的甚麼感覺也沒有,我心裡一直都只是裝著優賢你一個啊……」金聖圭慌張地解釋起來。

「嗯,我都明白的。我知道你是被逼去相親,被逼去親吻那個女孩……然後,你可能也會被逼去愛上另一個人人,被逼去跟別人上床,然後很可能,你又是以一句『對不起』去敷衍我。其實,『對不起』聽得久了,也是會累的,原諒我也是個人。」南優賢常常都會強顏歡笑去裝作沒事,但事實上,又怎麼真的是沒關係?

「金聖圭,別人被逼你做甚麼,你就非得做甚麼嗎?我知道,別人逼你去自殺的話,你一定會盡你最大的努力去反抗。那麼,為甚麼你面對這些要求時,你就要逆來順受?」南優賢把一直以來憋在心底裡的話全部一併說了出來。

「金聖圭,你真的愛我嗎?」問到這個關鍵的問題時,金聖圭聽出了對方的哭腔。

「我是很愛你呢。很愛、很愛,愛到心好痛,好辛苦,好累。」這是南優賢自己的回答,他毫不猶豫地說著。

「浩沅跟我告白了好幾次,我也清楚地拒絕了他,而我們也從來沒有做過任何對不起你的事,只因為我愛你。」南優賢的熱淚盈眶,胸口好像被甚麼重物死死地壓住,快喘不過氣來了,因為對金聖圭的愛而喘不過氣來了。

「為甚麼我可以,圭哥你就不可以?為甚麼?為甚麼?」南優賢反復問著,他的心真的很痛,看到那些照片時,心臟好像要被人狠狠地撕裂掉一樣。

被南優賢這樣一問,金聖圭怔住了,他亦無語了,他知道自己其實是能反抗的,只要他想的話,但是他沒有,也許是因為他懦弱,也許是因為別的原因,反正他不是一個及格的理想情人,他總是為南優賢帶來傷害。

他不知道該怎樣解釋,南優賢才會消氣,才會釋然,才會原諒他。

他,徹底地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我承認我是一個懦弱的人,做了這麼多對不起你的事,也不配再當你的交往對象。愛一個人,不應該是給他傷害,而是應該保護他,給予他最大的愛和幸福,但在這一點上,我好像比李浩沅還做得更差呢。」金聖圭苦笑著說。

「我不知道我該怎樣做,才能彌補我一切的過錯。老實說,我也不是甚麼情場老手,我並不懂得怎樣才能哄回你,得到你的原諒。這樣常讓你傷心的我,或許離開你才是最好的方法?」金聖圭心裡亦不好受,他在傷害南優賢的同時,其實也傷害了自己的心,難道你以為他就會對一切都毫無感覺嗎?

「不過,我很自私,我捨不得去離開你,我無法在失去了南優賢後的世界裡生存,因為在那裡,任何一口的呼吸,都是刺痛的,每分每秒活著也很痛苦。我常常很想把你捆綁在我身邊,讓你只看著我,只愛著我一個,但是這應該是不可能的吧。」金聖圭繼續說著。

「你可能不懂,其實我也很內疚,我也無法饒過自己……你可能覺得我是在自誇自擂吧,沒關係,但是我現在說的話都是100%真心的。優賢你能給我一個機會嗎?一個贖罪,一個好好補償你的機會。」金聖圭認真地提出著。

「……我不知道。」南優賢回話的聲音是顫抖著的。

金聖圭的心裡頓時涼了一截,果然,還是不會被原諒嗎?

「我只知道,我無法不愛你。」雖然南優賢是哽咽著,但是他所說的每一個字,都深深地打進金聖圭的腦袋裡。

「優賢……」金聖圭無力地呼喚著對方的名字。

「我保證,我最遲三個月內回來你身邊好不好?我先解決了這邊公司的事後,我就會不顧一切奔向你,好嗎?」金聖圭承諾著。

三個月?這個承諾會是真的嗎?南優賢心裡冒出了一個疑問。

「我、我知道也許優賢已經對我沒有信心了,而且別人也說常常跟別人保證或承諾一些事,只是代表那個人根本自己也沒有充分的信心……但是,我還是想這樣說,我真的、真的會用心做的,也絕對不會再做甚麼對不起你的事,就給我多一次機會,好嗎?好嗎?」金聖圭反復確認著,因為他其實是害怕南優賢不肯原諒他。

