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57 生日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很快就來到了南優賢生日那天——28日。

 

南優賢對於生日有著矛盾的心情,一方面期待這天的來臨,另一方面惋惜金聖圭不能夠陪他過的事實。

 

算了,就算圭哥在不在,生日也是要過的,生活也是要進行的,不是嗎?即使沒有圭哥,你也行的……南優賢用清水拍拍自己的臉頰,企圖讓自己打起精神來。

 

「早安。」李浩沅抬頭看著南優賢說。

 

「呃……早安啊,怎麼浩沅xi今天這麼早就起來了?睡不著嗎?」南優賢對於一大清早便看見李浩沅在客廳,感到有點驚訝,因為他平時的起床時間,應該是比自己再後半小時左右啊。

 

「……我做了早餐,優賢你要不要吃?」李浩沅才不會說他今早特意早起是為了做早餐給壽星——南優賢吃。

 

南優賢的眼睛睜得更圓了,覺得事情總有點離奇,「好啊,謝謝你……」

 

「嗯,那我把它拿出來。」說完,李浩沅便走進了廚房裡,捧住自己的「大作」出來。

 

碟子上盛著的是幾個番茄火腿蛋卷、兩片剛烘好的吐司,還有一半溫牛奶。

 

李浩沅撓撓頭,有些尷尬地說﹕「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不喜歡的話,我就去倒掉它。」

 

「哇,這些都是浩沅xi自己做的嗎?好厲害啊。」南優賢指著那個蛋卷,感嘆著。

 

沒想到有錢人家的廚藝也不算是太差呢,金聖圭如此,李浩沅又如此,南優賢都對他們改觀了。

 

「嗯,是的……坐下吧。」李浩沅不自覺地把自己的手指藏在身後,因為他不想讓南優賢看到那些微小、不起眼的刀傷,他不想在他面前表現得那麼遜。

 

「那我不客氣了。」南優賢拿起桌子上的刀叉,吃了一小口那蛋卷。

 

「很好吃呢!沒想到浩沅xi廚藝這麼了得,真是深藏不露啊。」南優賢毫不吝嗇自己的讚賞,讓李浩沅變得不好意思起來,耳根的地方逐漸泛紅。

 

「才不是啦……優賢你的廚藝比我好多了,我也就只懂皮毛。」李浩沅趁機也抬舉著南優賢。

 

其實李浩沅根本就是個料理笨蛋,今早這份早餐,是他早前特地求他家裡的姐姐教他做的,失敗了無數次,才有現在的成果。

 

他現在覺得,之前那些辛苦都被南優賢的笑容和讚美融化了,完全是值得,幸好自己走去學了。

 

有時候,喜歡一個人真的很神奇,當對方感到快樂,自己也會跟著變得幸福起來。

 

當然,他知道南優賢心裡只有金聖圭,永遠也不會有自己的份兒,但是即便是那樣也沒關係,未來一年他只想好好待他,讓他每天都能夠綻放他那好看的笑容,雖然是不自量力,但他也想「代替」金聖圭,去做守護他的那個人。

 

要問為甚麼要這樣堅持?因為南優賢值得他這樣做,南優賢整個人身上的每一處都是他喜歡不已的。

 

「那個……生日快樂。」李浩沅知道自己說得很彆扭,他本來也不想這樣說的,但是話語到了口中後,便變了樣。

 

「……謝謝。」南優賢怔了一下,沒想到對方還會記得自己的生日……那麼說,難道今天的早餐是對方特意為自己做的嗎?……慢著,自己不能太自我感覺良好才是啊。

 

李浩沅微笑著,心想﹕算了吧,能把話說出來已經很好了……

 

「浩沅xi,你的手指怎麼了?」眼尖的南優賢還是察覺到李浩沅的小傷口,連忙關心著。

 

「呃,這只是paper cut啦,之前在公司時不小心划到,沒甚麼大不了的。」李浩沅隨口撒了個謊,雖然他平常是個撒謊能手,但是面對自己喜歡的人時,卻顯得太不自然了。

 

「噗,浩沅xi你演技好差啊。」南優賢吐槽著,他自己也是個常撒謊的人,所以他一眼就識穿了李浩沅的謊言。

 

「你要取笑我就笑吧……」李浩沅的眉頭微微蹙著,抿著嘴,看上去有點委屈的樣子。

 

