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68 大叔

大叔——這就是金聖圭對新來的助理最真摰的第一印象。

雖然那男人是穿上了整齊的黑西裝,理應是散發出一種高尚的上等人士氣質,但是金聖圭卻絲毫也感受不到。

用「大叔」這個詞語,並非是指眼前人看上去很粗野或糟蹋,只是用「先生」去稱呼的話,好像有些許格格不入,原因是不能以言語去解釋的。

「少爺你好,請叫我Dickson。」那名男子放下了手上的公事包,殷切地伸出手來,與金聖圭握手。

「你好。」金聖圭稍稍定了定神,從來公司的人都沒有叫他「少爺」,通常都只是「總裁」而已,所以不免讓他感到有點詭異。

「那個,你不用叫我「少爺」的,很彆扭。」金聖圭還是忍不住提出了這一點。

「那麼,圭圭?」那男人還故意用著嬌氣的聲音呼喊著這個在別人聽來,有點噁心的親暱叫法。

「圭圭」!金聖圭像是受到嚴重驚嚇般地瞪大了那雙瞇瞇眼,身體還不自覺地後退了幾步,潛意式地抗拒著名為Dickson的新助理。

「少爺。」男人含蓄地笑了一下,然後又喊回最初的稱呼。

「你、你……叫我「少爺」就好,別研發一些有的沒的稱呼,我心臟受不起打擊……」金聖圭深呼吸著,看來還是讓他叫自己「少爺」比較合適。

「是的,少爺。」他恭恭敬敬地回答道。

金聖圭到現在還是處於驚愕之中,心想:不是說來的應該是個不苟言笑的工作機器嗎?怎麼來了一個如此,嗯……該怎麼形容才好……反正這個人實在是太奇怪了!然後,還「圭圭」啊?又不是優賢,真噁心!

「那麼容我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做Dickson, 是在這邊的華僑,中文名我就不說了。我是73年出生的,少爺你能算算我今年多少歲了嗎?」他半開著玩笑地問。

金聖圭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個人是來搞笑的嗎?73年,不就4041唄。

「沒錯,就是41歲,我不久前過了生日呢。」男人爽朗地笑著說。

金聖圭一直都瞪著Dickson, 他總覺得這個人對著自己,好像有點太不正經了。

「我在金氏集團工作了十五年左右,也算是挺有經驗的?」說完,他自己又笑了笑。

「喔。」金聖圭簡短地回應著,他根本對眼前人沒有任何興趣。

「還有一點,就是我跟少爺是同類的。」他似笑非笑地說。

「甚麼?」金聖圭不明白他的意思。

「我也是一個gay。」他好像並沒有因為自己的性取向而感到羞恥。

金聖圭聽到後,不免愣住了,心裡又思索著對方這樣說的用意。

「其實我喜歡少爺你很久了。」男人的這句話再次像雷電一樣,響亮地轟進了金聖圭的腦袋裡。

「什……」也許是感覺到危險的關係,金聖圭下意識地退後了一步。

「所以啊,少爺我們來拍張有愛的合照吧,好不好?」男人直接無視掉對方驚愕的反應,將手勾住了對方的肩膀,微微圈到自己的懷裡,趁著對方傻愣的時候,臉貼臉地自拍。

「呀!你拍甚麼!」過了幾秒,金聖圭終於反應過來了,他連忙使勁地推開了Dickson,大聲喊叫著。

「拍照留念唄。」他的嘴角向上揚起,然後又裝作無辜的樣子。

「我會找人換掉你的。」在這句陳述句中,金聖圭的語氣是非常強硬的,他無法忍受這個男人留在自己身邊。

「好啊,少爺你儘管試試看。」男人自信地說道,不免讓金聖圭的眼底裡閃過了一絲猶豫。

「你他媽有病。」不知為何,金聖圭就是很想罵他一番,因為他的舉止實在是太討人厭了。

「得到少爺如斯的讚美,我很榮幸。」他向著金聖圭鞠了一下躬,露出一個玩味的微笑說著。

 

