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41 和好

 

金聖圭在掛掉電話前的那一刻,金媽媽便毫無預知地推門而進,被她逮個正著。

 

「你居然瞞著我跟他聊電話?還有杏姐,誰允許你借手機給他的?你們兩個簡直是膽大包天,都把我說過的話當成耳邊風嗎!」金媽媽怒不可遏,青筋都快要冒出來似的。

 

「媽……不關杏姐事的,是我強逼她借我的,不要怪她……」金聖圭正在竭力為杏姐——從小到大一直以來照顧著金氏三個孩子,上了點年紀的女傭求情。

 

金媽媽狠狠地冷瞪了兩人一眼,怒氣並沒有因而減弱。

 

「還有,媽為甚麼您就不能夠承認優賢呢?他是個好男孩這點,您也十分清楚啊。」金聖圭反駁著。

 

「同性戀是錯誤的,尤其是在我們金家。你弟弟這樣出軌了,我還尚且能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你不同,你是我親生的兒子,我怎麼可以看著你踏上這無法回頭的歪路呢!」金媽媽愈說愈激動,她堅信著金聖圭若執意選擇走這條路,前面等待著他的只有數不勝數的坎坷。

 

「媽,我已經跟您談了這麼多天,您怎麼辦還是這樣啊?難道你就不想看您的兒子幸福嗎?我金聖圭這輩子只愛一個人,就是他啊,南優賢,這樣還不可以嗎?」金聖圭起來反抗了。

 

「同性戀是不會得到幸福的。」金媽媽冷冷地拋下了這句話。

 

「媽您沒試過,又怎會知道呢?對於我來說,每天只要能見上優賢一面,那就已經是幸福了,不用很複雜,就簡簡單單的。您為甚麼要那麼排斥同性戀呢?因為不能結婚生子嗎?還是有壞金家名聲?」金聖圭說話的音量逐漸提高。

 

「同性戀是不可以的,是不可以的。」金媽媽的身體開始微顫,冒出了不尋常的冷汗。

 

「媽,你怎麼了?」金聖圭發現她好像有點不對勁,立刻緊張地問道。

 

「同性戀是不可以的……兒子你不可以再重蹈覆轍,走上我弟弟的路……是不可以的,不可以的,懂嗎,懂嗎!」金媽媽說到最後時,突然間很激動地抓住金聖圭的雙手。

 

「舅舅?他……發生了甚麼事嗎?」金聖圭不明白為何他媽媽會提起舅舅的事,他不是已經去世多年了嗎?

 

「他,也是個同志。」金媽媽倒吸一口氣,再也無法淡定下來,「他……他……」說著說著,她的眼角居然擠了滴眼淚出來。這事實讓金聖圭很是吃驚,頓時錯愕在原地。

 

「算了、算了……我不想再說他的事了……」金媽媽辛苦地扶著自己的額角,嘗試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聖圭啊,你一定要聽媽媽的話,不可以做的事情,就不要去做,答應我,好嗎?」金媽媽緩緩地吐著這個字句。

 

「媽……我……」金聖圭想說,他無法做到,他無法不去愛南優賢,他無法不去守護南優賢,因為南優賢已經成為了他的習慣,已經成為了他心裡面的全世界,他支配著他的感情,他已經陷了進去,中毒已深,不是想不愛就能自拔的,只會沉淪得愈來愈深。

 

「答應我,好嗎?」金媽媽開始有點慌了,她再次確認著。

 

「媽,對不起,我做不到。」金聖圭不忍地說出了事實。語畢,金媽媽的表情都扭曲到不行了,五官都緊皺在一起,他承認,他從出生到現在,也從未看見自己媽媽那麼難看的表情。

 

「為甚麼?為甚麼!你寧願選擇他,也不要選媽媽我嗎?連兒子你也要離我而去嗎……不……」金媽媽本來精神就不太穩定,這樣被刺激一下,她的精神開始又有點失常。

 

從她發現金家有私生子一事起,她就患上了抑鬱症,這些年她都有求醫服藥,但是實際上其實一即也沒有好,只是表面上佯裝的工作做得好而已,她一直都是個敏感過度的人。

 

「媽,你還有定時吃藥的嗎?」金聖圭連忙走去扶著她,一臉擔心地問。

 

「有啊,可是吃了又怎樣,你們全部人本來就那麼討厭我,會有不一樣嗎?甚麼心態上的變化,無聊,呵。」金媽媽甩開金聖圭伸出來的手。

 

