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53 幫助

 

「呀,你一天不還手機給我,我一天也不工作。」金聖圭以此威脅Alice

 

「艾一古,我的小祖宗你可不可以別這樣為難我。」Alice放下手上的文件夾,眉頭緊皺在一起,金聖圭這樣鬧脾氣實在是讓她頭疼。

 

兩人現在在紐約的分公司,Alice正在為他簡介他們的運作模式。

 

「那你也別為難我。我想要的只不過是部手機而已。」金聖圭重申他的要求。

 

「都跟你說那麼多遍了,不行就是不行,還未學會死心嗎?」Alice受不住他每隔一小會兒,就問她關於手機的事。

 

「那手機本來就是我的啊……你這種行為其實叫做偷竊,你都沒有自覺的嗎?」金聖圭理直氣壯地說。

 

「要抱怨就找你父親去,別找我。」Alice替金聖圭整理著桌上上面的文件。

 

「還有,你父親讓公司裡的其他人每天和他報告,你對著我就可以亂說話,拜託換作別人的話,你就給我安守本份,懂嗎?」Alice語重心長地說。

 

「嗯……手機……」金聖圭始終對這一點很執著。

 

「不行。」Alice狠瞪了他一眼。

 

「對了,等會兒我會讓Mrs. Darita——你的經濟老師進來,沒問題吧?」她淺笑著。

 

「她是甚麼來頭的?」金聖圭抬起頭看著她問。

 

「就是Stanford University的,考了博士學位。」她回答,然後又想起了件事,「啊,還有一點,她只懂英文的,所以你得跟她說英文。」

 

「哦……」金聖圭當然懂英文了,但畢竟還是母語比較親切。

 

「那沒問題的話,我就過去請她過來了,你以後會在這裡學習和工作的。」說完,她就打開門走了。

 

===========================================================================

 

現正值首爾早上九時,紐約晚上八時。

 

在首爾來看,今天是個悠閒的星期天,李浩沅和南優賢決定一大清早拜訪金家,找金聖圭的母親去了解一下他的情況。

 

「您們好,請到裡面坐吧。」管家恭恭敬敬地說,領著他們到了大廳坐。

「夫人在嗎?」李浩沅問。

 

「夫人在,老爺他倒是外出了。」管家刻意說明後半部分的資訊。

 

「哦,是這樣子啊,能替我們向夫人通報一下嗎?謝謝。」李浩沅心想:今天那老頭不在,真好。

 

「好的,請您們稍等。」接著,他便退下了,然後有幾個女傭給他們倒了杯綠茶和遙上了一些日式和菓子給他們吃。

 

「真難得今天走日式style啊。」李浩沅拿了個草餅來吃。

 

「不吃嗎?」李浩沅看著南優賢問。

 

「不用了,謝謝。」南優賢對茶几上的食物毫無興趣,他現在只想盡早知道有關金聖圭的一切情報。

 

「兩位久等了。」突然,一把女聲在兩人的後方傳來,兩人都不約而同地看向了金媽媽。

 

「伯母早安。」兩人基於禮貌上的問題,又站了起來,向她點點頭打招呼。

 

「優賢啊,我說,你叫我『媽媽』就好了……我這幾天一直都在想你和聖圭的事,而結論是,我決定要支持你們。聖圭他好像從來也沒這麼愛過一個人呢。」金媽媽溫柔地微笑著。

 

這無疑對南優賢來說,是個可喜可賀的「喜訊」,因為他正式得到對方母親的承認了!

 

……媽,我……」南優賢對這新稱呼不太習慣,喊得怪彆扭的。

 

「如果不想喊就算了,沒所謂的。」她笑了笑。

 

「媽媽。」南優賢鼓起氣地說出那兩個字了。

 

「乖。」金媽媽欣慰地笑了。

 

而在旁的李浩沅,總有個錯覺自己是在看「母子相認」的一場戲。

 

南優賢不禁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臉色逐漸泛紅。

 

「你們今天來,是想問關於聖圭的事嗎?」金媽媽立即進入正題。

 

「是的。」李浩沅點點頭。

 

「其實我也應該不比你們好多少,我也無法聯絡他。」金媽媽嘆了口氣。

 

「這麼說,哥是刻意不讓我們聯絡他的?」李浩沅問。

 

「正確點來說,應該是他父親吧。」說到這裡,南優賢總算放下心頭大石,至少金聖圭是平安到達的,不是嗎?

 

「不過我這裡有些照片,要看嗎?就大約每星期寄來幾張的樣子?」金媽媽從信封裡拿出數張照片,並放到茶几上。

 

南優賢很心急地把頭湊過去看,照片裡映著的正是他的「圭哥」,臉色尚算不錯,看來都健健康康的呢,他頓時鬆了口氣。

 

不過,怎麼每張照片金聖圭旁邊,也總有一個女的?南優賢蹙眉。

 

「那個女孩叫做Alice,擔任聖圭的私人助理,而他的起居飲食也是她負責的,兩人住在一起,是個挺好的女孩。」金媽媽指著照片上的Alice笑著說。

 

私人助理、照顧起居飲食,住在一起……那豈不是二十四小時都黏在一起嗎?

