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80 萌生

 

晚上,回到家後,正當兩個人閒著的時候,一通電話打來了。

 

「哥,我們一起去旅行好嗎?就哥和優賢哥,還有成烈和我。」原來是金明洙打來的電話。

 

「怎麼突然間說要去旅行?什麼時候去?」金聖圭用著疑惑的語氣問著。

 

南優賢在聽到「旅行」兩個字時,不禁因為好奇心驅使而擠到金聖圭附近,而金聖圭也很識趣地按了擴音器,絲毫也沒有對南優賢有任何隱瞞的意思。

 

4月尾左右?我想去北海道賞櫻啊……而我最近又剛好買了個新的鏡頭,到時候可以到那邊拍一拍。」金明洙對於攝影有著無比的熱誠。

 

南優賢慣性地把頭靠著金聖圭的肩頭,既然金聖圭都樂於跟自己分享,便光明正大地去「竊聽」兩人的對話了。

 

「怎麼找上我們了?不自己去嗎?就那麼喜歡電燈泡?哈哈。」金聖圭一臉逗樂了地一連笑了幾聲。

 

「呀,哥你不懂嗎……四個人的話,成烈才不會那麼過份……不然我怎樣早起去拍照呢……唉……哥試試問一下優賢哥,他應該會明白我的感受的……」金明洙沒心眼地抱怨著,完全不知道南優賢也有在聽的事實。

 

聽到金明洙的一番話後,南優賢連忙微微瞪了金聖圭一眼,臉頰瞬間被刷上一抹淺紅,腦裡開始想像平常時後的情況,深深體會到金明洙所說的意思。

 

為了表達自己平常的不滿,南優賢的手沒經過大腦思考,已經在金聖圭的大腿上大力地拍了一下。

 

「呀!痛的啊!」金聖圭趕緊吃痛地大叫一聲,露出一副無辜的模樣,看著南優賢求饒。

 

「欵?哥你怎麼了?」金明洙只聽到金聖圭一聲像是悲鳴的低吼,心裡納罕得很。

 

「不都是因為你,害我被你的優賢哥打了!」金聖圭用手搓著被打的位置,像個小孩子一樣無賴地罵著金明洙。

 

「……啥?原來優賢哥也有在聽嗎?」金明洙沒頭沒腦地問著。

 

「嗯……嗨。」南優賢一說出口,便是滿是尷尬的話語。

 

「優賢哥4月尾大學那邊可以嗎?」金明洙立刻將話題轉回自己所謂的正題。

 

「唔……應該沒關係的。」南優賢想了想,停頓了一下後,便答應了。

 

「那就好了。優賢哥來的話,哥你就會跟著我們去吧?」雖然隔著電話無法看見金明洙那閃過興奮的表情,但是透過卡通音的語氣,也知道他心裡是有多期待這次的四人旅行。

 

「詳細資料你遲點再發給我?」金聖圭的言下之意,就是答應了。

 

「好,哥你最棒了!公司什麼的,就留給成鐘吧。」金明洙喜上眉梢,稱讚了金聖圭幾句後,便掛斷了電話,已經打算要認真準備這一次的四人旅行。

 

=========================================================================

 

「……對了,你的畢業論文還好吧?要不要我幫幫你?」金聖圭這才忽然想起這是南優賢在大學裡的最後一年。

 

「嗯嗯,還好,我自己應付得來。」南優賢點點頭,說到論文的事,他不免感到有點心煩意亂。

 

「如果你忙的話,不如我們就不去了?」金聖圭擔心南優賢會疲憊不堪,恐怕去旅行這個安排並不合適。

 

「沒事啦。」南優賢裝著毫不在意地說。

 

「難得能跟圭哥去旅行,還是四人旅行呢。」他打起精神,擠出了個自然的微笑。

 

「不要逞強喔,累就跟我說。別這樣,我心疼。」金聖圭摟過南優賢的肩,讓對方靠在自己的懷裡,

 

「知道了。」南優賢這次則是從心地莞爾,把手伸出來,也回抱了金聖圭。

 

總是在這些時刻,南優賢都會慶幸在自己身邊的是金聖圭,那個能立刻洞察到自己任何不妥或異常,然後給予安撫和支持的金聖圭,無時無刻也對自己不離不棄的金聖圭。

 

「我知道你最近其實也很忙,大學裡有很多事讓你感到煩惱……但是,你覺得累的時候,就別在我面前裝了,佯裝只會更累吧。」金聖圭溫柔地撫著南優賢的頭髮。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盡情拿我來出氣吧。打又好,罵又好,隨時歡迎喔。」金聖圭半開著玩笑地對南優賢說,字裡行間,充滿了無限的寵愛。