「媽,別這樣,您知道我們都愛您的。」金聖圭蹙著眉說。其實他前幾天跟媽媽談關於南優賢的問題的時候,他已隱約察覺到他媽媽好像跟平常有點不同,怎麼說,神情特別繃緊,雙手有時會微顫。

 

「夠了,如果你真的愛我,你就不會這樣對我。罷了,我不想再跟你討論這個問題,我累了,你最好別再讓我發現你在做甚麼不見得光的事。」金媽媽深深地呼了口氣,打算轉身就走。

 

「媽,但我真的不可以。」金聖圭猶豫了很久,還是把這句話說出來了。他堅定的眼神對上了金媽媽,儘管他知道他媽媽情緒不穩定,但亦不代表他就要放棄南優賢。「媽,你再見見他如何?好不好?就一次。」

 

赫然,金媽媽看上去已經很累了,她也不想再跟兒子爭論了,她的理智告訴她,她現在需要的就是要好好靜下來,做些她喜歡做的事,讓她的情緒再度穩定下來。

 

金媽媽嘆了口氣,「好,見就見,反正最後我也是會趕他走的,這行了吧?到時候,你就好好地給我死心掉。」她最後居然答應了。

 

「真的?」金聖圭有點意料之外的感覺,「那後天晚上可以嗎?」

 

「隨你吧,反正結果都會是一樣的。」金媽媽淡淡地回答。

.

「那我這兩天就會出門去找他。」金聖圭心裡其實有點興奮,因為他終於能見南優賢了。

 

「隨你。」金媽媽拋下這一句後,便轉身離開了。

 

=======================================================================

 

第二天,金聖圭一大清早便到了金基範家找南優賢。按了好幾次門鐘,叩了好幾下門,屋子裡的人終於受不了這種使人厭煩的連續轟炸,只好開門給這名不速之客。

 

「怎麼,終於捨得來找小樹了嗎?」金基範鄙視了金聖圭一下。

 

「嗯……他人呢?」金聖圭把頭探進去,尋找著南優賢的身影。

 

「早就出去打工了,哪像你這麼閒。」金基範可說是語中帶刺,沒說過一句好話給金聖圭聽。

 

「甚麼?」金聖圭吃驚地問,他瞥了瞥手上戴著的手錶,「可是,這才早上七點鐘啊。」

 

「有甚麼好奇怪的,小樹一向也是這個時間開始工作的,難道他沒跟你提及過嗎?」金基範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看著金聖圭說。

 

金聖圭嘗試回憶起關於南優賢打工的事,突然靈機一觸,指著金基範說:「難道是那個甚麼派報紙的?」

 

「對啊,看來他也有跟你說過。你晚上九點左右再過來吧,他應該在的了。」難得金基範沒再為難金聖圭。

 

「我……我可以在這裡等他嗎?」金聖圭提出了一個厚臉皮的要求。

 

「甚麼?」金基範嫌棄地看了看他,「算了,你喜歡怎樣就怎樣吧,免得你到時候又來不到。你別吵著我們就是。」

 

「那當然不會了,謝謝。」金聖圭承諾。

 

於是,仁慈的金基範就這樣放了金聖圭進屋。

 

「我可以進去他房間裡看看嗎?」金聖圭詢問著。

 

「呀,金聖圭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很煩?」金基範反了個白眼。

 

「對不起。」金聖圭道歉了,他並沒有介意金基範一直以來對他也沒使用敬語一事。

 

「算了,去去去,別再煩著我。」金基範配以手勢,趕了金聖圭進南優賢的房間。大概,就只有金基範一人能夠用這樣的態度對待金聖圭吧。

 

金聖圭就恭敬不如從命,心情有些複雜地推開了南優賢的房門。裡面的擺設很簡單,一切都給他一種簡約的感覺,但同時亦很舒服,這就是南優賢。

 

金聖圭緩緩地走到床邊,輕輕地撫著那柔軟的棉被,他很掛念那熟悉的餘溫,以及愛人身上獨有的氣味。

 

金聖圭這天來找南優賢,儘管他現在已回復自由之身,他事情也沒有打電話通知他,懷著百感交雜的心,想給南優賢一個「驚喜」。

 

「優賢啊,對不起。」金聖圭又不自覺地輕輕呢喃著。

 

優賢,對不起啊,我只懂得說對不起。這麼無能,這麼懦弱,對不起。

 

=======================================================================

 

轉眼間,已來到晚上九時多的時候。即使金基範再不願意,基於禮貌上還是準備了金聖圭的那一份。

 

「優賢他還沒有回來嗎?」金聖圭開始有點擔心,因為南優賢的歸來似乎比預定時間遲了點。「要不要給他打個電話?」

 

「你以為他幾歲啊?他都二十二歲人了。」金基範沒好氣地說,「再等多一會兒吧,他快回來了。」

 

「嗯……」無奈之下,金聖圭只能保持著沉默。

 

時間分分秒秒地過去,都快十點了。金聖圭心想:怎麼還不回來啊!……不知道優賢平常等待我下班時,也是這樣想的嗎?