 

而且,對方還是個長得這麼漂亮的年輕女子……

 

「不過,她已經有男朋友了,好像說也快結婚了。」金媽媽感覺到南優賢的不安,又補充了一句。

 

還好,還好,她已經有男朋友……但也不能保證會出軌啊……畢竟圭哥也算是個條件好的少數男人,誰不想攀上他?

 

「優賢xi,放心吧,哥他是個正宗的同性戀者,他只喜歡男的,他不是雙性戀,而他這麼愛你,不會出甚麼問題的。」李浩沅拍拍南優賢的肩膀說。

 

「嗯……謝謝伯——不,媽媽……您讓我們看這些照片。」南優賢一時間還是改不了口。

 

「不用客氣,而且你是聖圭的戀人,你應該有權知道的。不如這樣吧,每次我收到照片時,我就再轉寄去浩沅家,好嗎?」她提議著。

 

「好的,真是太感謝您了。」南優賢激動地站到起來,連忙對著她鞠了幾次躬。

 

===========================================================================

 

時間又過去了幾小時,兩地的時間總是日夜顛倒。

 

「怒娜,手機。」金聖圭攤開手掌,向Alice索回自己被沒收的手機。

 

「不行。」Alice都不知道自己今天說了幾多遍「不行」,該說金聖圭是個百折不撓的人嗎?

 

「求你。」金聖圭永遠也不死心,一天沒得到手機,他一天就決心繼續煩著她,總有一天她會抵擋不住這煩人的攻勢。

 

「不行。」依然是那個無情的回答。

 

「我答應你,我不打電話,讓我看看鎖屏的照片,這該行了吧?」金聖圭試圖這樣遊說她。

 

「我才不會相信你。」Alice緊握住在口袋裡的手機。

 

「還有,你不是有帶真正的沖灑照片來的嗎?我看昨天你一整晚都在對著它碎碎念。」Alice回擊著。

 

「你、你居然偷窺我在做甚麼?」金聖圭激動地指著她說。

 

「是你不關好房門而已,我也只是關心你啊。」Alice無奈地聳聳肩。

 

「你……」金聖圭頓時語塞了。

 

「所以說,好好看你的照片去吧。話說,那孩子還真長得挺帥的。」Alice笑著說。

 

「他是我的,我警告你別跟我搶。」獨佔欲強大的金聖圭,想也沒想便把這句話衝口而出了。

 

「豈敢,豈敢,別忘了我也是個有男朋友的人啊。」Alice遞起右手,讓金聖圭看那枚戒指。

 

「所以啊……讓我多管閒事一下,你們發展到甚麼地步了?不如你說說你們的故事吧,我很想聽。」Alice為了滿足她的小小好奇心,雙眼發光地問著。

 

「我跟優賢當然發展到終極的地步了。」金聖圭說這句話時,臉不改色。

 

「噗。」Alice忍不住笑了出來,「誰上誰下?」她問了一個讓人害臊的問題,顯然地她並不歧視同性戀。

 

「當然是本大爺在上了。」金聖圭一臉神氣地說著。

 

Alice再次忍悛不禁,哈哈大笑起來。「你還真回答得直接。」

 

「是你問得直接才對吧。」金聖圭反了個白眼。

 

「真的很想他嗎?」Alice收起了笑容,認真地問道。

 

「嗯,很想、很想,想到快生不如死了。」金聖圭就像那些文藝青年,說出矯情的話。

 

「怒娜你再不還我手機,我真的要哭了。」金聖圭的樣子並不像是在開玩笑。

 

「你父親說你不能聯絡在韓國的人……但是沒說我不能,對吧?」Alice正在段章取義。

金聖圭知道她終於肯幫自己,立刻附和:「那當然了!」

 

她握住口袋裡裡的手機,猶豫了好一陣子,最終一邊瞪著金聖圭,一邊緩緩拿它出來。

 

「我警告你,你別亂來。」Alice護著手機,不讓金聖圭乘機奪去。

 

「嗯,我答應你,你快開機吧。」金聖圭心急地說。

 

「好。」Alice背著金聖圭,按了啟動電源的按鈕。

 

過了一分鐘左右,整部手機總算能夠正常運作了。

 

「慢著,你電話費是自己交的吧。」Alice確認著,以防一時衝動被人發現。

 

「對,我爸絕對不會知道的,快點吧。」金聖圭等不及了,催促著她。

 

「嗯,讓我從聯絡人那裡找找,等等啊。」Alice點入聯絡人的清單裡。

 

「別找了,快速撥號1號鍵。」金聖圭不耐煩地說。

 

Alice心裡感嘆著:果然是情侶啊!然後,她沒有再猶豫,準確無誤地按下了「撥通電話」,並調較成「揚聲器」。

 

「記住,等會兒別出聲,專心用耳朵聆聽就好,不然我們都要死。」Alice用著銳利的眼神瞪著金聖圭。

 

金聖圭乖巧地點點頭,又走近了Alice幾步,把頭湊到電話旁邊。

 

電話終於接通了,傳入耳邊的是金聖圭最熟悉的聲音:「喂?是圭哥嗎?喂?」從語氣中,能聽得出南優賢很緊張。

 

南優賢剛才還打算開始做飯,怎料電話卻震動起來,來電顯示更是寫著「金聖圭」三個大字,讓南優賢又驚又喜,他終於打電話過來了!

