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4 甘苦與共

 

懷著忐忑和興趣的心情,南優賢終於迎來了第二天的清晨。

 

他揉揉眼睛,打了個哈欠,卻發現金聖圭沒在下鋪,是在洗手間,還是出去了?

 

他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往洗手間的方向走去。

 

打開了洗手間門,卻發現金聖圭也不在。

 

他是出去找明洙了?還是說……鄭思雅?

 

他明明說了有話要跟他說,怎麼卻走了呢……是沒把他說過的話,放在心裡嗎?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現在還能說出來嗎……

 

他抬頭看見鏡子裡自己糟蹋的模樣,深深地嘆了口氣,還是決定先梳洗一下,免得等會兒遲到了,又要連累金聖圭了。

 

七點二十分,金聖圭回到了宿舍,那時南優賢也在收拾等會兒要帶的東西。

 

「你剛才去哪兒了?」南優賢第一句便這樣問道。

 

「就出去走走。」金聖圭隨意地說。

 

就走走而已?不會吧……騙誰呢。

 

「其實,你是去找她了吧。」昨晚說不去,是因為早上再去嗎?昨晚的話,只是為了敷衍我嗎?

 

金聖圭一愣,連忙否認道﹕「不是啊,你怎麼會這樣想?」

 

南優賢沒正面回答金聖圭的問題,只是有些抱怨地說﹕「我不是說早上有話要跟你說嗎?你怎麼就出去了呢……你是忘記了,還是你根本不把我說的話放在心上?」

 

金聖圭有些內疚,說﹕「……我記得的。」

 

但他剛才的確是去見了鄭思雅,因為對方用老師的名義騙了他出來,不過他們見面後,金聖圭已經清清楚楚地拒絕了她的心意。

 

「那你為什麼還……」南優賢咬著下唇,眼瞳裡盡是悲憤。

 

隔了幾秒,他又心死地說﹕「算了……」

 

金聖圭有些急了,他知道自己功虧一簣,「你不是說有話想說嗎?現在說不可以嗎?」

 

南優賢搖搖頭,說﹕「沒什麼了……我沒話想說了。」

 

他知不知道他今天早上是打算向他告白?他知不知道他是打算跟他說清楚?

 

可惜,他現在已經沒有那個心情,也沒有那個勇氣了。

 

也許,這是天意吧,他們就是不應該在一起。

 

===========================================================================

 

他們做完早操後,早上也有另一個活動,叫做「甘苦與共」。

 

他們在禮堂裡抽牌子,有三種不同的牌子﹕健全者、失明人士和雙手殘廢的啞巴。

 

金聖圭和張東雨都抽到健全者,南優賢抽到了失明人士,而剩上的金明洙則抽到了雙手殘廢的啞巴。

 

所有人拿著手上的牌子,都不禁蹙眉,感到有點疑惑,到底這遊戲是玩什麼的?

 

接著,導師們便開始說明﹕「請你們與同組的人兩人一組,健全者必須和殘疾人士一組,請不要將卡片與其他人交換。抽到失明人士的,我們會給你一個眼罩,等會兒遊戲開始的時候,請把它戴上;抽到雙手殘廢的啞巴的,我們會給你繃帶,請你把雙手綁在一起,而且遊戲期間,請不要說話;至於健全者,你們什麼都不用做,只需要帶領著殘疾人士。」

 

「那麼遊戲即將開始,請殘疾人士做好準備,健全者將會帶你們從這裡走到食堂,並餵你們吃早餐。請健全者們好好照顧你的拍擋,吃完早餐後,這遊戲就正式完結了。那麼,請各位盡快找自己的拍擋。」

 

南優賢接過導師給他的眼罩,突然覺得有點不安,自己等會兒就要戴著它,走這麼多級的樓梯下去食堂那邊嗎?會不會摔倒的……

 

賢明組裡有三男三女,除了金聖圭外,還有兩個女生都抽到健全者。

 

男女授受不親,首先有一對女的組成了一組,接下來剩下了三男一女,那個女的叫做林海玲,一直都對南優賢有好感,所以她有些害羞地說﹕「優賢你介不介意跟我一組?」

 

南優賢因為不想面對金聖圭,本想答應她,怎料手腕卻突然被金聖圭有力地握住,像是在宣示主權一樣,有些曖昧地說﹕「他是我的。」

 

南優賢有些意外地看著金聖圭,不禁愣住了,心臟又開始不受控制地愈跳愈快。

 

怦通,怦通,怦通。

 

金聖圭這是什麼意思?

 

被金聖圭這麼一說,林海玲一怔,腐女的屬性立即露了出來,打趣道﹕「原來……你們是一對的?」

 

「你胡說什麼呢,我又不是gay,誰要跟他在一起了?再說,即使我是gay,我也看不上他好不好!」南優賢激動地掩飾著,只希望不要被人發現這不要得的愛。

 

林海玲立刻弄清楚了一件事﹕他們是一對的,而南優賢就是一個受,所以恐怕自己沒有機會了,不過沒關係,她不會受傷的。

 

雖然是掩飾用的氣話,但還是傷到了金聖圭,他沒回應林海玲的話,只是默默地從南優賢的手中拿起眼罩,輕輕地對他說﹕「來,我幫你戴上。」

 

接著,南優賢便和金聖圭成了一組。而另一邊,金明洙也和張東雨成了一組。

 

遊戲不久後便開始了,戴上了眼罩的南優賢,因為怕走路摔倒,只能緊緊地抓住金聖圭的手。

 

金聖圭笑了笑,緊握南優賢的手,感嘆著這遊戲真好。

 