「我才沒有要笑你啦,真的很謝謝浩沅xi你啊,很久沒有人對我這麼好了,謝謝你。」南優賢知道他是因為自己而受傷的,心裡驟然暖暖的,他緊握著李浩沅的手笑著說。

 

「我們是朋……友嘛。」說完,李浩沅又尷尬地笑了笑,緩緩抽出自己被緊握著的手。

 

「嗯,我跟浩沅xi現在是好朋友呢。」南優賢的笑容甜絲絲的,差點讓李浩沅看傻了眼。

 

但同時,那句「好朋友」又提醒了他的身份,對,他充其量只能成為他的好朋友,這以外的他不應該貪戀。

 

李浩沅再瞥了自己的手一眼,仿佛剛才那個人的餘溫還尚在,心裡暗暗感嘆著﹕南優賢,你不要對我這麼好啊……我會沉淪下去的。

 

===========================================================================

 

下午回到大學上課時,在校園裡便已偶遇到金基範和崔敏雅,崔敏雅一看到南優賢,便興奮地向他招手,喊著﹕「小樹!」

 

南優賢也笑著朝兩人揮手,並加快了腳步。

 

「祝小樹你生日快樂啊!」崔敏雅笑得燦爛。

 

然後,她從手袋裡拿出一個黑色的小盒子,塞進了南優賢的手裡,將自己的頭湊過去,在他的耳邊輕聲低語﹕「記得回家才拆,回家途中也不行,不然我不會饒了你,懂嗎?」說完,她又重新掛上那副甜死人的假惺惺笑容。

 

「呃……謝謝你。」道謝過後,南優賢便將黑色禮物盒放到自己的背包裡。

 

崔敏雅這樣說反倒讓他很好奇禮物盒下到底裝著甚麼,但是她說不能拆也應該有她的理由,所以只能等到晚上回家看吧……南優賢嘆了口氣。

 

「生日快樂,給。」金基範隨即也向南優賢遞上了一個紙袋,根據紙袋的大小來推斷的話,金基範應該是送他衣服之類的東西。

 

「謝謝你,My Bum……噗!」南優賢接過紙袋,差點沒忍住大笑起來。

 

「不用客氣啊,My Hyun。」金基範也學著他回了一句。

 

最近這兩人總愛用「My Bum, My Hyun」親暱地稱呼大家,雖然有點像開玩笑般,但是也讓金鐘鉉吃醋到不行了,幸好金聖圭還不知道。

 

「你們兩個……噁不噁心啊?」崔敏雅在旁吐槽著。

 

雖然她是個腐女,但是她有著嚴重的「CP潔癖」,她可不萌這對好基友,她只喜歡看她的鮭魚和二金。

 

再者,兩個受走在一起,有甚麼好萌的?難不成兩個小受之間,還能擦出甚麼火花來?是要比誰更受嗎?

 

「噁心就別看啊。」金基範罵回去。

 

「嘖嘖。」她不滋味地瞪著兩人。

 

之後,三人便一起走到了上課的場所,因為南優賢在S大也算是個小有名氣的帥哥,所以一進去演講廳,系裡的同學們便接二連三跟他祝賀,有些女生更鼓起勇氣,送他各式各樣的禮物,其中有些還是價值不菲的,真的為了愛情,甚麼都願意豁出去啊。

 

接著的時間,大家都很認真地聽教授授課。就這樣,數小時過去了,終於來到下課的時間。

 

「小樹,我們要不要去哪兒逛一下、慶祝一下?」崔敏雅本來是想為南優賢準備個派對來著,不過因為他不太喜歡這麼熱鬧的,所以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好啊。」南優賢笑著答應。

 

因為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南優賢收到了不少的禮物和祝福,他覺得今天的自己簡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撇除金聖圭的事的話。

 

他們三人到了附近的商場逛了幾圈,買了不少東西,可算是滿載而歸。而且,他們又去吃了崔敏雅最喜歡的甜品,真的是度過了一個很充實和很快樂的下午。

 

南優賢拿著購物袋,瞟了手錶一眼,原來已是六點鐘了,他連忙說﹕「原來時間也不早了,我就先回去喔,今天真的謝謝你們了。」

 

被南優賢這麼一說,崔敏雅趕緊也拿出手機確認時間,剛好是六點正,便不解地說﹕「才六點鐘而已啊,還早著呢,趕著回去幹嘛呢?」

 

「我要回去做飯啦。」從何時開始,給李浩沅做飯已成為南優賢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哈?不要緊吧,家裡等著你的又不是那個『圭哥』。」崔敏雅納罕著。