 

倏地,大門那邊傳來了響亮的「叮噹——」聲,金聖圭一聽到聲音後,整個人突然亢奮了許多,南優賢回來了!

 

不過,替南優賢開門的不是誰,而是這房子的主人——金基範。

 

「小樹你總算回來了。」金基範一邊開門,一邊說。

 

「嗯,剛才被老闆罵了一會兒,所以耽誤了點時間,抱歉啊,菜都涼了是吧。」南優賢沒仔細地往屋裡瞧,沒有發現家裡多出了一個恰巧也是姓金的成員,不經意地脫著鞋子。

 

「沒關係,翻熱一下就行了。」金基範淺淺一笑。

 

「鐘鉉哥。」南優賢忙完了後,抬起頭來,打算喊聲金鐘鉉時,卻看見了那個不該在這裡出現的人——他的圭哥。

 

他有點懷疑自己的眼睛,於是便狠狠地揉了一揉,去確認對方的存在。不過,就算是怎樣揉,那個金聖圭還是硬生生地站在那裡了,消逝不掉。

 

「優賢。」已經有好幾天了,金聖圭沒好好看著南優賢的臉去呼喚他的名字。

 

「圭哥……」一切真的發生得好突然,南優賢再次無法即時反應過來。驚訝是有的,但是或許南優賢真是工作得很累了,他並沒有任何興奮的情緒。

 

而且,當南優賢想起了金聖圭昨晚掛他電話一事時,心情又是一沉,臉色逐漸暗淡下去。

 

「優賢,可以跟我回去嗎?我媽說她想見你。」金聖圭努力地使用他的溫柔問道。

 

「回去?回去幹嘛?又挨她一記耳光嗎?」南優賢冷笑了一下。

 

其實南優賢想說的並不是這個,只是一說到出來,便成了這個樣子。不過,上次那一巴掌,他又怎會全是真的毫不介意呢?他,小時候也是嬌生慣養的。

 

金聖圭頓覺一陣陰寒,據他所知,他認識的南優賢並不是這樣的,不是總是都笑著隨著自己的意嗎?

 

他又覺得有點心疼,因為他想起了當時那個在南優賢臉上深刻的紅印。他亦覺得內疚,因為他想起了當時自己的無能。

 

「當然不是。」金聖圭連忙否認著。

 

「金聖圭你到底算甚麼,當初這麼容易放走了我,然後又突然失去聯絡幾天,接著現在又忽然出現在我面前,一臉理所當然似的地要帶我回去。我說,你到底想幹嘛。」南優賢這幾天都睡不好,加上剛才又被老闆罵,整個人暴躁得很。

 

金聖圭沒想過南優賢會一時間對他全盤指責,所以又愣了好幾秒鐘,過了半天才說了三個字:「對不起。」

 

南優賢忽然覺得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他說:「金聖圭你除了會說『對不起』外,你還懂甚麼?我已經被你的『對不起』弄得好累了,每次都是對不起,對不起。我聽夠了。」說到最後,南優賢終於哭了出來。

 

金聖圭再次楞了一下,原來南優賢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想的。但坦白說,他除了「對不起」這三個字外,他好像真的沒剩下哪招了。

 

他以為他這次回來找南優賢,道歉過後,對方又會笑著跟他說「沒關係」,說他還愛著他,然後兩人開開心心地一起回去,再一起接受接下來的難關。

 

「怎麼不說話了,除了「對不起」外,果然就真的甚麼也沒有了嗎?」南優賢用著佈滿血絲的眼睛看著金聖圭,邊哭邊說。

 

對方緘口不語。

 

「算了,我先吃飯,我等會兒還要上班呢。」南優賢擦乾了淚,悲哀地瞟了金聖圭一眼。

他說的時候,也在提醒自己,自己不能再這樣哭下去,或者是跟他吵下去,不然會影響工作表現。

 

「好好,先吃飯喔。」一直在旁看戲的金基範也終於說話了,他連忙拿著桌上的飯菜到廚房裡加熱。

 