要不是南優賢戴上了眼罩看不見,金聖圭溫柔的笑容,肯定又會讓他心跳加速。

 

「小心前面,再走一步就要下樓梯了。」整個過程中,金聖圭都是很細心地給南優賢清昕的指示。他看到旁邊有些組,當失明人士的走樓梯時差點失足,多危險啊,他絕對不會讓他的南優賢承受不必要的驚嚇和疼痛的。

 

「嗯。其他組怎樣了?我是不是走得很慢?」因為金聖圭安全至上,南優賢自認為他們走得有點慢,只怕跟其他組落後許多。

 

「我們還好,有些人比我們走得還慢,走得快的都差點摔倒了。我們還有二十級樓梯左右,之後都是平地了。」金聖圭回答。

 

突然,刮了陣風,好像有些沙子進了金聖圭的眼裡,他下意識地鬆開了握著南優賢的去揉眼睛。

 

「怎麼了?」南優賢不知道對方在做什麼,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走開了,驀然有些害怕,趕忙伸出手,抓緊了金聖圭的衣服。

 

失去了視覺的人,因為眼前盡是未知的事物,總會多了一份不安和恐懼。如今金聖圭什麼也不說,突然放開了他的手,更讓他感到惶惶不安。

 

「啊,對不起,我剛才揉眼睛而已,沒事沒事,我在,別怕。」金聖圭立刻握回南優賢的手,與他十指緊扣,給他多點安全感,用哄小孩的語氣跟他說道。

 

「哦,你剛才嚇死我了……」南優賢頓時鬆了口氣,畢竟他剛才本已經踏出了一步,打算下樓梯。

 

「對不起,我會注意的了。」金聖圭像是很有誠意地道歉,又比剛才變得更細心了。

 

兩人很順利到達食堂,今天的早餐有南瓜粥、帶殼的水煮蛋和豆芽泡菜湯。喜歡的話,還可以出去倒橘子汁來喝。

 

金聖圭告訴了南優賢有什麼吃後,便問他﹕「想先吃什麼?」

 

南優賢肚子餓了,「我想吃雞蛋。」

 

接著,他又說﹕「我可以自己剝去蛋穀。」他就是不想麻煩金聖圭。

 

「我幫你,你只需要等著吃就好了。」金聖圭立刻拒絕了。

 

什麼也看不見的南優賢,也做不了什麼,也只好等金聖圭。

 

說實話,他很好奇,金聖圭現在到底是用什麼樣的表情跟他說話,會是沒有表情,不耐煩,還是很溫柔?

 

過了一小會兒,金聖圭便剝好了水煮蛋,對南優賢說﹕「啊——張開口,我餵你。」

 

「啊?不用了,我可以自己用手拿著吃……唔。」嘴唇碰到雞蛋的觸感時,南優賢終究還是聽從金聖圭的話,咬了下去。

 

「我可以自己來啦。」南優賢長這麼大,除了家人以外,還是第一次被人餵,而眼前的人,更是他喜歡的人,讓他感到很難為情。

 

該死的,眼罩只能遮住眼睛,天知道他現在是不是臉都紅了啊……如果被對方看見,那就太丟人了!

 

「乖,你就讓我餵你,好嗎?」金聖圭把話說得很溫柔,害南優賢的腎上腺素分泌過多,整個人非常緊張,心跳加速。

 

南優賢拒絕不了,但他快覺得自己吃不下去了,真的好害羞和……好幸福。

 

接下來喝粥的時候,金聖圭都有先替他吹吹,讓粥涼了點,才把小勺子送到南優賢嘴邊,緩緩送到南優賢的口裡。

 

先讓南優賢喝了一小口,再問他﹕「熱不熱?」只怕燙到對方的舌頭。

 

「還好。」南優賢說完後,便又喝了幾口。

 

有時候,有些粥不小心流到下巴那裡,金聖圭就立刻拿出紙巾替他擦去。而金聖圭總是等南優賢吃完了以後,才吃自己的。

 

南優賢忽然有些感慨,覺得他愛的金聖圭,實在是一個好男人,他再次有了告白的勇氣。

 

「吶,圭哥。」他輕輕地喊道。

 

「嗯?」可愛的鼻音,隨即在他耳邊響起。

 

「今天早上沒說到的那些話,我可不可以晚上再說?」南優賢問,他真的很想脫掉那眼罩,看看金聖圭的臉部表情,或許能夠猜到對方在想什麼。

 

「好,這次我一定聽。」金聖圭忽然很認真地說。

 

「那個,其實今天早上……我是真的去見她了,不過我是被她騙了,她說老師找我,我才出去了……然後,我也跟她說清楚了,已經明確地拒絕她,所以她應該不會再纏住我了。」金聖圭其實想向南優賢解釋很久了,現在終於有一個機會可以這樣做。

 

金聖圭倏地抓住南優賢的手,在南優賢的掌上寫了三個數字﹕486,意思是我愛你。

 

他微微一笑,說﹕「這是我想跟你說的話。」

 

南優賢固然知道金聖圭寫的是什麼,心裡的那份悸動又來了,空虛的心靈,好像頓時被幸福注滿。

 

他也往金聖圭的手掌上寫上同樣的字﹕486,我愛你。

 

「詳情我晚上再跟你說!」他有些害羞地收回了手,在桌子上嘗試尋找水杯的位置,卻摸了個空。

 

不過不要緊,很快地,金聖圭便拿起了水杯,放到他的嘴邊,「你要的水。」

 

「謝、謝……」南優賢依然是很害羞,有點不好意思地喝金聖圭餵他的水。

 

見此,金聖圭只是再次笑了笑,覺得他的春天終於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