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2 請假

南優賢離開後,金聖圭的怒氣漸漸消卻,他開始納悶地收拾、整理著那個黑色箱子裡的照片。

 

明洙呀,對不起……

 

收拾完畢後,金聖圭把頭轉過另一邊的時候,頭就像被什麼東西強行撕裂著一樣,痛得要命。

 

阿西!頭怎麼還這麼痛……

 

金聖圭下意識地用手指搓揉著自己的太陽穴,務求能讓舒緩一下頭痛。

 

這樣揉著,感覺的確是好了點。之後,金聖圭又走到了洗手間用冷水洗了個臉,冰凍的自來水濺到臉頰時,整個人頓時冷靜、清醒了不少,之前的種種情緒也逐漸被洗去了。他開始整頓著自己剛才混亂的思緒。

 

接著,金聖圭又深呼吸了一下,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說﹕「金聖圭啊,你都在幹什麼……冷靜點,不能意氣用事啊,別再讓憤怒支配自己的思想。」

 

他想起了剛才對南優賢的冷言冷語,心裡突然覺得一陣抱歉。可是,誰叫他翻自己東西呢?明洙的東西不是隨便能這樣被翻的,都是他的錯,這是他自己活該。但說的話又會不會重了點呢?都用了個「滾」字……此時,金聖圭的腦袋正開著小會議,一直在想自己有沒有錯的問題。

 

決定暫時不再思考這個問題的金聖圭,關上了洗手間門,向飯廳的方向慢吞吞地走著,因為始終還是有點頭痛。

 

飯桌上擺放了一碗簡單的瘦肉粥,幾條清淡的炒菜,還有一小碗的解酒湯。所有的食物還是熱騰騰的,都冒著一縷縷的煙,就好像是在訴說著南優賢才剛走不久的事實。

 

金聖圭看到人兒剛才準備好的早餐,心裡不禁又有點悔疚。

 

這粥和解酒湯,都是他特地為宿醉的我而準備的……

 

金聖圭拉開了椅子,靜靜地坐了下來,默默地吃起早飯來。他看著對面空缺的位置,忽然發現這頓飯好像寧靜得不太自然,便開了電視看朝早新聞,故意把音量調較得很高,讓那主播的聲音蓋過這一片寂靜。

 

他想起某人曾說過的一句話﹕「就算察覺不到人數增加了,也一定能夠即時發現人數的減少。」對面的空席在金聖圭眼中顯得非常礙眼。

 

平常的話,南優賢會坐在那裡笑著跟自己分享大學裡的趣事,然後又聊東聊西的,總能讓自己也跟著他一起笑,令每天早上都是一個輕鬆、愉快的開始。

 

可是,如今人已不在,已經被自己趕了出去……金聖圭不明白為何他會有一種落寞感,感覺渾身都不自在。金聖圭好像還未察覺到,自己比想像中其實更需要著南優賢。

 

金聖圭頓時覺得食而無味,便吃剩下了一大半碗粥,就這樣放在廚房裡,沒想過要清洗它。然後,他就喝起了那碗解酒湯,這次則是一滴也沒有剩下了。

 

金聖圭又納悶地走進房間,從他的衣櫃裡翻著等會兒上班要穿的衣服。金聖圭發現自己真的很不習慣沒了南優賢的早上,平常的話,南優賢在他吃完早餐後,便會主動地幫他拿出衣物來,他根本什麼也不用想,只是穿上南優賢的搭配好了。反正,那小子也挺有時尚觸覺的,而且平日上班不就只是西裝嘛,能有多少花樣?

 

金聖圭換過衣服後,便拿著公事包,打算出門上班去。但是,他發現他還沒有關窗,還沒有關掉電子產品的供電來源……

 

阿西,怎麼出個門得做那麼多事才行啊!金聖圭已失去耐心,心情浮燥地脫下了皮鞋,走了過去去處理一切的問題。

 

其實南優賢在這裡工作也只不過才是兩個月左右,但是因為他的出現,金聖圭已經忘了自己以前是如何獨自生活,那些生活的細節南優賢都會通通替他做好,根本就不用他再一一煩心。而且,重點是這兩個月以來,南優賢從沒請過一次假,每早每晚也在金聖圭離開和回來前就守候在家裡,金聖圭根本就不用理這些瑣碎的事。

