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7 Follow Your Heart

 

「你走吧……」金明洙說完這句話後,李成烈真的如他所願,走了。

 

李成烈去哪裡了?金明洙不知道,只是猜測他回了魔界,去見他的金文洙。

 

那天早上,金聖圭感覺到李成烈專屬的惡魔氣息,知道他來過了,然後又走了。

 

他沒有問金明洙事情的來龍去脈,只是拍拍他的肩膀,說﹕「你喜歡的話,你可以一直住在這裡。」

 

「嗯……謝謝哥,但我今天會回自己家的了,我不想添麻煩給哥你。」金明洙拒絕了金聖圭的好意。

 

「記得別逞強。」金聖圭輕輕地抱了金明洙一下,「有什麼需要的話,就告訴我吧。」

 

「知道了。」金明洙象徵式地淺淺一笑。

 

金明洙按著手機的開關鍵,過了好幾秒後,手機螢幕便顯示主頁的畫面。

 

再過了兩秒,手機倏然連震了幾聲。仔細一看,是一串未接來電和短訊。

 

而以上全部,都是來自一個人而已,那就是李成鐘。

 

他點開了最新的短訊,看到李成鐘跟他說﹕「已經是早上了,明洙哥你還不回來嗎?你在哪裡?看到短訊時,就給我打個電話吧,我很擔心你。」

 

字裡行間都透露出李成鐘對他的關心,明明比自己小,卻總是知疼熟熱,在關鍵的時候更常常照顧他。

 

想到這裡,他不由得感到鼻子一酸,有些感動。

 

相反,自己所愛的李成烈,則一直都對自己不聞不問,還無故大聲斥罵自己……這樣的李成烈,真的愛自己嗎?這樣的李成烈,真的值得自己這樣沒心沒肺地去愛嗎?

 

金明洙第一次存有了質疑,第一次有想放棄的念頭,卻最終還是無法否認,他依然愛著李成烈的事實。

 

他動動手指頭,給李成鐘發了個短訊,讓他別擔心﹕「我去了聖圭哥家,等會兒去上學。」

 

他放下了手機,看著窗外一望無際的藍天,心裡驀然感慨萬分。

 

好像,李成鐘才是一直對自己不離不棄的人,而不是李成烈。

 

好像,李成鐘才是那個能讓他依靠的人,而不是李成烈。

 

好像,李成鐘才是那個他應該珍惜的人,而不是李成烈。

 

那個人……會回來找他嗎?會回來跟他道歉嗎?

那個人……還愛他嗎?

 

===========================================================================

 

放學的時候,金明洙回了自己家。

 

他把銀色的鑰匙插進家門的鑰匙孔,向右扭動幾下,懷著複雜的心情推開了門。

 

不出所料,只有李成鐘在家裡等著他,只有李成鐘一個人。

 

他心心念念著的那個人,不在。

 

他轉過身,把大門關上,也把自己的心關上,不能再想那個沒良心的人了。

 

「明洙哥,你終於回來了……」李成鐘一把抱住了金明洙,「你知不知道我昨晚回到家,卻發現家裡一個人都沒有,我那一刻有多擔心你……」

 

想到一個比自己小的人,這樣為自己的事而操心,金明洙突然感到有點不好意思,也有些內疚,便向他道歉﹕「我昨晚比平常早關掉手機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李成鐘察覺到了地上的黑貓,又說﹕「看來我也要像李成烈一樣,找個小精靈放在你身邊才行。」

 

「不要!」羽翔立刻飛起來,狠狠地瞪著他。

 

李成鐘沒理會牠,繼續問﹕「對了,李成烈呢?我怎麼還嗅到別的惡魔的氣息?有其他惡魔來過這裡嗎?」

 

「嗯,有的確是有……」金明洙暗著眸子點頭承認,而接下來的事,則不願啟齒。

 

「誰來過?」即使金明洙不想說,李成鐘也會逼他說,因為這都是為了金明洙的安全起見。

 

金明洙忽然覺得空氣有種窒息感,他多希望李成鐘別再問他,別再跟他提李成烈的事情。

 

現在,當他想起李成烈時,只剩下了痛心。

 

