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 緣份

 

你相信一見鐘情這回事嗎?

 

那一晚,南優賢回到自己一個人的公寓後,躺在床上,腦海自然浮出了剛才在公園碰見的那個人。

 

棕色的順毛,可愛的瞇瞇眼,白皙的皮膚,瘦削的身形,富有磁性的聲音……這一切都在烙印了在南優賢的腦中,無法揮之過去。

 

「李成鐘。」

 

「李成鐘。」

 

「李成鐘。」

 

南優賢反復叫著剛才那人的名字,不禁又傻笑了起來。真是好聽的名字呀,如果有幸再見到對方就好了,他在心裡默默許願。

========================================================================

兩人自那次相遇後,過了一個月。

 

金聖圭在忙公司的事,而南優賢則在忙畢業論文,誰也沒再去過那個公園。

 

「唉……」南優賢罕有地嘆了一口氣。

 

都大四了,同期很多同學都早已被不同的公司或學校取錄,但自己依然還是無處可去。

 

其實這都不是南優賢個人能力的問題,而他之前根本沒想過要去申請一份工作,因為到現在他仍未能好好面對他的父母,想著找工作的事時,他發現他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應該踏上這一條路。

 

南優賢一家其實是從商的,集團的規模也不小,僅次於金氏集團,所以南優賢一家都很富有。南優賢和南寶賢也就被父母認定為南氏集團的接班人,從小就要接受各種培訓。

 

但到了高中的時候,南優賢開始發現自己想要的才不是這些,他根本就不想做關於商業的事務;相反,他在音樂找到了自己新的一片小天地。他發現了自己對音樂的熱誠和天生被賦予的天份,因為音樂,他首次有了夢想,他希望將來也能繼續唱下去。

 

當南優賢與家裡提出要放棄從商,轉而讀音樂系的時候,可把父親氣死了,當時父親還說著﹕「你這個不肖子!花了那麼多年的心血在你身上,現在才說不幹了,你現在是算什麼!你給我滾!我不要再見到你!滾!」

 

於是,南優賢便從家裡搬了出來,到現在為止,好像也已經有四、五年左右了。新年的時候,他都沒回去,只因為他不知道該怎樣面對自己的父親,還有他母親和他哥哥。

 

搬了出來的南優賢,一直都是以打工和獎學金為生,並在S大附近租了一個迷你公寓,那是他全世界中最喜歡的一個小窩。那裡並不大,而這讓他感到很有安全感。

 

就這樣,他在大學讀音樂已經第四年了,這四年一直都沒跟家裡說過關於自己未來的道路,跟父親的關係仍是那麼僵,只是偶爾也會跟親哥哥聯絡一下而已。

 

南優賢也慶幸自己有一個這麼好的哥哥,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哥哥,恐怕父親絕對不會讓自己這樣做吧。雖然是不承認,但也沒有阻止他。南優賢一方面很感謝父親,一方面也感到很抱歉。可是,他就是喜歡音樂,對他而言,這樣就已足夠了。

 

我現在選的這條路,是真的對的嗎?

 

雖然南優賢熱愛著音樂,但有時他還是會對自己有所懷疑。因為自己執意要去追求夢想,家庭關係變得很差,這樣值得嗎?說實話,他自己也不清楚。他只希望有一天,他父親也能承認他作為一個音樂人。

 

========================================================================

 

「呀!」 突然一把熟悉的聲音在南優賢耳邊響起。

 

南優賢立刻回過神來,掛上了一副笑容﹕「哦……基範啊,咋啦?」

 

「呀,小樹你剛才幹嘛晃神了,你知不知道我喊了多少遍!」金基範先是一臉抱怨, 然後就是一副神氣樣﹕「不過小爺我大人有大量,就尚且不跟你計較這麼多。對了,你知道關於那個張貼的事麼?」

 

「啊?甚麼張貼?」南優賢腦中冒出了一個個問號。

 

「Oh my God! 身為南star的你居然這個都不知道?這是個breaking news呢!」 金基範一臉難以置信的樣子看著南優賢。

 

