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6 瀟灑

 

金明洙帶著羽翔回家,一打開家門,便看見李成鐘。

 

「怎麼又會有使魔?」李成鐘指著羽翔,厭惡地看著牠。

 

話音剛落,羽翔便從金明洙的手跳了下來,剎那間變成了一隻真貓的大小,伏在地上,豎起全身的毛和尾巴,懷著敵意地狠瞪著李成鐘,好像下一秒便要撲上去咬他。

 

見狀,金明洙立刻彎下腰,顧不得牠用力的掙扎,把黑貓重新抱起。

 

他摸了牠一下,輕輕地說﹕「乖,別這樣。」

 

聽見金明洙的話,羽翔瞬間平靜下來,只是默默地繼續瞪著李成鐘。

 

「看來牠很受制於明洙哥你,真是太好了。」李成鐘淺淺一笑,暗暗鬆了口氣。

 

「使魔一旦發起瘋來,不比普通的惡魔弱多少。」他瞇著眼強調,「何況,這隻還是李成烈的呢。」

 

「……原來小羽你這麼厲害的?」金明洙笑著戳了羽翔一下,他從來沒害怕過牠。

 

羽翔回頭看了一眼金明洙,用高傲的姿態說﹕「當然了。」

 

金明洙抱著貓,看著李成鐘說﹕「成鐘啊,我這段時間會一直養著牠。」他又笑了笑,「牠很乖的,所以你也別為難牠了。」

 

李成鐘一怔,「明洙哥你真的打算就這樣下去,變成一個真正的惡魔?」

 

「這是我一開始自己選擇的,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才行。」金明洙想通了,只要能繼續待在李成烈的身邊,變成惡魔也不要緊,而且本來這就是契約的代價。

 

「明洙哥你別逼我……」為了淨化金明洙,李成鐘能不擇手段,因為他相信這是為金明洙好,他只是擇善固執。

 

「成鐘你也別逼我。」金明洙苦笑著說。他很愛李成鐘這個弟弟,他不想就因為淨化這個問題,弄到他們的關係破裂。

 

「你這個天使別打算用什麼下流的手段,本少爺不會讓你得逞的!」羽翔嚴厲地警告著李成鐘。

 

天使最喜愛用的方法,就是抹去人的記憶,這樣子就不會再存在任何痛苦,事情也會好辦多了。

 

「乖,別這樣。」金明洙抱緊了羽翔,再一次對牠說。

 

「明洙哥……我相信你終有一天會明白的,只要你一天還沒徹底變成惡魔,我都不會放棄的。」李成鐘逐漸放軟了語氣,但眼神還是依然那麼堅定。

 

過了一會兒,他們訂的外賣到了。

 

金明洙和李成鐘都不是懂得做飯的人,所以他們要不就出去吃飯,要不就在家裡訂外賣。

 

說實話,金明洙有點想念李成烈做的飯菜,那份溫暖並不比他媽媽以前做給他的少。

 

金明洙一直讓貓坐在自己的膝上,時不時撫摸著牠的毛髮,沒怎麼跟李成鐘聊天,只是隨便地吃了一下那些熱騰騰又油膩膩的飯菜。

 

回到床上,金明洙依然抱著那隻變大了的黑貓,不斷順著牠柔軟的毛髮。

 

「你怎麼忽然變成這麼大呢?」他把羽翔放到床的另一邊,橫卧著跟他說。

 

「哇,這邊全是主人的味道,真是香香噠。」羽翔問非所答,神彩飛揚,再次陷入他花痴的世界裡。

 

「過了這麼久還有嗎?」金明洙有些羨慕牠,「做貓真好,能夠嗅到。對我來說,成烈的氣味早已散去了。」

 

「回應你剛才的問題,我其實沒有特定的形態。我可以變成一個像你們一樣的人,也可以變成一隻兇猛的老虎。」他向金明洙解釋,「只是一直以來,我都習慣了作為一隻黑貓地活著,而且主人也說過我這樣子最好看,所以我會一直保持著這個形態的!」

 

「看來小羽你真的很喜歡你主人呢。」金明洙笑瞇著眼。

 

「這當然了,沒有主人,就沒有今天的我!」對羽翔來說,李成烈永遠是他心中的首位。

 

「你有恩於他嗎?」金明洙有點好奇羽翔的故事。

 

「嗯,是主人救我的,那時我差點死了。」所以,不管是為了報恩,還是對主人的愛,羽翔絕對能為李成烈赴湯蹈火。

 

「你之前都是在魔界那邊嗎?」金明洙問。

 

「嗯,不過有時候我也會黏著主人到處走。」他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那你不生氣嗎?你這樣跟著我,都不知道要跟到何年何月……」金明洙看著他,也想著李成烈到底何時才會回來自己的身邊,然後自己又該怎樣回答李成烈的問題才好。

 

「不會啊,你這人類快點回答主人的問題,不就行了嗎?」羽翔不明白金明洙為何要糾結這麼久。

 

「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他啊……」金明洙垂下眼簾,嘆氣說道。

 

「你怎麼這麼麻煩啊,喜歡就說喜歡,討厭就說討厭,不能婆婆媽媽,要像本少爺這麼瀟灑才行!」羽翔教訓著他。

 

「可是你主人不是討厭我嗎……」說白了,金明洙就是欠缺了自信,沒信心李成烈也會剛巧喜歡上他。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家主人討厭你了?」牠向金明洙反了個白眼,感到非常無奈。

 

「那如果不是討厭的話,還能是什麼啊……」金明洙扁著嘴反駁。

 

「你自己想啊!」羽翔快受不了這麼遲鈍的金明洙,牠簡直覺得他連貓也不如。

 

「算了,我放棄……」金明洙已經苦惱了這個問題很久,如今他只想好好睡覺。

 

「切,你這個沒用的男人。」小貓盯著他,罵了一聲。

 

隔了幾秒,羽翔又說﹕「本少爺現在要去當睡美人,不準在我睡覺時吵我,懂了沒有!」

 

「……知道了。」金明洙有一瞬間覺得貓的氣勢比他還要強。

 

「你就慢慢想,想個清楚明白,我家主人才會要你的,知道了沒有?」他好心地再次勸說。

 

「嗯……」金明洙隨便地應了一聲,接著也閉上了眼睛,不久後便進入了夢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