 

「不行啦,反正我就要先回家,今天真的謝啦,禮物我回家會好好拆的。」南優賢向著兩人揮手道別,瀟灑地離開了。

 

===========================================================================

 

南優賢回到家後,因為注重潔淨的關係,便第一時間去洗澡了。

 

在他洗澡期間,李浩沅也早早下班回到家了,他還特意買了個小蛋糕跟他慶祝,其實他也覺得自己或許有點不自量力,但是他還是想與南優賢分享生日的喜悅。

 

「浩沅xi,今天很早回來呢,我等會兒就去做飯了。」南優賢用毛巾擦著佈滿水珠的黑髮,隨意地說著。

 

剛洗完澡的南優賢,總是會讓李浩沅看傻了眼,怎麼說,很性感,很誘人,完成是惹人犯罪的模樣。

 

「怎麼盯著我看了?我身上有甚麼奇怪的東西嗎?」李浩沅那赤裸裸的視線,讓南優賢感到有點不自在。

 

「呃……沒甚麼。」李浩沅掩飾著自己剛才那種不應該有的情愫。

 

南優賢發現最近李浩沅總是愛盯著自己看,真不明白大家都是男人,到底有甚麼好看的?論身材的話,對方也不賴吧!

 

「那個是甚麼?」南優賢指著李浩沅身旁的袋子問。

 

李浩沅鼓起了勇氣,說﹕「其實……我剛才買了個小蛋糕,不介意的話……等會兒要不要吃?」

 

「真的?浩沅xi你太有心了!謝謝你啊。」南優賢受寵若驚,沒想到李浩沅會這樣為他慶祝生日。

 

看到南優賢的笑容,李浩沅的心瞬間被治癒了,他也以笑容回應﹕「今天是優賢你的生日嘛。」

 

===========================================================================

 

用過晚飯後,南優賢便急不及待地拿出那個巧克力味的蛋糕出來,放到桌子上。

 

突然,他的電話震動了一下,原來是有通新短訊。

 

寄信者﹕哥哥

 

祝生日快樂:)

 

雖然只是簡短的一句話,但是也讓南優賢感到很暖心。就算是之前的幾年,南寶賢也從沒忘記過他的生日,不過每年都只會是耍酷地發個短訊而已,但是那對南優賢來說,已經足夠了。

 

正在沉醉於短訊的祝福時,電話又震動起來了,這次是有人打電話給他。

 

他看到來電顯示後,不禁瞪大雙眼,「喂?媽您怎麼打來了?」

 

「寶貝兒子今天生日,做媽媽的也不能給你打個電話說幾句嗎?」南母溫柔地說著。

 

「不是啦……只是好、好意外……」南優賢早已習慣家裡對自己的事不聞不問,這種親人之間的溫馨讓他感到有點陌生,有點不知所措。

 

「媽我先祝兒子你生日快樂,都已經二十三歲了……之前幾年的生日都沒能夠陪你過,對不起啊……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有空就回來一下吧,希望你也能原諒我們。」南母由衷地說著。

 

「先謝謝了,然後就是我從來也沒有怪過您們,倒是您們能夠重新接納我,真是太好了,謝謝您們啊……這些年來,我其實都很想您們……」南優賢把真心話都訴說出來。

 

「對了,爸爸他出院後沒事吧?」南優賢還不忘關心一下他父親。

 

「嗯,現在看來是沒甚麼大礙了。對了,你也跟他聊一句吧。」說完,南母便將電話遞給南父。

 

「優賢。」那一把低沉的聲音輕輕呼喚著他的名字。

 

「爸爸您現在身體還好吧?最近這麼冷,要多多注意保暖啊……」南優賢一來便是各種噓寒問暖。

 

「會的了。那個……生日快樂,既然你選了音樂的路,那就好好創一番成績給我看,讓我承認你當初的決定是沒有錯的吧。」南父認真地說著,然後再次把電話交到南母的手。

 

坦白說,南優賢被剛才的那一番話感動到了,他知道那是他父親鼓勵他的方式,所以他現在更加有動力去做好他的音樂了。

 

母子倆再互相問候了幾句後,電話便掛掉了,南優賢將手機放回到地櫃上,心情又被剛才更好了。

 

而在他跟父母談話的期間,李浩沅已經插好了蠟燭和其他的餐具,他抬頭問﹕「家裡來的電話?」

 

「嗯。」南優賢微笑著回答。

 

李浩沅走過去關掉燈,徑自拍著手,唱起生日歌來﹕「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唱完後,他又有點尷尬地笑了笑,說﹕「優賢快點許個願,然後吹蠟燭吧。」

 

「嗯。」說完,南優賢便閉上雙眼,在心裡默默許願。

 

希望家人和自己也能夠健健康康,希望能夠學好音樂,將來能夠事業有成,而最後就是……慢著,說出來好像就不靈驗的?

