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60 懷疑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南優賢每星期都會收到些金聖圭的照片,看著對方日常生活的情況。

 

照片中,有些是金聖圭平常在公司認真工作的模樣,而更多的是他去相親時拍下的照片,女方各式其式,坦白說讓南優賢有點擔心和吃醋。

 

南優賢猜測金爸爸早已知道他會收到照片一事,所以或許那些照片都是故意用來氣他的吧。南優賢只有這樣想,心裡才好受點。

 

畢竟,金聖圭愛的還是自己,對吧?對,一定是這樣……南優賢反復在心裡默念著。

 

南優賢現在的生活都是千篇一律的,沒有金聖圭的日子不能說是行屍走肉,但是也枯燥無味之極。

 

金聖圭,就是南優賢生活中的調味劑。

 

===========================================================================

 

「浩沅啊,我收到了些照片,但是我不知道該否讓那個孩子看。」某一天,金媽媽罕見地撥了通電話給李浩沅。

 

「是什麼樣的照片?」李浩沅猜想絕對不是些看了讓人高興的照片,特別是就南優賢而言。

 

「你有空過來我這邊一趟嗎?」她問。

 

「可以的,您希望我何時過去?」李浩沅詢問著。

 

「盡快吧,我一直都在家裡。我又怕來不及寄照片的話,會讓那孩子擔心。」

 

「嗯,那如果您不介意的話,我現在就出發去您那裡?」李浩沅再次問著。

 

「不介意,好。」她簡單地回答了一句。

 

兩人都掛斷電話後,李浩沅便把電話收回褲袋中,而剛巧這一個舉動便被南優賢看見。

 

「是誰的電話?」南優賢朝著李浩沅的方向逐步走著。

 

「沒什麼特別的,就純粹是推銷電話而已。」李浩沅臉不改色地撒了個謊。

 

「浩沅xi你騙我,明明是跟金媽媽談電話,不是嗎?」南優賢委屈地抿著小嘴,他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

 

「呃……是的,剛才騙了你,對不起。」謊言被一下子拆穿,李浩沅也只好老實地承認和道歉。

 

「你們說什麼了?怎麼這麼神秘?是關於圭哥的嗎?是些我不能知道的事?」南優賢連珠炮發地問了四個問題。

 

李浩沅心想﹕南優賢你怎麼就這麼聰明……

 

「只是閒話家常而已,你想多了。」李浩沅輕輕地在南優賢的額頭上彈了一下。

 

「呀!」南優賢吃痛地低吼了一聲。

 

瞬間的痛楚很快逝去,南優賢仍是充滿著疑心,全神貫注地注視著李浩沅的雙眼,說﹕「你看著我的雙眼再說一遍。」

 

「怎麼了?你以為我騙你不成?」李浩沅有點心虛地反問著。

 

「我不管,反正你就再說一遍吧,拜託了。」南優賢並不打算放過李浩沅,強逼對方跟自己認真對視。

 

「我們的談話內容跟金聖圭毫無關係。」李浩沅很自然地重複著,對他來說,說謊實在是家常便飯。

 

豈料,南優賢卻這樣回答﹕「你騙人。」

 

「我沒有。」李浩沅依舊維持著面癱模式,淡淡地說著。

 

「你分明就有,你騙人!」南優賢就像一個固執的小孩子,決心要跟李浩沅爭論到底。

 

「你平常跟我說話,哪會像現在一樣,進入面癱模式?」南優賢正在高聲呼喊他的理據。

 

「呃……」李浩沅的窘態逐漸顯現出來。

 

李浩沅畢竟對著南優賢還是有著一定的好感,那並不是友情,那是愛情,所以他常會希望自己在對方心中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所以基本上從前心情無論有多差劣,他也不會目無表情地跟南優賢談話,只有他想掩飾某些事的時候,才會這樣子。

 

Fine, you win.」李浩沅嘆了口氣,並把事情一五一十告訴給南優賢聽。

 

聽完整個小故事後,南優賢毅然地說﹕「我也要去。」

 

雖然他心裡深信當自己看到那些照片後,心裡大概會有不快的情緒,但是他還是要看,他想知道金聖圭在那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擁抱、接吻、床照……什麼都好,全都放馬過來吧!

