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9 舊愛

 

對面的金明洙正和李成烈牽著小手,滿臉幸福地在挑衣服。

 

過了幾秒後,金明洙也終於意識到金聖圭的存在了,接著便是四目雙交。金聖圭下意識地推開了南優賢的手,動作僵硬地揮了揮手,勉強擠出一個笑容,說﹕「嗨!明洙。」

 

金明洙因為已經很久沒見過他最喜歡的哥哥了,所以非常激動地跑了過去,並狠狠地擁抱了金聖圭一下,說﹕「哥,我好想你啊,怎麼這年哥都不怎樣聯絡我,而我每次找哥時,哥都說很忙……哥你是討厭我了嗎?」金明洙說最後一句時,神色有點黯然。

 

至於被丟在一旁的南優賢,則是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為何會有個美少年突然把金聖圭抱進懷裡,然後又親暱地喊著對方?

 

雖然仍未搞清楚美少年的真實身份,但看到這樣被抱的金聖圭,他心裡不知道為何好像被暗截了一下,胸口苦悶得很。

 

放開他吧,圭哥再這樣會被你抱死的……

 

「當然沒有了,我最喜歡明洙了。」金聖圭回了個燦爛異常的笑容,那是南優賢從沒看過的,非常棒的一個笑容。接著,金聖圭的手指也纏上了金明洙的頭髮,眼神裡充滿著疼愛地輕輕揉了幾下。

 

金聖圭還以為自己面對明洙時會變得很彆扭、很糟糕,但也許因為金明洙熱情的反應,他也就很自然地回應了他,就像以前一樣。幸福的笑容、溫柔地替他順毛、訴說著「愛」語……

 

如果一切也能回到以前就好了,回到我們還一無所知,你還未認識李成烈的時候……那個時候,如果我鼓起勇氣向你告白了,我們現在會不會在一起呢?你會不會愛我呢?

 

金聖圭看到金明洙後,心裡的悸動一直未能平靜,他又再次成為了戀愛中的傻子。因為是金明洙,所以金聖圭無論為他傻幾多遍也沒關係……

 

「呀,酥酥你再這樣抱著聖圭哥的話,我會吃醋的。」李成烈那句親暱的「酥酥」把金聖圭從想念中召喚回到現實裡。

 

對,得放開才行,不能再貪戀這個溫暖的擁抱了。明洙已是別人的,而且我最近不是決心要好好忘掉他麼?為此,我為你最後一次哭了,我轉了電話鈴聲,我避你……但為何你還要出現呢?為何你還要對我這麼好?你這樣會讓我誤會的,誤會自己還有機會呀……

 

金聖圭從金明洙的懷抱掙扎了起來,對方也隨即放開了懷裡的人兒。「那是我哥哥嘛,成烈你不是連家人的醋也要吃吧。」金明洙向李成烈反了個大白眼。真是的,初丁那是我哥哥呀,你都在想些什麼……

 

李成烈之所以會吃醋,是因為他一直以來都看穿了金聖圭對金明洙非一般的感情。金聖圭看金明洙的眼神,是和自己看明洙的眼神一模一樣的,那份疼愛和寵溺,絕對不像是一個哥哥對弟弟應該擁有的。嘛,除非那個人是嚴重弟控,不過金聖圭顯然地不是這種人。

 

他跟金明洙提出過這件事很多遍,但金明洙總是當這話成一個笑話﹕「簡直荒謬,我們只是感情很好的兄弟而已,你想太多了。」李成烈又怎會不知道他們兩個其實不是「完全」的親兄弟,而他們得知到這事也是最近幾年的事?所以說,李成烈是真的有點放不開。

 

金明洙又興奮地抓著金聖圭的衣領,用甜絲絲的語氣說﹕「哥,你平常總是那麼忙,都沒空來陪我,難得我們這樣偶遇,不如就一起去吃個下午茶吧?」金明洙的眼睛水汪汪的,讓金聖圭無法拒絕,於是便點頭答應了。

 

被一直遺忘在後面的南優賢,現在好像搞清楚了幾件事﹕一、金聖圭和金明洙好像是兄弟;二、那個瘦削的高個子叫做李成烈,是金明洙的戀人?三、金聖圭好像非常喜歡他「弟弟」;四、他們等會兒要去吃下午茶。

 

雖然腦袋仍是一片混亂,但南優賢還是努力地管理著自己的表情,沒有讓誰察覺到自己的心情、想法。其實不應該這樣說,與其說是南優賢裝得好,倒不如說是其餘的人都本能地把他無視了,就像他從沒存在過的一樣。他從一開始到現在,一句話也沒搭上,只是默默地觀看了一場「兄弟相聚」的短劇,不過不知為何看時,心裡有被掐了一下的感覺。

 

「嗯,那麼我們便去無限咖啡室吧,就在這裡附近,而且我記得聖圭哥你很喜歡的。」金明洙笑了笑。「那麼大家走吧。」金明洙又在金聖圭的手臂上蹭了蹭,拉著金聖圭到李成烈的那邊。