 

那就讓我偷偷告訴你南優賢許了甚麼願吧,他最後的一個願望是希望他能夠和金聖圭相愛一輩子。

 

許好願後,南優賢便「噓」一聲地吹滅點著火的小蠟燭。

 

李浩沅高興地拍著手,再次祝賀著﹕「生日快樂!」

 

「謝謝,嘿嘿。」南優賢笑得梨窩全現,拿起了旁邊的刀子,在蛋糕上切了一下。

 

「這蛋糕很好吃啊,浩沅xi是在哪兒買的?」南優賢拿著叉子咬了一口後,情不自禁一臉幸福地讚嘆著。

 

「就是在XXX那裡買的。」李浩沅一邊吃,一邊回答。

 

其實李浩沅他本來也想親自做個蛋糕給南優賢吃的,但是因為終究還是學不會,所以便只好放棄,買現成的好了。

 

有時候,他覺得這樣的自己真的很奇怪,明明是些以前從也不願碰的事,現在因為想看到南優賢的笑容,便會一個勁兒地去學習。

 

明知道自己最多只能夠做他的好朋友,但是還是隱藏不到這要洋溢出來的愛慕之情。

 

所以說,戀愛中的人都是傻子嗎?

 

「哇,那家的蛋糕好像都不便宜的啊。」南優賢也曾愛光顧那家的蛋糕,因為真的很美味,以前沒有理會過價錢的問題,現在出來工作一看,發現原來還真是不一般的昂貴。

 

「因為是買給優賢你的,所以當然要買最好咯。」李浩沅不自覺地說出了心底的實話。

 

他一說完,便發現好像說得有點曖昧,連忙更正﹕「我、我不愛買便宜貨的……」

 

「噗。」南優賢再次笑了出來,「謝謝浩沅xi你啦,真的,謝謝。」南優賢是認真地看著他說的。

 

李浩沅慶幸兩人沒有因此而變得尷尬,接著的時光便在兩人的歡笑聲度過。

 

===========================================================================

 

當南優賢從背包拿出保溫瓶打算去清洗時,他這才發現他忘記了去拆崔敏雅的生日禮物,便放下瓶子,帶著那個黑色盒子到房間裡去。

 

唔,不知道會是甚麼呢?南優賢看著盒子思索著。

 

其他人的禮物他一早便拆掉了,唯獨這份放進了背包,才被自己遺忘掉。

 

金基範與他預料一樣,送的是衣服,那是一件名牌的黑色大衣,穿上身好看極了。

 

南優賢懷著好奇心,打開了那個黑色盒子,怎料裡面又是一個比剛才較小的黑色盒子。

 

「阿西,崔敏雅你不是玩我的吧。」要是像那些俄羅斯娃娃就好笑了。

 

南優賢拿出較小的那個盒子出來,發現上面有個小字條,是她的字跡,寫著﹕「小樹生日快樂啊在一個人寂寞、空虛的時候用吧,不然等圭哥回來後,一起用也沒關係喔 o(≧▽≦)o ​ P.S. 看到後千萬別殺了我ㅋㅋ」

 

字條上的字,讓南優賢更是好奇裡面到底裝著甚麼東西,不過他又有種不祥的預感,不會是甚麼奇怪的物品吧……

 

他鼓起勇氣,打開了那個黑色小盒子。

 

看到裡面的東西後,立刻變得臉紅耳赤,忍不住罵了句髒話﹕「我靠!崔敏雅你送的都是甚麼啦!」

 

雖然他沒有用過裡面的那個東西,但是他也知道裝著的正是一個跳蛋,他心想想著﹕這ㄚ頭怎麼送這種情趣用品……她到底是在哪裡買的啊?啊!我快瘋了……

 

惱羞成怒下,他把盒子關上,隨手一丟,丟到了旁邊的櫃子上,心裡繼續咒罵著崔敏雅﹕你妹的,甚麼叫做寂寞、空虛時用……你這個腐女想像力也太好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