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 契約

 

「若你想活下去,就跟我簽訂契約吧。」

 

===========================================================================

 

一場意外的車禍,讓金明洙被送進了醫院。手術過後,他正虛弱地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一動不動,生命是靠著機器勉強維持著,意識早已昏迷不醒。

 

雖然沒死去,但是這剩下來的生命非常脆弱,仿佛會隨時結束掉的樣子,而且他已昏睡了足足一星期,已被診斷成為一個植物人,暫時看似是再無醒來的希望了。

 

就算醒來了,他也不見得能過著安好的日子,因為這場車禍幸存的只有他,他的父母已經雙雙離去了。

 

金明洙在夢境中,看到了一片朦朧的迷霧籠罩著整個世界,他在半空飄浮著,而腳下則埋藏著一個又一個前人的墓地。

 

這麼一看,我現在是死了的意思嗎?這裡到底是哪兒?

 

忽然,他看到白霧對面有個人影,正向著自己的方向邁步前進。

 

一步,兩步,三步。

 

那人影的臉龐顯得愈來愈清晰,原來是一個長得俊俏的高個子男人。

 

那個男人上下打量著金明洙,然後面無表情地向著對方說明著﹕「這裡是靈界,我是今天在這裡當值的惡魔。」

 

「你現在有兩個選擇﹕一、看到那邊美麗的花園嗎?沿著小路走,你就可以直達天堂的大門;二、若果你對人間還有眷戀的話,你可以跟我,或者是跟任何一個惡魔簽下契約。當然,我還是希望你會找我。」

 

「如果想選別的,你可以在這個仙境逗留一陣子,但不能太久,因為你會逐漸消失。」

 

「怎樣,你打算選哪個?」

 

「我若是跟你簽訂契約,就真的可以不死嗎?」金明洙心裡存有懷疑地問。

 

過大的訊息量並沒有讓金明洙感到混亂或錯愕,他現在唯一擔心的就是他本人生死的問題,他未來將何去何從。

 

「當然,不過簽訂契約固然也是有代價的。」男人淺淺一笑,卻沒有詳述簽約的代價。

 

驀然間,金明洙的腦海裡閃過了李成鐘的身影。

 

「我願意跟你簽,不管是怎樣的代價,我也不介意,只要我還能活著就好。」金明洙的眼神流露出不合常理的堅定。

 

李成鐘前幾年到了美國念書,跟自己約好了下個月便會回來探望他。如果讓李成鐘知道自己死了的話,那個愛哭鬼一定會哭哭啼啼、傷心痛絕的,他不敢,也不忍心去想像那個畫面。

 

再者,他想確認一下自己一直以來對李成鐘到底是有著什麼樣的感情,到底只是純粹的兄弟愛,還是他真的不小心愛上了他?

 

他相信,這些事一定要親身見面才能確認到,他很想弄清楚自己的心,他不想留下遺憾。

 

那男人挑眉,心想﹕哦?今兒個總算來了一個像樣的,這無懼的眼神,我喜歡。

 

於是,男人便沒接著說明那些條款,反正對方說了「不管是怎樣的代價,我也不介意」,不是嗎?就算日後出爾反爾,後果也該由他自己來承受。

 

「好,那麼你站在這中間。」不知道何時地上多了一個藍色的魔法陣,上面的字符全是些金明洙看不明白的東西。

 

金明洙踏上了那個陣地,毫無畏懼地站到了中間。

 

陡地,那個魔法陣起了一道藍光,開始緩慢旋轉著,一串寶藍色的字符驀然浮現在空中,跟金明洙的視線剛好成一條水平線。

 

「跟著上面的文字讀。」男人在一旁下著指令。

 

「可是,這種文字我不懂……」金明洙蹙眉看著對面的男人,尋求著協助。

 

「你潛意識裡不會不懂,會很自然便朗讀到的了,試試看。」男人臉上依然還是沒有任何表情,而說話的語氣也是一樣。

 

金明洙有點惱了,這種從沒見過的文字他又怎會懂得讀呢?

 

他仔細地注視著眼前的一字一句,又把手輕撫上它們,乍然,有一把聲音在他腦海裡迴繞。

 

他閉上了雙眼,嘴巴像是被誰操控著一樣,跟隨著腦裡的聲音,奇蹟般地說出了那一串文字。

 

口裡念了一會兒後,總算把那段冗長的文字讀完了。他不僅讀對了讀音,讀的時候還居然清楚明白每一個字的意思——那是契約書上的一些誓詞。

 

他自己覺得也很神奇,到底為何會這樣子的?

 

「就說了你會懂的。」男人冷哼了一聲,動動手指頭,他腳下又驟然冒出了一個紅色的魔法陣,也圍著他旋繞。

 

男人向著金明洙靠近,直至兩個魔法陣重疊在一起,然後他伸出了右手,說﹕「跟著我做。」

 

金明洙按照他的指示,也伸出了他的右手,金明洙猝然間感到手指頭有股微細的痛楚,然後「叮咚」一聲,兩人的一滴血珠便跌落到重疊的位置,並融合在一起。

 

過了幾秒鐘後,兩個魔法陣都一併消失了,而金明洙的手掌上則多了一枚銀戒。

 

李成烈舉起了他的左手,相同款式的銀戒套上了他的中指,說﹕「這個是契約的證明,你可以隨時用它來召喚我。你可以戴在手上,或是在脖子上,哪裡都沒關係,只要你隨身攜帶就好。」

 

「順帶一提,每一個惡魔都擁有著自己獨有的戒指。你現在戴上了,就即是代表你已是我的人了,所以你就別再招惹其他惡魔,不然只會自找麻煩,然後到時候我又要替你收拾殘局。」

 

「嗯。」金明洙回答。

 

他又拿著銀戒仔細觀察著,裡面刻了SY兩個英文字母,是代表著什麼意思嗎?

 

他想了想,最終還是沒把它戴在手指上,因為他覺得好像還是戴在脖子上比較安全。

 

男人就像是洞悉到他的想法,於是便向他拋了一條銀鍊,金明洙見狀立即好好接住了它,護在手心裡。

 

「拿去戴著吧。」男人對著金明洙說。銀鍊和戒指一樣,也是刻上了SY兩個字,金明洙把它穿過戒指,把它戴在脖頸上,又好奇地問了一句﹕「SY是什麼意思?」

 

「我在魔界裡名字的簡稱。」

 

「對了,還未介紹自己,我是李成烈,這雖然不是我的本名,但現在大家都是這樣叫我的。」男人簡單地介紹了他自己,但他並沒有友好地伸出他的手,去和金明洙握手。

 

金明洙頓時明白了SY的意思,原來是指Sung Yeol。

 

於是,他也簡單地介紹了自己﹕「金明洙。」

 

金明洙的回答都很短,並不是他惜字如金,只是他覺得沒必要跟別人絮絮不止。

 

李成烈接著說﹕「而我在魔界裡,是屬於一等的惡魔,魔力緊接著皇室成員。」

 

一等?皇室?金明洙忽然想起自己最近看的一套漫畫,沒想到漫畫裡的情節,居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至於細節,你回到了人間後,我才告訴你吧。你是時候走了,此地不宜閒人逗留。」李成烈說完後,便又變出一個轉移魔法陣,將金明洙送回人間。

 

魔法陣起效後,金明洙覺得自己被一陣強光包圍著,再次醒來時已在醫院的病床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