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3 好友

 

掛掉了電話的南優賢,現在正坐在金基範的家裡的沙發,沒精打采地抱著一個粉紅色的軟墊,目光空洞地瞪著電視機的某一角。

 

「怎麼了?對方怎樣說?」金基範喝了口水,轉過頭問南優賢。

 

南優賢向金基範投以黯然神傷的目光,微微張開嘴唇﹕「他……圭哥說『你放吧』……是用那種漠不關心的語調。」

 

「呃……」金基範一時間想不出該說些什麼才好,然後只是笑嘻嘻地說﹕「那不是很好嗎?難得可以放假了,小樹你之前一直都嚷著要放假的不是嗎?這下子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南優賢明白金基範是在安慰他,所以便淺淺一笑,輕輕地說﹕「謝謝。」

 

看見南優賢的笑容,金基範反而更沒能放下心,因為他知道那些都是裝出來的。比起這樣逞強著的南優賢,金基範還是比較願意看著剛才那個哭哭啼啼的脆弱少年。「先別想那麼多。」金基範拍了拍南優賢的肩膀。

 

=========================================================

 

時間回到兩個小時前,當南優賢還蹲在金聖圭門外的時候……那時,淚水潰堤的南優賢悲憤交加,整個人已陷入了精神崩潰的狀態。

 

忽然,電機卻不合時宜地響起來了。「喂?」南優賢雖然已經在強忍著,但最後還是用了哭腔說話。

 

「呀,小樹你等會兒有沒有空啊?陪小爺我到處逛逛!」這是金基範本來打算要說的話,但聽到對方的不對勁後,便立刻改口,轉而關心﹕「小樹……你怎麼了?」

 

明白已被對方識破一切的南優賢,也就沒打算再裝了,淚水一行行地流過臉頰,哽咽著說﹕「基範啊……嗚嗚……」

 

「呀,小樹你到底怎麼了?你現在在哪裡?」金基範回想起那麼多年來,已經很久沒見過南優賢這副脆弱的模樣了。而且,對話中的人又不像是喝了酒,看來這次對方肯定是受了什麼大的打擊才會變成這樣子。

 

「圭哥家門口……基範你別來了,我去你家找你好不好?」南優賢請求著,他不想再在這附近待著,免得遇上將出門上班的金聖圭。

 

「呃,好……那你快點哦,一路上小心。」金基範不知道該怎樣回答才好。

 

=========================================================

 

南優賢終於走到了金基範家的大廈門前,而金基範則早已在樓下等候多時,等待著南優賢的出現。看見南優賢的身影,金基範立刻喊了聲對方,然後跑了過去,語氣和眼神間有點急切地問﹕「小樹你到底怎麼了?」

 

南優賢臉色蒼白和目無表情的樣子,讓金基範禁不住去替他擔心,這小家伙到底是為何會把自己弄成這樣的啊?

 

對方沒說話,只是輕輕拉著金基範的衣角,示意對方先進了屋子才說。見此,金基範變得更憂心兮兮的。

 

兩人上去了金基範的公寓後,金基範給南優賢端了杯熱茶。然後兩人就坐在沙發上,你瞪著我,我瞪著你這樣。金基範不知道該讓他自己說出來好,還是自己問他好。

 

又過了幾秒,南優賢終於打破了沉默﹕「基範啊,剛才電話裡嚇著了吧哈哈……」南優賢的苦笑讓金基範蹙起眉頭來。

 

「嗯……所以說,小樹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說給兄弟我來聽聽吧,會幫你分擔一些的。」金基範嘗試使用著輕鬆的語氣說著。

 

「基範,你能先答應,以下無論我說了什麼,我們還是朋友,好嗎?」南優賢堅定地對上了金基範的眸子,希望對方能給予肯定的回應。

 

「當然了。」說完,金基範又把自己的無名指伸了過去,與對方的「打勾勾」,又調皮地笑了笑﹕「會一直是朋友的,這樣相信了我沒?嘿嘿。」

 

對方幼稚的小舉動,卻讓南優賢忍俊不禁,真心地笑了出來。「嗯,謝謝你。」

 

「不要嚇到喔,其實我好像……喜歡上了金聖圭……」南優賢仔細地觀察著金基範有沒有什麼神色的變化。

 

但是,金基範卻意料之外地只是回應了個「哦」字,並沒有什麼驚訝或厭惡的感覺。

 

看見對方並沒有像自己想像中那樣反應的南優賢,感到不解,又緩緩地問﹕「我喜歡上金聖圭……一個男人,你不覺得怎樣嗎?」

 

「沒有啊,其實依你這個性,我也猜到你也許會喜歡上金聖圭的了……你以為我會因為你喜歡上一個男人而覺得你嘔心或者討厭你嗎?」

 

「你喜歡的人只不過剛好是個男的而已,沒什麼的。」南優賢瞪大了眼睛,沒想到金基範擁有著如此開放的思想。

 

「還有,跟小樹你說,其實我前陣子跟鐘鉉在一起了……之萬都不敢跟你說,我還怕你會反感我呢。」金基範紅著臉,別過頭地說。

 

過大的消息量讓南優賢一時無法反應過來,他就這樣呆呆地看著金基範。過了半,南優賢終於憋出了這句話:「你們……你們何時瞞著我認識的?還居然已在交往了……」

 

聽見對方把重點放在這裡的金基範,又臉色紅潤地回答:「反正就認識了好一陣子啦,然後上幾個星期,他向我告白了,我們也就在一起了。」

 

接著他又說:「唉先不說我的事了……小樹你別逃避我的問題喔。」

 

於是,南優賢便把一直以來發生了的事一字不漏地告訴了金基範。金基範聽後不禁替可憐,也憤恨地罵著金聖圭:「那人還真是個不能再讓人討厭的混蛋!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們小樹呢!」

 

之後,兩人說著說著,南優賢又突然失控了,忽然借著金基範的肩膀,大聲豪哭了起來,對金基範說出了很多埋在心底裡的話,恐怕是因為之前憋得太辛苦了吧。

 

要是說金基範沒被這突然的哭鬧而嚇著,便是騙人的,不過他也只是盡了好兄弟的本份,聽著他訴苦,讓他哭個痛快,陪他一起去面對事情。

 

「放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這星期小樹你就住我這兒吧,好好休息和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情。」金基範感覺到對方還有些微微的抽搐,便輕輕地拍著南優賢的背。

 

=========================================================

 

另一邊,在公司和李成鐘一起的金聖圭,則還是在糾結自己是否應該因為那晚喝醉幹的事和今早的向南優賢道歉。

 

「唉,哥你既然這麼在意,就去道個歉吧,這樣心裡好受點。」李成鐘勸說著。

 

「嗯……那我就明天到他大學那裡找找他看。」金聖圭回答著。

 

還要等到明天呀?哥你還真是彆扭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