 

「……可我捨不得。」南優賢鬆開了金聖圭,不自覺地伸出小舌,調皮一笑。

 

「真是的。」真是的,南優賢你怎麼就這麼可愛。

 

=======================================================================

 

南優賢洗過澡後,便看到金聖圭又在跟誰喜攰攰地談電話。

 

因為金聖圭是背對著南優賢坐在沙發上,南優賢便悄悄地在背後觀察著他。

 

「哈哈哈!」金聖圭倏地開懷大笑,樂透了。

 

「什麼?呵呵,那可不行,我不準你這樣子!明白了沒有?」金聖圭的話語和表情,都充滿了寵溺的味道,讓南優賢的雙眉,不禁漸漸地蹙在一起。

 

「嗯,不纏住你了,你去忙你的吧,再見。」

 

「愛你喔。」

 

然後,金聖圭這才放下了手中的電話,喜形於色,嘴裡不自覺地哼起輕快的旋律。

 

「……圭哥剛才是在跟誰聊?」南優賢裝著很自然地從洗手間走出來,隨意地問。

 

「明洙啊。」金聖圭快笑到嘴不合攏了。

 

「喔,原來是這樣子啊。」南優賢若有所思地說著。

 

「沒什麼,我就問問而已,剛才都聽到你浮誇的笑聲了,哈哈。」南優賢繼續用毛巾擦著還未乾透的頭髮。

 

金聖圭拍了拍自己沙發上的空位,示意南優賢坐自己旁邊。

 

「一起坐嘛。」

 

南優賢一坐下來,金聖圭便從後緊緊抱住了他,用鼻子聞著南優賢的體香,他最喜歡剛剛洗完澡的南優賢了,總是香噴噴的。

 

過了半晌,金聖圭的手已自自然然地接手了南優賢的工作,替他擦乾頭髮。

 

「你知道嗎?剛才明洙……」

 

「我說,明洙他……」

 

「明洙……」

 

整個過程中,大概他自己沒有為意吧,金聖圭不斷提著金明洙的名字。

 

沒錯,是當著南優賢的面前,提著金明洙的名字。

 

南優賢還清楚記得,金明洙是金聖圭以前喜歡的人,是金聖圭喜歡了十幾年的人。

 

他差點忘了,自己,是比不上金明洙的。

 

「嗯嗯,聽起來明洙還真是個可愛的弟弟呢,難怪圭哥你那麼喜歡。」南優賢裝著失笑的模樣,盡量把話說得好聽點,掩飾背後莫大的醋意。

 

「是啊,明洙真的好可愛,叫人不能不喜歡他。」金聖圭這次倒是變得略為遲鈍,沒聽出來南優賢的弦外之音,依然沉醉於他那個寶貝弟弟的魅力裡。

 

得到了預料之中的答案,可是南優賢卻不高興。

 

因為他曾抱著一個微細的幻想,以為那個一向對自己嘴甜舌滑的人,會說出「但是你更可愛」這種話。

 

有期望,便自然有失望,儘管南優賢已經盡量克制自己。

 

人類,畢竟還是感性的動物,只有機械,才能做到十足十的理性和無情。

 

接下來的話,南優賢只是一直點著頭,佯裝著笑逐顏開的樣子,仔細地聆聽著,話與話之間,說一些話粗略回應一下。

 

本來,南優賢已經忘記了金明洙的事,但是今天的那兩通電話,卻讓他全都記起來了。

 

他記得,金聖圭曾經因為金明洙而趕自己出門口。

 

他記得,金聖圭曾經因為金明洙而把自己罵個狗血淋頭。

 

他記得,金聖圭只要是關聯到金明洙的事,都會變得異常較真和小氣。

 

他開始擔心,到底自己在金聖圭心中的地位是如何,比金明洙重一些,還是輕一些?

 

如果硬要在兩個人裡選一個,金聖圭會選誰?

 

但是,他卻忘了,他忘了金聖圭給他的承諾,他忘了金聖圭說他愛他,他忘了金聖圭平時是如何寵他——那份寵溺,絕對比對金明洙的還要多幾百倍。

 

南優賢只是選擇性地忘了。

 

很多時候,人只會看到自己想看到的,只會向自己先入為主的方向去思考,因此,常常都會忽略了一些重要的事,變得盲目。

 

而他亦不知道,金聖圭剛才跟金明洙的電話,其實是向他弟弟詢問一些關於求婚的意見,只是說著說著,稍為鬧起來了而已,絕對沒有別的意思。

 

從金聖圭跟南優賢告白的那一刻起,他的心早已交給了南優賢,根本沒打算再還給金明洙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