 

南優賢愈看愈不高興,可是他知道自己是什麼身份、什麼立場,他根本沒有任何理由去發火,所以也就什麼也沒說,只是悶悶不樂地站著。

 

「聖圭哥,那個……你後面那位是不是也跟我們在一起的?」終於,李成烈提到了南優賢的存在,而另外的兩人也頓時記起原來還有南優賢這個人。

 

「嗯,優賢,你也跟我們來吧。」金聖圭臉無表情地說。「嗯。」南優賢勉強地扯起了嘴角。

 

=========================================================

 

金明洙一路上都黏著金聖圭,手臂纏上對方的手臂,就像一對恩愛的情侶一樣,看得南優賢和李成烈都一肚怒火。

 

金明洙小時候便喪失了媽媽和弟弟,接著便被金聖圭一家人領養了。那時候,金聖圭和金聖雅還未知道原來金明洙是自己爸爸在外面的私生子,對金明洙很好,百般照顧。經過時月的消逝,金明洙和金聖圭變得愈來愈親了,而金明洙也經常黏著金聖圭,兩人形影不離,就像是連體嬰似的。大概,金聖圭就是那個時候發現自己對金明洙非同尋常的感情吧,也意識到自己的性取向——他注定是個彎的。

 

後來,他們在某個契機下,得知道原來金明洙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兄弟,而他的媽媽和弟弟可以說是他媽媽「害死」的,金明洙無法原諒她和他爸爸,便離開了家裡,在外面自己過日子。

 

其實,換個角度來看,金聖圭的媽媽當年也沒有錯。她發現到他丈夫在外面鬼混了以後,她受到的打擊也很深刻,因為他竟然和另一個女人生了兩個兒子,是兩個啊!到底他們究竟瞞著自己多久了?她無法接受那個小三的存在,便設法趕走金明洙的母親,她很仁慈地先向那女的來軟,可惜對方不受,便只好用硬的,成功逼走了她。而金明洙的媽媽不知道是不是想不開還是怎樣,患上了抑鬱症,最後走到了自殺這一步,還瘋了似的拿自己的兒子金正洙來陪葬。

 

而金家的老爺則是從頭到尾一句話也沒說過,因為他根本沒愛過那個女子,她只是他用來發泄的對像而已,那兩個兒子完全是兩個意外。那麼你問,他有愛過金聖圭的母親嗎?也許有吧,當他還是年輕的時候,不過現在什麼情什麼愛都已淡去了,不然他也不會因為嫌棄自己的妻子上了年紀,而出去找對像。

 

這些年來發生的事,金聖圭都看在眼內,他完全無法認同他爸爸所做的事,可是那也始終是他爸爸,所以他身為子女,也有照顧他的責任,所以他不會動不動便離家出走,和家裡吵一場大架,因為他知道就算他這樣做了,他爸爸還是不會好像從前那樣愛著他媽媽。

 

看到多年來媽媽受到的苦,他更下了決心,自己將來一定不能像他爸爸一樣,要真的好好認真去愛他深愛的人。至於金明洙的事,無奈地他也只能選擇去接受,但說實話他從沒有一刻是討厭過,無論「金明洙」這個外在的身份怎麼改變,金明洙依然還是金明洙,還是那個會對他說「我最喜歡哥哥你了」、「哥哥你對我真好」天真無邪的少年。

 

=========================================================

 

他們四人在無限咖啡室坐下了後,便點了些飲品,接著便自我介紹了起來。

 

「還未跟你們介紹,這是南優賢,我新請的保姆。」金聖圭說。

 

「你好,我是南優賢,多多指教。」南優賢又掛上了他那副親和力十足的職業式笑容,讓人有種平易近人的感覺,在兩人的腦海下留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然後,金明洙和李成烈也繼而簡單地向南優賢介紹了一下自己。雖然南優賢不太想認識他們,或者說,根本就不想待在這裡,但他還是發揮了自己交際花的本事,很快便融入了他們的對話,有時後又笑嘻嘻地附和著,把整個氣氛都變得很歡樂。因此,金明洙和李成烈挺喜歡南優賢的。

 

四人談了一會兒後,飲品便送來了。金明洙點了杯mocha,而李成烈他們分別點了美式咖啡、草莓牛奶和一杯expresso。

 

「哥果然不管過了多久,還是那麼喜歡草莓牛奶呢。」金明洙笑了笑,看著正在品嚐飲料的金聖圭說。

 

「當然了,無論過了多久,草莓牛奶還是最棒的。」金聖圭眼神十分堅定地說。

 

金明洙笑出了聲,又很自然地看向李成烈那邊,從李成烈的手上奪取了咖啡杯,喝了幾口美式咖啡,便立刻用嫌棄的語氣說﹕「這麼苦,真不懂你怎麼就那麼喜歡。」

 