金基範經過南優賢時,又輕輕地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客廳只留下這對鮭魚夫夫在大眼瞪小眼,完全陷入沉默狀態。南優賢哭累了,自然是不想說話;金聖圭則是不知道該怎樣反應才好,他已經圖窮了。

 

「優賢,你聽我說好不好。」隔了半,金聖圭終於出聲了。他趁剛才緘默的時候,整理好想說的話。

 

南優賢瞥了金聖圭一眼,然後又繼續低頭玩自己的手機,甚麼也沒說。

 

「優賢,我們不要這樣好不好,你不要這樣不理我的,不要討厭了我好不好。」金聖圭直接從後抱住南優賢,雙手有力地環著他的腰。怎麼幾天不見,好像又瘦了?這個傢伙有好好吃飯嗎?

 

被抱住的時候,南優賢的身體不禁又抖了一下,說實話他最難抗拒的就是金聖圭的back hug。

 

想說的字句不知為何卡在喉嚨裡,對於金聖圭的摟抱,南優賢甚麼也沒說,身體也沒有任何拒絕的動作。

 

「飯還未好嗎?」突然間,金鐘鉉從房間裡走了出來,伸了個大懶腰,剛好看到了滿是尷尬的兩人。

 

金鐘鉉此時暗暗感嘆自己出來的時間好像不太對,不自然地咳了一聲,又尷尬地乾笑了幾聲,接著便走進了廚房找金基範。

 

金鐘鉉一走後,南優賢立刻從金聖圭的懷裡掙脫掉,轉過頭,抿著嘴,瞪著他。

 

「優賢,讓我補償你好不好?」金聖圭現在都不知道該做甚麼好,才能得到南優賢的原諒。

 

「不好。」南優賢賭氣般地回答,但金聖圭知道他已消了點氣,至少也回應了自己,不是嗎?

 

「優賢……」金聖圭又再次不怕死地湊過去摟著南優賢,輕吻著他的頸窩。

 

「呀,你幹啥!」南優賢受不了那讓人心癢癢的感覺,使勁地推開了金聖圭,沒想到卻看見金聖圭受傷的模樣。

 

金聖圭一直以為南優賢只是鬧脾氣,畢竟他知道他還是愛他的,但是剛才那種明顯的拒絕,讓他開始認為南優賢是真的討厭了他,不是氣話,而是真的討厭他了。

 

「對不起。」又是那三個字,但是這次的語氣又多了分絕望和無力感。

 

「我知道你現在很討厭我,不想見到我,不想聽到我說話,不想被我碰……剛才真的對不起。」金聖圭的眼神又黯了一下,輕嘆了口氣,「所以,既然你那麼不想見到我,那我就走了……不過你討厭我,並不等於我就此不愛你了,我還是那麼愛你。」眼神堅定地說完了以上的話後,他又補了一句﹕「我會再來找優賢你的。」

 

南優賢啊,既然你討厭我了,那我就只好做個追擊者吧。誰叫我的心就是這樣,只懂得一件事,即使有挫折,即使有傷痛,我也會繼續愛你下去。

 

金聖圭想瀟灑地離開,因為他也知道他現在的臉色一定很難看,長這麼大了人,居然還有種想哭的衝勁,這就是被拒絕的痛苦嗎?

 

金聖圭用著複雜的眼神看向南優賢,勉強地扯起了個笑容,然後便轉身走到大門去了。

 

「呀,金聖圭你就要這樣走了嗎……」南優賢的叫喊又包含了哭腔。

 

金聖圭聽到呼喊,趕緊轉過頭去,一看到的便又是南優賢紅腫的雙眼,南優賢這幾天真是哭得太多遍了。

 

「金聖圭你好不負責任……金聖圭你怎麼可以這樣……金聖圭我討厭你……」南優賢又展開了新一輪的豪哭,這幾天在金基範家哭多了,他便也再不介意面子的問題。

 

「別哭了,你看眼睛都腫成這樣子了……」金聖圭立刻遞上旁邊的紙巾給南優賢擦。

 

「變成這樣還不是因為你!」南優賢拒絕了金聖圭送上的紙巾,繼續淚如雨下。

 

金聖圭此時此刻除了心疼外,還是心疼,他拿著那被拒絕的紙巾,不知道該做些甚麼好,「別哭了,好不好……我求你,別哭了,乖。」金聖圭的手很自然地放到了南優賢的頭上,想揉,但想起剛才南優賢明顯地拒絕自己,空中的手就這樣僵住了。

 