 

「喂?南優賢你好。」Alice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變得親切、和善。

 

「你是?」南優賢慌了,為甚麼會是個女人接聽啊?是照片裡的那個女人嗎?金聖圭在哪裡?

 

「我是Alice。」Alice還未來得及介紹自己的職位,南優賢已迅速地問:「你跟圭哥是甚麼關係?」

 

Alice掩著口笑了笑,沒想到對方這麼敏感,這麼快便吃醋,想逗逗他玩,可是當她感受到金聖圭強烈的眼神時,她不敢了。

 

「我是他的私人助理。」Alice如實回答。

 

「為甚麼你們會住在一起?」南優賢現在覺得自己簡直是個怕老公出去鬼混的小怨婦。

 

「因為我要替她準備三餐啊,而且這是我的工作。」Alice真的很想逗逗他。

 

「話說回來,你怎麼知道我們住在一起?」她又問。

 

「我……」南優賢就是不太喜歡這女的,「圭哥到底在哪裡?」

 

金聖圭在心裡表示:我在這裡!

 

「他嘛,洗澡去了。」Alice訕笑著。

 

「洗澡幹嘛?」南優賢絕對是誤會、想歪了。

 

「洗澡還能幹甚麼啊?」Alice沒好氣地回答,知道了對方是個很多疑的人。

 

「你……」南優賢咬著下唇。

 

金聖圭聽到南優賢的這些問題後,心裡忽然變得暖暖的,仿佛被甚麼注滿了一樣,原來他也是很在乎自己啊,醋意居然這麼大。

 

「我跟圭哥為甚麼不能聯絡對方?」南優賢不甘心地問。

 

「你去問問他父親吧,規矩都是他訂的。」Alice無奈地回答。

 

南優賢已經注意了很久,他感覺對方說話時有些不自然,特別是音量控制方面,於是聽力敏銳的他便猜想:難道是開了揚聲器?

 

他打算賭一把,錯了最多也只是臉子全失而已,不礙事的。「圭哥,其實你也在聽的,對吧?」

 

Alice對他深感佩服,連這也能猜得到嗎?

 

當金聖圭想出聲時,Alice伸手去掩著他的口,說:「對不起,他的確不在。」

「哦……」一陣強烈的失望感襲捲南優賢的心頭。

 

金聖圭決定不理三七二十一,就算是被人封了口也好,這種情況是個男人都應該無條件出聲吧。

 

「優賢!」因為被蓋住了,金聖圭的聲音顯得有點模糊不清。

 

「圭哥!」南優賢心裡滿是驚喜,又懷疑剛才是不是自己出幻覺了,立刻對著電話高喊對方的名字。

 

「呀,你這小子!」Alice對著金聖圭大吼,他們兩個都要完蛋了。

 

她把電話轉回正常模式,獨個兒接聽著。

 

「你剛才聽錯了,他不在。」Alice明知道對方智商沒有問題,但還是嘗試去掩飾。

 

「讓我跟他說五個字,拜託你!」金聖圭雙手合十,輕聲地說。

 

可是,Alice不為所動。

 

最後,無奈之下,金聖圭又跪下了,這是他人生第二次下跪,每次都是跟南優賢有關的。

 

Alice見狀,立刻徬徨起來,怎能讓堂堂一個大少爺下跪求他?

 

她趕緊扶他起來,但他卻搖頭,說:「你先答應我。」

 

遲疑了好幾秒,Alice咬牙切齒地說:「好,就五個字。」

 

接著,她對著電話裡頭的南優賢說:「他想跟你說五個字。」然後把電話交給了金聖圭。

 

「我愛你……等我!」說完那五個字後,Alice毫不留情地奪回電話。

 

怎料,她聽到的是南優賢可憐的哭聲:「嗚……圭哥……Alice聽到後,只覺得心疼,但她還是要狠下心的。

 

「對不起,已換我聽了。你們挺著吧,一年很快過去的……加油。我掛了。」說完,Alice便關掉了手機,放到自己的口袋中。

 

「謝謝你……」金聖圭發現眼角好像有些深潤,原來很久沒聽見他的聲音時,是會覺得有點催淚。

 

Alice勉強地扯起了個笑容,說:「今晚早點睡吧,晚安。」

 

接著,又半開玩笑地說:「別再讓我看見你的黑眼圈。還有,明早給我老實地起床。」

「是。」金聖圭坐到自己的床上,無力地回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