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82 偏見

 

自從南優賢先入為主地認為金聖圭沒以前那麼愛他後,他發現了愈來愈多這類的「徵兆」。

 

南優賢硬是覺得金聖圭最近沒像以前那麼寵他,沒有事事都讓他,比如說,金聖圭今天偷了一下懶,沒第一時間去幫南優賢洗碗——雖然他最後也做了,但是他拖延了很久。

 

又舉個例,金聖圭最近都沒有抱他,除了最基本的早安吻、出門前的「路上小心」吻、金聖圭下班回來時的「歡迎回家」吻、晚安吻外,金聖圭都好像沒怎麼吻過他。

 

但是,其實這一切,都只不過是南優賢想多了而已。

 

金聖圭會偷懶,其實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他之前工作累時,也偶爾會這樣做,只是南優賢最近對他有了偏見,愈看愈不順眼,心裡鬱悶,便拿這事出來挑剔,根本就是雞蛋裡挑骨頭。

 

然而,到了最後,金聖圭還是老實地做了他應做的家務,不是嗎?

 

之前,吻的數目,這更加不用說了,南優賢的記憶裡是金聖圭不怎麼吻他,「不怎麼」即是代表有,只是次數或許減少了一點而已。

 

事實上,金聖圭也不會刻意去計算每天平均跟南優賢親吻多次遍,因為這樣也很無聊,他都是隨心的,何時想吻南優賢了,便去吻他——就是這樣而已。

 

只能說,南優賢在不知不覺間被寵壞了,他已習慣了金聖圭每天都會常常跟自己親嘴,習慣了金聖圭對自己的寵愛,習慣了金聖圭總是會主動幫他做所有粗活,幫他解決所有問題。

 

南優賢不是像那些矯情的女人,只是,「習慣」這兩個字,真的太可怕了。

 

而最可怕的,莫過於是「偏見」這兩個字。

 

南優賢早已先入為主地斷定了金聖圭對自己或許已經變心了,所以他大腦的思維方式,也漸漸地變得截然不同,找著金聖圭不再愛自己的蛛絲馬跡。

 

是的,南優賢變成了個疑神疑鬼、神經兮兮的人。

 

兩人就算每晚睡在同一張床上,也不免出現了同床異夢的情況。

 

=======================================================================

 

南優賢的異常一日比一日明顯,他愈來愈藏不住臉上的神情了,他常常若有所思、欲言又止似的盯著對方,然後又慌張地別過頭,逃避金聖圭向自己投射過來的目光。

 

「我說,優賢你最近到底是怎麼了?」就算這次金聖圭有多遲鈍也好,他也察覺到南優賢的異常了。

 

「什麼怎麼了?」南優賢的雙眼是看著金聖圭前面的劉海,根本就不是看著對方的眸子。

 

「優賢,你這陣子好奇怪……是發生了什麼事嗎?」金聖圭關心著。

 

「……沒有啊。」南優賢心虛地否認著,然而,他和金明洙的事,心裡明明介懷著得要死了,可他就是愛口是心非,總是不肯向金聖圭透露自己的真心話。

 

誰也沒預料到,金聖圭會突然爆發起來﹕「南優賢,你知不知道我很討厭你這樣子?明明就是發生了什麼事,但你卻總是不肯跟我說。」

 

「我以為我走進了你的心房,但看來,是我錯了呢……」

 

「我就這麼不值得你相信嗎?你就非要把所有事都自己一個人扛著,扛到自己再也無法承受的地步,才甘心嗎?」

 

「不、不是……我……」南優賢本能地想否認,但是他又沒法把話接著說下去。

 

「我是你的戀人,我以為戀人之間應該是坦誠相對的,有什麼不是應該跟我傾訴、跟我說嗎?」

 

「我知道你很缺安全感,所以我一直以來也很努力地給你一個安心的感覺,是我還有很多不足嗎?」

 

「優賢啊……其實我也是個人,我也會累的。」

 

「我這不是在怪你,我只是希望你能夠在我面前坦誠一點……嗯,就這樣而已。」金聖圭苦笑著。

 

「我先去洗澡喔。」沒等南優賢回應,金聖圭便徑自走進了洗手間。

 

沒多久,客廳便只剩下南優賢一個人,他又開始胡思亂想了。

 

不是說過不會厭倦我的嗎?但你卻說你累了呢……

 

果然,我真實的性格,就是這麼不討好嗎?

 

我坦誠了啊……我對你沒有披著一副萬年不變的笑臉……但是看來,你不喜歡呢……

 

問題,是出現在我身上嗎?

 

我不懂了,圭哥,我不懂了,我究竟應該怎麼做才好?

 

我應該怎麼做,你才會繼續愛我?

 

我真的好怕,你會不會有一天不愛我了?

 

就像現在,你開始對我產生不滿,你開始累了,你開始說「我討厭你這樣子」……

 

再過多一會兒,你會放棄我嗎?

 

不要討厭我,好嗎?

 

=======================================================================

 

金聖圭在浴室裡用著冷水洗澡,思考著自己剛才對南優賢說的每一句話,不斷自我反省著。

 

他發現自己好像說得有點過份了,他當然是希望南優賢能夠多信任他一點,但是他也深深明白到自己剛才的表達方式明顯地是錯了。

 

他不應該這樣跟南優賢說話的,南優賢是他的心肝寶貝,他不應該說出這種微微帶有責任含意的話語。

 

他後悔了。

 

於是,他決定要出去跟南優賢好好地道個歉,希望對方能夠原諒自己一時間的衝動和別再把剛才的話放在心裡。

 

「優賢,你在嗎?」金聖圭喊了喊,客廳和房間裡都沒有南優賢的身影,他不禁有點擔心地皺起眉頭。

 

「優賢啊。」他又叫了一遍。

 

可是,房子裡沒有人回應他。

 

「呀……」就在金聖圭快失控時,他這才瞥見到一張貼在餐桌上的黃色便條紙。

 

便條紙上是南優賢的字跡﹕對不起……我想出去一下,很快就回來。

 

出去?出去哪裡了?

 

怎麼突然出去了?果然是因為自己剛才的話?

 

優賢這下子,會不會比之前更胡思亂想了?

 

金聖圭把便條紙從桌子上撕掉,就像熱窩上的螞蟻一樣,心裡急了起來。

 

這麼晚還自己一個出去,千萬別遇上什麼危險啊……也別做傻事。

 

金聖圭心慌、擔心得很,他想也沒想,便連忙披上了一件外套,果.斷地跑了出門口,去找那個南笨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