南優賢看著金聖圭一臉尷尬樣,乾脆抓住他的手,準確無誤地放到自己頭上,哽咽地說﹕「想揉就揉吧,圭哥別這樣……」

 

金聖圭聽到那句「圭哥」後,心裡面的各種情愫又回來了,又覺得自己想哭的衝動愈來愈大,畢竟南優賢剛才一直叫他「金聖圭」、「金聖圭」,那句熟悉的稱呼從沒出現過,他還以為南優賢都不肯叫他做「圭哥」了。

 

金聖圭狠狠地揉著南優賢蓬鬆的頭髮,懷念著這柔軟的手感,又一把將南優賢緊緊抱住不放,在對方耳邊輕輕地說﹕「我還以為你不肯再叫我做『圭哥』了……優賢,其實我真的很怕你討厭我,我真的很怕……」說的同時,又不自覺地不斷加緊手中的力度。

 

南優賢其實被抱得有點痛,不過他也沒出聲抗議,因為他現在好好地待在他溫暖的懷裡。

 

「優賢,我愛你,一輩子也愛你。這愛不是隨便說說的,我是真的很想跟你一起過未來的日子,我想給你快樂,我想給你幸福,但是為甚麼每次我都會弄哭你呢……為甚麼我每次只懂得說『對不起』呢……你說得對,我是個只會說『對不起』的人……對不起。啊,我又說了呢,哈哈……我會努力不再做任何要跟你說『對不起』的事了,所以你原諒我好嗎?給我補償的機會好嗎?這次就算媽媽怎樣反對,我也一定不會再鬆開你的手了,我一定會抗爭到底,我不會再當一個懦夫。優賢啊,我愛你,原諒我好嗎?」金聖圭看著南優賢透徹的雙目認真無比地說。

 

南優賢聽完這番話後,更是哭得更厲害了,他把自己的嘴唇湊了過去,示意自己答應他。

 

兩唇瘋狂地吸吮對方,激烈地張張合合;兩舌更是忘我,不斷去挑逗對方,就像永遠也不夠似的,索取著對方口中的甜蜜。

 

他們已經好幾天沒吻過對方了,這熟悉的觸覺讓雙方都感覺特別安心、幸福。吻後的餘韻尚存,兩人再次緊緊地抱著對方,好像一點的鬆懈也會立刻失去對方。

 

「圭哥……」南優賢仍是以哭著的狀態呼喊金聖圭的名字。「我一開始還以為你又不要我了……」

 

又?「怎麼會呢,優賢要相信我才行啊,我金聖圭怎麼會時愛時不愛呢,我對你的愛一直都沒有變過啊,不,應該說是愛得愈來愈深。既然我們都在一起了,優賢要多相信我才行啊,懂嗎?然後,我也要給你多點安全感,這樣你心裡也踏實點吧?」金聖圭用著手指描繪著南優賢的臉蛋。

 

「優賢,我愛你。」金聖圭再度吻住南優賢的粉唇,愛惜地品嚐對方口中的味道。

 

「咳咳。」金基範阻止了在卿卿我我的兩人,「現在和好了不就好了,那個,我們吃飯吧。」

 

南優賢知道被看見後,整個耳根都通紅一遍,不敢看向自己的好友金基範,低頭應了聲﹕「嗯……」

 

金基範和金鐘鉉在裡面可說是看了整場戲,當初他們還有點擔心這兩人會怎樣,但幸好最好都和好如初,變回膩歪的鮭魚夫夫。

 

「優賢,等會兒一定還要上班嗎?」金聖圭在桌子下握住南優賢的手,深情地問。

 

「那當然了,我可不想被解僱掉。」南優賢理所當然地回答。

 

「唔……那我送你吧。」金聖圭始終有些擔心南優賢,大晚上的總感覺很容易發生意外。

 

「嗯。」南優賢簡單地應了一聲。

 

「對了,金聖圭你晚上會留在這裡睡嗎?」金基範從來對金聖圭也是直呼其名,不需要用敬語,反正他看金聖圭又不介意。

 

「……可以嗎?」金聖圭有點意外地看著金基範。

 

「又不是說不可以的,只不過沒有空房了,你跟小樹睡就行啦。」金基範又使了個眼色。

 

「優賢,可以吧?」金聖圭笑眼逐開地看著南優賢問。

 

「嗯……」南優賢小聲地答應了。

 

「那就所有事情也OK了,你們和好了我們也高興啊。」金基範繼續說,而金鐘鉉則是笑了笑。

 

南優賢紅著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後四人就快快樂樂地吃了一頓好吃的晚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