南優賢聳了聳肩,表示自己真的不知道。

 

「我與其這樣告訴你,還是你親自去看的效果較shocking, let's go!」金基範推著南優賢,往告示板的方向前進。

 

拼命地推開一群又一群的人,兩人總算佔到前面的位置,南優賢就此瞪著那告示﹕

 

「招聘保姆一名

 

聘請人﹕金聖圭

 

暫定月薪﹕$50,000 (可商議)

 

工作時間﹕每日早晚 (假期可商議)

 

工作內容﹕清潔家居、準備早餐和晚餐、處理家中各種事務

 

條件﹕

 

1. 面試人必須為男性。

 

2. 年齡對像為20-23歲。

 

3. 不是修讀商科的學生。

 

4. 有基本家務常識,能夠煮一些簡單的飯菜。

 

備註﹕可包食宿」

 

$50,000月薪!! 再加上我現在打工賺的錢,我也能勉強算個「中產」耶!

 

如果能被取錄,那麼就不用那麼節儉去交房租了。南優賢想到這裡,便開始自行想像他的幸福未來。

 

南優賢再重新審視招聘書上的內容。

 

「金聖圭……Mo?! 是那個傳說中的金氏集團總裁嗎?」 南優賢激動得指著那單張, 看著金基範說。

 

「對啊,就是那個金聖圭。剛才校方也聯絡過他去確認這東西的真實性,怎料這是真的呢!除了我們S大,P大、Q大、R大等也收到了這單張呢!校方還說機會難逢,要好好珍惜,能被取錄就最好了。」 金基範仔細地解釋著。

 

「那麼基範你會去申請嗎?」南優賢非常關切地問。畢竟這麼難得的一個機會,誰也不想錯過吧,很多人也想跟金聖圭搞好關係,不論是為了錢,還是未來的前途。不過,南優賢倒是對前途什麼的沒什麼興趣,他只知道他現在很需要錢而已。

 

「本來我也想的,可是小爺我哪裡懂那麼多,你忘了我是個料理笨蛋嗎……」最後一句話,金基範幾乎是用近乎聽不見的聲音說的,可見他也對自己感到羞愧。

 

Oh yes! 這樣就少了個競爭對手!

 

哦不——南優賢你怎麼這麼一個想法呀,那是你親故啊! !!

 

對,可是錢實在太重要,特別是於南優賢這種很早便搬出來住,自力更新的大學生。

 

「哦……那實在是太可惜了呢……」南優賢循例還是要裝一下。

 

「呀,小樹你替小爺的可憐個屁!小爺才不需要你同情!還有,你以為我不知道嗎,你現在心中肯定是樂透了,就因為少了個人報名!」金基範嚷著。

 

「哈哈……怎麼就被基範你發現了呢……哈哈」南優賢不好意思地承認了自己剛才不要得的想法。

 

「你當小爺我什麼人?我可是認識你十多年的萬能鑰匙KEY啊!」 金基範獨個兒臭美著。

 

「就你得瑟。」南優賢反了個白眼,接著又問﹕「那麼如果要申請的話該去哪裡拿申請表?」

 

金基範指著某個方向﹕「那邊,人很多那裡。」

 

「謝啦,你兄弟我就先去搶申請表了,拜!」說完,南優賢一個箭步便走了過去。

 

========================================================================

 

欲知道關於那張招聘廣告的來頭,就得先從金聖圭上星期發生的事說起……

 

事情是這樣的,鑑於金聖圭是個工作狂,他三餐都不定時進食,而且還頻繁地熬夜,終於在上週的某個晚上中,在辦公室昏了過去,被李成鐘召喚救護車送院治理。現在說來也怪羞人的。

 

金聖圭的媽媽得知到自己兒子昏倒的事後,立刻趕去了醫院去探望他,還質問了金聖圭一番,為何不愛惜自己的身體,把自己弄成如此田地。

 