隔了片刻,他才跟李成鐘說﹕「一個叫金文洙的,樣子和名字都跟我有點像……」

 

說完,金明洙又不禁苦笑起來。恐怕對方一直以來,都沒有真心愛過他,只是把他當成那人的代替品而已吧。

 

「唉,別提了,他……」

 

「啊!我記得了!」正當金明洙想轉移話題時,李成鐘卻乍然睜大了眼睛,大喊說道。

 

「你記得什麼了?」金明洙蹙眉,歪著腦袋問他。

 

「就是金文洙的事啊。」李成鐘理所當然地說,「聽說李成烈以前很寵他,對他超好的!」

 

聽到這裡,金明洙的心裡好像有什麼「啪」一聲地碎了,他此刻更加確信,他只是一個代替品。

 

李成鐘說的都是事實,但在金明洙的潛意識裡,他其實還是不願意相信的,於是他便質疑他﹕「你又不是魔界的人,你怎麼知道他們的事?」

 

「哎唷,這些事會在靈界裡傳來傳去的啦,而且當年他們秀恩愛秀得這麼張揚,又甜言蜜語,又摟摟抱抱,大家都知道啦。」李成鐘知道這樣說,會傷了金明洙的心,但他認為,及早讓金明洙看清李成烈一個人,才能讓他受到最小的傷害,才能保護他。

 

的確,單從簽定契約方面來看,惡魔注定是一種花心的生物。

 

他們的忠貞,從來也只能限於精神層面。

 

他們的身心,永遠都不會整個屬於你。

 

一個人類跟一個惡魔相愛,因為大家有著不同的價值觀,所以是注定要流淚的。

 

「夠了……」金明洙深深吸了口氣,「你別再說了,我不想聽,這一切都與我無關。」

 

夠了,他不想再承受這一切了,好辛苦,好辛苦……

 

===========================================================================

 

金聖圭用著手機上網,點進了這幾天都沒瀏覽的網誌。

 

原來,南優賢今天中午更新了一篇最新文章,而他居然現在才發現。

 

這次的網誌也不長,算不上是一篇文章,只能以小段落去形容。

 

「是不是改為當朋友的話,就能夠永遠在一起?

 

我愛你,我真的很愛你,聽到你說你也愛我,其實我真的是受寵若驚,幸福好像來得太突然了……

 

但坦白說,戀人關係,卻好像不太適合現在的我們……(嘆氣)

 

為什麼你會有著這樣的身份?為什麼你必須去履行契約內容?

 

可不可以找人告訴我,這一切都是夢……

 

我現在好混亂……ㅠ ㅠ

 

我早就知道,你只能是我的藍玫瑰……()

 

因為我和你,單從身份來說,就注定困難重重……

 

雖然做過心理準備,但我暫時還是有點接受不了……

 

也許,是因為我不夠愛你 (苦笑)

 

原諒我,請給我一點時間,我需要一點時間

 

在我想清楚之前,我們就暫時做回朋友吧,好嗎?

 

唉……」

 

惡魔不懂得讀心術,所以金聖圭之前也一直弄不清楚南優賢的心思,如今卻總算是都明白了。

 

當朋友嗎?

 

雖然是自己提出來的建議,仔細想,卻覺得朋友這個身份很沉重,真難當。

 

明明自己還喜歡他,卻要整天到晚當視帝,裝成已經不喜歡他,這是在給自己找苦吃嗎?

 

不過……至少,他說他還愛他。

 

不論未來如何,至少,南優賢是真的深深愛過他的。

 

金聖圭用著「瞇瞇眼與你常在」的帳號,在留言那一欄輸入了幾個字,便把手機螢幕關掉了。

 

他看著書桌上南優賢與自己的合照,又嘆了口氣。

 

他給南優賢留的,是這三個英文字﹕Follow your heart

 

Follow your heart,跟隨你的心,做你想做的。

 

然而,諷刺的是,當他在勸喻南優賢這樣做時,他卻違背了自己的心。

 

他根本就不想跟南優賢當朋友,他根本就不想給南優賢有選擇的權利。

 

不管對方願意與否,在他心裡,南優賢,都是屬於他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