愛一個人,並不一定要原諒他。

當你愛得太深或愛得太累時,那份愛,有可能會變質,甚至發展成醜陋的憎恨,金聖圭不能不怕。

「……我等你。」簡短的三個字,勝過千言萬語,比起金聖圭剛才的長篇大論,刻骨銘心多了,它將金聖圭的心融化掉,並且將他從懸崖邊拯救過來。

「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金聖圭頓時感到鼻頭一酸,慶幸和感激自己選擇的愛人——南優賢,是個多麼體貼、寬宏的一個人。但是同時,他亦自形慚穢,因為自己真是太差勁了,常常委屈了南優賢。

「優賢,常常委屈了你,常常讓你為我煩心,常常傷害你,常常做錯事、說錯話,真的對不起……然而,你卻一直對我不離不棄,還願意繼續愛我,真的很感謝,很感謝……優賢,能遇見你,我真是太幸運了……謝謝你……謝謝你……」金聖圭的眼角中,不知不覺地飆出了一滴淚,那是感動和感激的淚水。

「對不起,我會再努力的,我會比以前做得更好的,我會用行動去證明的。所以,優賢你可不可以別放開我的雙手……可以給一次機會我嗎?」金聖圭卑微地乞求著。

「我不是說我會等你了嗎……還有,剛才跟圭哥說的話,有些好像過份了點,對不起……我、我只是……」南優賢又一個勁兒地道歉著。

「都是我的錯,優賢並沒有錯。優賢能夠把老實地把心底話全數告訴給我聽,我覺得很好啊……我知道優賢你一定會對我有很多不滿,而那些都不是鬧彆扭,是本來我有問題吧……我知道優賢你都為我忍受了很多,真的很對不起……我、我真的會努力去改變自己的,雖然可能會花點時間,但是優賢你可以……等——啊,不對,你可以……」金聖圭一時之間,找不到合適的字眼。

「我會等你的,而且,也會繼續愛你的。」南優賢說出了金聖圭現在最想聽到的話,消除了金聖圭的憂慮。

金聖圭真的被感動到了,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待南優賢,比以前更寵他,比以前更愛他。「謝謝你。」

「嘿嘿,通了這麼久電話,圭哥你還欠我一句『我愛你』啊。」南優賢厚臉皮地說著,嘗試改變這沉重的氣氛。

金聖圭不禁被逗笑了,說﹕「我愛你。南優賢,我愛你。不管要說多少遍也行,我愛你,我真的愛你,絕對不是騙你的,我愛你啊。」他連續不斷地告白著。

「比天和地都更愛你,比世界上任何人都更愛你。南優賢,我真的很愛你,能感受到嗎?」雖然金聖圭是說著甜言蜜語,但是他的態度也並不兒戲。

「嗯,我也是。」南優賢笑著回應,心裡想著﹕幸好又回到了平時相處的模式。

南優賢現在已決定把之前的事忽略掉,因為他承諾過他會等金聖圭的,因為他承諾過會給他一個機會,而他絕對不會食言。

「現在你那邊時候也不早了吧,優賢你早點睡吧,睡眠和健康很重要啊。」金聖圭在下一秒化身成為了南優賢的媽媽。

「……那好吧,那圭哥晚安,我愛你。」南優賢淺笑著,然後主動地掛斷了電話。

他握住電話,那淺笑隨即變成了微微的苦笑,在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南優賢加油!要相信圭哥,要等他才行……

他眼睛的餘光又瞥見了客廳裡的花瓶,那是裝著一朵朵嬌小,但香氣特別濃鬱的紫玫瑰。

李浩沅在情人節那天,送了他一束紫色的玫瑰花,而自此之後,他不斷買同樣品種的花,用來點綴家居。

他知道李浩沅喜歡紫色,但是事情總不會就這麼簡單吧,所以他又上網搜索了紫玫瑰的花語。

他還記得,紫玫瑰的花語好像有好幾個,有代表一見鍾情的,不過這個好像不太符合吧?南優賢不清楚,畢竟他不是李浩沅,但是他覺得不像是這樣。

花語亦有說是代表著深深的愛情,但是,最讓他感到深刻的,就是包含著安靜、等待、守護愛情的花語。這不就是在描述著李浩沅那個執著男嗎?那個願意為一個不會愛上自己的人,傻傻地付出的李浩沅。

「唉。」南優賢看著鮮花,嘆了一口氣,心想﹕為何愛情就非得如此複雜呢?如果一切都能夠簡單點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