=========================================================================

 

南優賢和崔敏雅坐在S大校園裡的某張長椅上,化身成為「低頭族」,刷著手機裡的Instagram頁面。

 

盲目地讚了一堆照片後,眼睛突然好像掃到了金聖圭的帳號有更新,手指連忙停下動作,轉而向上撥,尋回剛才那個帳號名字。

 

呼——終於找到了……咦,慢著,旁邊那個男人是誰啦?南優賢不自不覺地皺起眉頭。

 

崔敏雅像是立刻意識到南優賢的異常,把頭湊到旁邊去,看著南優賢手機上的螢幕,上傳了的照片正是不久前金聖圭和Dickson「有愛」的合照。

 

「你老公怎麼成了個受啊……」她喃喃自語。

 

「你說甚麼?」南優賢睜大雙眼,瞪著她。

 

照片下方有一兩句的描述,那裡寫著﹕「This is MY kyu.

 

「這是我的圭。」多麼充滿著佔有欲的一句話。

 

「你不會吃醋嗎?你看,臉與臉都是緊貼在一起的。」崔敏雅一直都很想了解男同性戀的心態。

 

說實話,比起吃醋,南優賢感覺到更多的是詫異和意外,他猜測著照片中兩人的關係。

 

……難道是圭哥之前說過的新助理?

 

姑且先當他是吧……那麼,為甚麼要說圭哥是他的?南優賢愈是去想,腦海裡愈是一片混亂,冒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問號。

 

「呀,別裝作聽不見,回答我。」崔敏雅推了推南優賢的肩膀,強逼對方回應自己的問題。

 

「喔……會啊,有一點。」南優賢心不在焉地回答,想著﹕難不成那個助理也……也喜歡同性的?我的天啊……

 

雖然南優賢是懷疑著Dickson,但奇怪的是,他並沒有懷疑金聖圭,到底是為何呢?是因為信任多了?還是,因為對方是男的?啊——不對,金聖圭是個同性戀者,按常理來說,應該是男的才要擔心吧……誒?

 

那男的……這到底是甚麼一回事啦?好像很複雜的樣子……唉。

 

他不自然地托著腮子,咬住下唇,眼神放空了幾秒,接著又像是下定決心般地看著崔敏雅,毅然地說著﹕「不了,我還是去找他好了,再這樣下去,我要瘋了。」

 

「小樹,你終於開竅了啦!本來這裡跟紐約的距離,也就是坐十幾小時的飛機啊,他不來找你,你就去找他唄!反正你現在錢多的是,不是嗎?父母都重新開始給零用錢你了吧。」崔敏雅眨著閃亮的雙眼,興奮地看著南優賢說。

 

「嘖。」南優賢不以為然地說。

 

「想對方的話,就去見他嘛,現在乘趟飛機又不是要你的人命,都不知道你之前那麼堅持幹嘛。」她扁著嘴,不滋味地回答。

 

「呃……」

 

=========================================================================

 

「浩沅吶。」張東雨坐在床邊輕輕呼喊著對方的名字,李浩沅受傷的這段時間,他每天都去陪他和照顧他,而且還是長時間這樣做。

 

「甚麼?」李浩沅沒有看向張東雨,只是隨意地問。

 

「如果我說……我發現……原來……原來我還喜歡你的話,你會怎樣?」張東雨斷斷續續地把自己的心底話說了出來。

 

李浩沅將臉緩緩轉過張東雨那邊,看著他不語,心裡百感交雜。

 

「……東雨哥你是個很好的人,我……」當李浩沅正要說一些拒絕的話語時,卻被張東雨打斷了﹕「別說了。」

 

「別說了,我不要收好人卡……你不會接受我的心意,對吧?很好,很好……謝謝你這麼迅速的回覆,哈哈哈。」張東雨是在逞強著,他根本就笑不出來。

 

「……你再等一會兒吧,我很快會再放棄你的。這段期間,就讓我好好照顧你,行嗎?」他忽然又加了一句。

 

「嗯……」李浩沅同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