接著,李成烈便拿回了杯,又喝了幾口,故裝成熟的樣子,幽幽地說著﹕「小孩子是不會明白的。」

 

「什麼小孩子!我才不是小孩子,我已經21歲的成人了!」金明洙輕輕搥著李成烈的胸口,不滿地注視著他。

 

「好啦好啦,是我不對,對不起嘛。你明知道是這樣的味兒,那你幹嘛還喝?」李成烈趕忙賠個不是,害怕金明洙會真的生氣。

 

「沒有……人家也只是想嘗試喜歡你喜歡的東西嘛……」金明洙一臉委屈地說著。

 

接著,李成烈又一臉寵溺地摸了摸金明洙的頭髮,說﹕「哪有像你這麼傻的人,你做好你自己就好了。」兩人完全不顧對面的兩人,放著閃瞎人的無敵閃光,讓南優賢感到有點無奈。

 

金聖圭則是黯然失色,整個人好像走了神般,目光呆滯地看著那兩個小情侶。

 

間接接吻……摸頭……寵溺的語氣和眼神……

 

金聖圭快崩潰了,雖說他一早便知道他們倆在交往的事實,但他從沒看過他們這樣秀恩愛。他感覺心很痛,就像是有很多條蟲子在逐小逐小地啃咬著,慢慢折磨他。

 

金明洙,我倆今天的重逢,就是為了看你們怎樣甜蜜個法嗎?是上天特意讓我看見你們這個模樣,好讓我死心塌地,不再喜歡你嗎?為什麼……為什麼……

 

善於觀察別人的南優賢,立刻察覺到金聖圭的不對勁,便挨了過去,輕輕地問﹕「圭哥,你沒事吧?臉色很差呀。」

 

「哦?沒事沒事,你別擔心。」金聖圭露出了一個僵硬的微笑。

 

對面的笨蛋小情侶,則還是活在自己的二人世界,沒有察覺到金聖圭的變化。

 

然後,金聖圭突然想起了出門前媽媽交待下來的東西,便神色凝重地看著金明洙,緩緩地說﹕「明洙呀。」等待對方回過頭來,看著自己後,又下著很大的決心說﹕「今天媽來過電話了。你今年冬至就回來吃個飯吧。過了那麼多年,她也很內疚,她說她想好好彌補你,好好愛你……你就回來吧,這也是爸爸的意思,而且我怕她也許會看不開……」

 

結果,這些話還是給南優賢這個「外人」聽到了。不過,反正金聖圭從來也沒把他當成「外人」,又有什麼關係。

 

金明洙立刻安靜了下來,思考了一會兒,回答﹕「好吧……今年我會回去的,你就替我跟她說一下吧。還有,我已經想通了,我並沒有再恨她,只是我平常還是不太想回那個家而已……」

 

現在的金明洙是和李成烈同居來著,他對於現在的生活很滿足,每天張開雙眼和閉上雙眼前都能看到自己深愛的枕邊人,日子過得很幸福。而且,雖說金明洙原諒了她,但他還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所以他能做的,也只剩下逃避而已。

 

「那就好了,媽知道後一定會很高興的。」金聖圭淺淺一笑。

 

「不過……」金明洙舉起了李成烈的手,「我會順便帶著李成烈回去介紹一下,這樣行吧?」

 

金聖圭的笑容一下子便垮掉了。明洙呀,有必要嗎……你知不知道你其實是在傷害我……

 

金聖圭用了幾秒調整了一下表情,然後嚴肅地說﹕「你不怕他們反對?」

 

「就是反對了又如何,反正我也只是個私生子,外界的人都不認識我,不會怎樣影響金氏集團的聲譽的。何況,我早已離家出走,他們無權反對。」金明洙非常堅定地說。

 

私生子?南優賢的腦海中又冒出了個問號。天啊,他們的家族關係到底是有多複雜……

 

「嗯,那我會跟她說的了。」金聖圭淡淡地說。

 

怎麼你為了李成烈就可以這麼勇敢?如果是我,你又可不可以這樣呢?

 

=========================================================

 

四人享用過下午茶後,金聖圭和南優賢便和吐司夫夫道別了,兩人慢慢地在街上走著。

 

金聖圭此時此刻的表情真的很糟透了,他不知道為何在南優賢的面前下,他會容許自己「原形畢露」,完全沒有打算去裝的打算。

 

南優賢也看出了金聖圭的心情好像很差,說話時也變得謹慎起來﹕「圭哥,你沒事吧?要不我們早點回去?」

 

「沒事,你今天早點回去吧,我等會兒要去個地方。」金聖圭臉無表情地說。

 

「那好吧……那麼圭哥自己一個要小心喔。」南優賢滿臉擔心地說著。他知道他還不是金聖圭的依靠,他沒有資格陪著他,他也只好先自行回家好了。

 

「嗯。」又是一個簡短的回答。

 

等待南優賢離去時,金聖圭又拿出了手機,撥了通電話﹕「浩沅,今晚陪我喝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