 

總算把一切關掉了後,金聖圭穿回了自己的黑色皮鞋,嘴巴不自覺地對著空氣說﹕「我走了。」說完立刻便發現前方根本就沒有人。金聖圭突然很想念南優賢那句「路上小心」。

 

金聖圭歪頭歪腦地走了出大門後,下意識地就這樣關上了,反正南優賢也會替自己鎖門的。可是,南優賢現在又怎會在屋裡呢?金聖圭剛才了幾步,便發現不對勁,立刻掏出了很久沒碰過的鑰匙,把門上鎖。

 

=========================================================

 

金聖圭回到公司後,公司上上下下的員工也看出了什麼端倪,因為今天的金聖圭沒往常地換上他那副撲克臉,而是原原本本地露出心情極差的樣子。員工們見此,做事都比平常謹慎了十倍,對金聖圭也是恭恭敬敬的,希望不會犯任何錯誤,惹得金總裁不高興。

 

金聖圭「砰」的一聲推開了自己辦公室的門扉,在辦公椅上霸氣地坐下,全身散發著可怕的黑暗氣場,仿佛在告訴所有人﹕「沒事就別來惹老子,不然老子讓你不得好死。」

 

就在這時,李成鐘不識好歹地衝了進來,打算開始報告自己的工作時,看見金聖圭那憤懣的眼神,便發現金聖圭有點奇怪,立刻止住了口,就愣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不會被挨罵。

 

看見李成鐘的金聖圭,神色稍稍緩和了一點,而深邃的眼神則又充滿了幾分憂傷和無奈。「成鐘啊……陪哥聊聊好不好。」

 

啊?這哥是要逆天了是吧?過了這麼多年,都從沒跟我談過公事以外的事,如今一副有事找我商量的樣子是怎麼回事?還說是「陪哥」!這哥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李成鐘試探地喊了句﹕「聖圭哥?」聽見對方自稱為「哥」,李成鐘也就大膽地嘗試也喊「哥」,而不是「總裁」。

 

看見對方沒什麼反感的反應,李成鐘又鼓氣勇氣,接著說下去﹕「是因為明洙哥?」然後金聖圭就露出了一副「你怎會知道」的表情,呆呆地看著李成鐘。

 

「哥,跟了你那麼多年,我雖然做事是粗心了點,但是我也不是真傻的呀……這麼多年,什麼都早已看出來了,只是一直沒說而已。」金聖圭聽後一臉驚訝的樣子,他以為他的李成鐘一直都是傻乎乎的,什麼也不知道。「然後呢,怎麼了?」李成鐘關心地問。

 

「其實也不全是因為明洙……是南優賢,那個我前陣子請的保姆,你還有印象吧?」金聖圭說。接著,金聖圭以為自己會以忿然地說,怎料出來卻只是平淡的語氣﹕「他今天早上翻了我那個黑色箱子。」

 

說起那個黑色箱子,李成鐘又怎會不知道那個箱子裝著的是什麼。他才不會說他以前小時候也翻過金聖圭那個箱子,只不過金聖圭不知道而已!

 

不知道哪來的膽子,李成鐘居然坦白了起來﹕「哥,不妨跟你說……其實那個箱子以前我也碰過……不過真的很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做好了防止挨打的保護姿勢後,卻發現人兒遲遲也沒有動作,只是眼神黯了點而已。

 

也許金聖圭已經沒有力氣再發怒了吧,便什麼也沒說。李成鐘又繼續問﹕「他翻箱子幹嘛去了?」

 

「沒有,他說是不小心碰到,照片從裡面掉了出來而已,沒有別的意思……」金聖圭重複著南優賢早上對自己說的話。

 

「哈?那麼圭哥你生什麼氣啦?不就是多了幾個手指膜嗎?那麼嫌棄,你又不是缺錢,重新沖印過不就好了,估計那堆照片你也有軟拷貝的不是嗎?」李成鐘理所當然地說。「而且,他不是說他是不小心的嗎?你不相信他?唉,如果攝影機還在,便能看到真相了。」

 

金聖圭又忽然覺得李成鐘說的話有道理,自己是不是有點歇斯底里過度呢?「也許是因為我床氣大,還有宿醉的關係……」

 