金媽媽出了病房後,又問了李成鐘幾句﹕「我們聖圭一直都是這樣不愛惜自己的嗎?公司的事真的很忙嗎?怎麼會好幾天連飯都沒吃,你看他最近都瘦了一個圈……」她的眼神透露著各種的心疼和擔心,李成鐘一時間也無言以對,因為確實金聖圭一向是個不管自己身體健康的人。

 

於是,李成鐘只好從實招來,把金聖圭每天最真實的情況一字不漏地告訴了金媽媽。她一聽後,臉色頓時變得煞白,眉頭緊皺,沒想到自己兒子竟能為工作,拼到這個境界。

 

李成鐘最後又補充了一句﹕「不過,畢竟我只是他的私人助理,我看到的都只是他在公司的情況,至於他在家裡又怎樣,我就不太清楚了。」

 

雖然李成鐘也勉強說得上是金聖圭的「兒時玩伴」,可是因為工作實在是太繁忙了,每天下班後,就是回家睡覺;醒來後,也就去上班,每天都過著劃一的生活。所以,他最近一兩年與金聖圭的交集也只局限於職場上。加上,金聖圭不太喜歡別人到他家裡來,所以李成鐘都沒去過幾次。先別說和金聖圭的友情,他根本忙得連顧及工作以外的時間都沒有,交女友什麼的,對他來說,更加是不可能的事。

 

經過這次的住院經歷後,金媽媽實在是對金聖圭的身體健康放不下心,於是出院後的幾天,她都到兒子家悉心地照顧他,看管好他的健康情況.。

 

「媽你其實真的不用再來了,我已經沒問題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這幾天,金聖圭雖然感受到溫暖的母愛,但是畢竟一個大男人,有著很多的不便。而且他還想趕快完成被這幾天拖延的工作。

 

「好吧, 既然我們聖圭這樣說……那媽就走了,要好好照顧自己啊。」金媽媽離別前不忘又叮囑幾句。

 

豈料,過了幾天後,同樣的事又再發生了!

 

金聖圭雖然沒再昏過去,但也因為胃痛抽搐得厲害,也進了醫院。

 

這次金媽媽知道後,近乎是崩潰了和抓狂的狀態,明明前幾天還好好的,這小子到底又幹甚麼了啦!!

 

進了病房後,先是一輪的關心和問候,之後金媽媽覺得她不能再讓步了,便沉著氣說:「聖圭啊,怎麼過了幾天,又把自己搞成這樣子呢,你讓媽媽完全放不下心呀。我看現在你要不搬回來住,讓僕人們伺候著,要不就找個女朋友或保姆照顧自己,你想選哪一項啊?」

 

「媽,我……我這次真的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了,這一次您就放過我吧!」金聖圭握著媽媽的手,眼睛充滿了誠懇。

 

要是說金媽媽沒被打動到就是假的,但為了兒子的健康,還是狠下心腸地說:「聖圭,我給你的選擇之中好像沒有這一項吧,嗯?還是你要媽媽幫你選?」

 

「阿西!!」這是此時此刻金聖圭心裡唯一的想法。

 

難得我都裝成這個樣子了,為什麼還不妥協啊!嘖嘖,讓你選不就擺明是要回家麼……當年我幾經辛苦才搬了山來,這次搬回去的話,我還能再有出來的機會嗎!

 

金聖圭很苦惱,不知道該怎樣回答才好。但是,以另一個角度想的話,如果他不想搬回去的話,選項也就只剩下了一個不是麼……那就是請「保姆」了,因為金聖圭根本就沒有女朋友,而他從來也沒有去交女友的想法。要說為什麼,難道你忘了他是個彎的嗎!

 

金聖圭最後不情願地道出了回答:「媽,我改天請個保姆就好,這樣可以嗎?」

 

「好啊,那你這個星期就叫成鐘去安排一下吧。」

 

之後金聖圭又提出了:「嗯,但我有個小小的要求,我保姆不請女的,請男的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我們聖圭喜歡怎樣的都好,只要能找個人好好照顧自己就好。」金媽媽輕輕地拍了拍金聖圭的雙手,笑著說。

 

於是,金聖圭便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挑選人材,也就有了後來單張上的那些條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