 

南優賢在面對未知的情況下,除了靠這樣幫自己預早打強心針外,已無他法。

 

===========================================================================

 

「誒?怎麼優賢你也來了。」金媽媽看到南優賢時,臉上稍稍露出了驚訝的神情,不過不消一秒,又回到了那個一向氣定神閒的她。

 

「浩沅xi都把事情告訴我了。」南優賢開門見山地回答,而在旁的李浩沅則是面露難色。

 

「嗯,原來是這樣子啊。」金媽媽裝作不以為然的樣子,冷靜地說著。「那你們都坐下吧。」

 

「那我也不說太多了,直接將照片拿出來給你們看吧。」說完,她便拿了個棕色的文件袋出來,裡面放著的正是金聖圭的這星期最新的照片。

 

「聖圭這孩子……唉……優賢,對不起啊。」金媽媽蹙眉呢喃了幾句,然後遲疑地將那幾張照片放到茶几上,照片上的金聖圭正在跟某個女生接吻。

 

「哥他居然這樣……」兩人顯然地都是受到了驚嚇,李浩沅用著難以置信的語氣說道,而旁邊的南優賢還是一聲不吭的,沉默的人才是最可怕的。

 

雖然南優賢剛才已經在腦內幻想過照片的模樣無數次,但是看到真實的,還是多少會感到有點納罕和鬱悶,心裡就像被一層厚厚的膜嚴實地蓋住,快喘不過氣來了,忍忍作痛。

 

「沒關係的。」過了半晌,南優賢才向兩人表達自己的意見,而內容則都是在兩人的意料之外,大家都以為他或許會發了瘋似的陷入崩潰狀態,指著金聖圭罵,或者是痛哭一番,但是,他都沒有這樣做,這樣裝沒事才反而叫人害怕和心寒。

 

照片中拍攝到的接吻場境,兩唇是清楚地觸碰在一起的,所以絕對不能自我安慰那是角度問題,硬要說的話,最多也只能怪責是某人後期加工作怪吧。

沒關係的。

 

沒關係的。

 

一切都沒關係的。

 

儘管那是真實的。

 

南優賢在沙發上深呼吸了好幾下,不停遊說著自己,進行盲目的自我式洗腦。

 

「怎麼會沒關係呢?」李浩沅眉頭緊鎖,擔心萬分地看著南優賢,他怕他只是裝著沒事,然後會獨個兒去做傻事。

 

「沒關係的,因為我相信圭哥。」南優賢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用了多少心力,才能把這句話自信地說出口。

 

李浩沅和金媽媽都不約而同地睜大雙眼,難以置信地看著南優賢,對他剛才的話,懷疑和擔心絕對勝過相信和安心。

 

「這些照片,我能拿回去嗎?」南優賢掛上了那副能夠迷倒世人的職業式微笑,並刻意將語調轉成輕快地問。

 

「……當然可以,你拿回去吧,這些本來就該屬於你……但是,優賢你真的沒關係嗎?千萬別逞強啊……」金媽媽看著這樣的南優賢,一直都愁眉不展。

「嗯,我相信他,我相信圭哥。」南優賢笑著回答,心裡其實是心虛得很,他現在只是想拿著照片,第一時間逃離現場,他不想再面對任何人。

 

「謝謝您的照片。」南優賢跟金媽媽再說了幾句話後,並乘著李浩沅的寶馬回家去了。

 

回到家後,南優賢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看著兩人的合照苦笑著,說﹕「說過要相信,約定過要相信,嘴巴是做到了,但是為何心裡好像還是差了一點呢……圭哥你還是愛我的吧?對吧,對吧?為什麼我心裡會這麼痛?圭哥你告訴我,為什麼……」

 

終於,剛才強逼自己壓抑住的淚水,還是從紅了的眼眶下蜂擁而出,兩行溫熱的暖流就這樣劃過南優賢潤白的臉蛋,並沾濕了南優賢的衣服。

 

這一切,都盡收在門外的李浩沅的耳內,他緊攥著拳頭,心裡首次對金聖圭萌生了一種憤恨的情感,怨懟為何金聖圭要一次再一次讓南優賢受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