說起宿醉的問題,金聖圭才想起頭已經沒有剛才那麼痛了,看來是解酒湯起了點作用。

 

李成鐘又「哈?」了一聲,說著﹕「哥你昨晚喝醉了?那照顧你的人肯定遭殃了。」

 

被李成鐘這麼一提,金聖圭才發現他好像沒了昨晚醉酒後的記憶,於是他便努力地回想著昨晚的事,到底自己跟浩沅喝酒後究竟發生了什麼。

 

他記得,他是被李浩沅送到家裡去的,然後就好像見到明洙……啊,不對,怎麼會是明洙呢,是優賢吧!

 

然後,「叮」的一聲,金聖圭便立刻想起了所有的事。

 

他想起了,他把南優賢誤以為是金明洙,然後之後還居然……強……強吻了他!想起所有事情的金聖圭臉色變得有點蒼白,大腦就像停止了運作似的。原來那柔軟的觸感是南優賢的唇瓣……啊!我該如何負責才好……

 

「成鐘啊,哥我想起了,我昨晚……把他強吻了怎麼辦!」金聖圭近乎崩潰地說。

 

「啊……什麼嘛,我還以為你把人給做掉了……」李成鐘低聲地嘀咕著。「那麼他後來怎樣了?有跟你提這事嗎?」

 

「就是沒有,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我今早還把他趕了出門呀怎麼辦……」金聖圭無助地說。

 

「哥你怎能這樣對人家……先是佔了人家便宜,然後便趕人走……你這樣對得住你自己的良心麼!」李成鐘激動地說。

 

金聖圭腦裡一片混亂,對自己把南優賢趕出去的這件事感到愈來愈後悔,突然發現自己真是個混蛋啊……

 

突然,一陣古板的「鈴鈴」聲響起了,是李成鐘的手機響了。

 

聯絡顯示﹕南優賢

 

「哥,他居然來電了,我接個電話可以吧?」李成鐘請求著在身旁的金聖圭的同意。

 

「哈?他打電話給你幹嘛?你開揚聲器吧,我不作聲就是。」金聖圭眼神充滿著疑惑地回答。

 

「喂?請問是李成鐘xi嗎?」手機傳出了南優賢的聲音。金聖圭不知道為何聽到他的聲音時,心裡有了一點的悸動。

 

「是的,不知南先生找我何事?」李成鐘正式地問著。

 

「嗯……是這樣的,雖然知道這樣做有點不合適,但可以麻煩您替我問一下金先生這到底是否把我解僱掉的意思?我現在有點不好聯絡他……」南優賢有點為難地說著。

 

又是那句「金先生」,金聖圭還是對這個稱呼感到有點不屑。而聽到那句「解僱」後,他的心更開始慌了,因為他根本就沒有這個打算,他也發現他好像不太習慣沒有了南優賢的生活。

 

李成鐘把頭轉向了金聖圭的那邊,在問他的意思如何。可是,金聖圭並沒有作出任何回應,只是呆滯地站在原地。

 

電話裡頭的人又開始說話了﹕「不管如何,麻煩您替我向金先生請一個一星期的假期,我這兩個月來累積下來的應該夠用的,希望他能夠批准。就算是決定解僱我,也沒關係吧,因為合約中也列明清楚兩星期後才會真正被革職。那就麻煩您了,謝謝。」

 

這下子金聖圭更是一臉錯愕,沒想到南優賢會用如此淡定的語氣說出這種話來,他也不知道他該怎麼辦。

 

然後,他居然口是心非地用了非常冷淡的語氣回答﹕「你放吧。」那是在旁人聽來,會覺得說話者感到不耐煩的語氣。

 

南優賢在另一邊拿著電話,聽到金聖圭的聲音一時反應不過來,冷笑著說﹕「原來圭哥一直在聽的呀,那麼就謝謝了。」然後,南優賢便毫不給臉子金聖圭,掛掉了他的電話,並把手機關機了。

 

聽到南優賢跟自己用那種語氣說話,金聖圭無法讓自己保持著心平氣和的狀態,他不知道為何覺得心有點痛,覺得南優賢對自己很冷淡,少了平常的那份關心。

 

南優賢,你這即是討厭我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