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5 醒覺

 

於是,金聖圭就這樣度過了一個萬籟俱寂、獨自一人的晚上。第二天早上,他記得今天南優賢好像有課,於是便請了個假,打算到S大去找他。

 

金聖圭駕著他的法拉利在校園裡穿梭著,鮮紅色的名車讓他非常引人注目。

 

優賢是音樂系的吧?阿西,怎麼S大就這麼大,到底音樂系該怎樣走啊?!

 

金聖圭下了車,把車停泊到一邊,打算去打探一下路該怎樣走才對,怎料卻剛好看到某齣校園青春劇的表白現場。在一株茂盛的榕樹下,一名長髮的青澀少女一臉害羞地向著對面的男生遞上了一封粉紅色的情信,支支吾吾地說出了那句話﹕「學長,我喜歡你!請跟我交往吧。」

 

真是個嬌憨的女孩啊,還很善解人意的樣子,如果我不是彎的話,被這樣可愛的女孩告白一定會接受吧。

 

金聖圭基於好奇,又稍稍把頭伸了過去,想看看對面的男生到底是長成一副怎樣的臉,現在這個角度的話,都被那個女生全擋住了。

 

讓我看看……男主角是……甚麼?南優賢?

 

金聖圭霎時間瞪大了雙眼,沒想到找了那麼久的人兒居然會出現在這個告白現場。金聖圭看著含情脈脈地對視的那兩個人,下意識地希望著南優賢不要答應那個女孩。

 

「我……對不起,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南優賢決絕地拒絕了對方,沒讓對方再抱起任何希望。

 

喜歡的人?誰?怎麼我不知道?金聖圭腦海中冒出一個又一個大大的問號。然後,在心裡又很快自我遊說著﹕這應該只是用來拒絕別人的話吧……嗯,一定是這樣子的。

 

其實那個女孩也一早預料到會是這樣失敗的結果,畢竟有那麼多「前人」的先例,但還是不爭氣地哭了出來。

 

南優賢見此,立刻從口袋中拿出一包紙巾,幫女孩擦乾眼淚。然後,他又柔情地說著﹕「別哭了,我不值得你這樣做。」

 

女孩看到南優賢這麼暖心的行為,比剛才哭得更淒厲了,惹來了不少路人的注意。剛好,有個女生在金聖圭身邊經過,輕輕嘆了口氣﹕「唉,每次這樣弄哭不同的女孩,但又像個王子一樣關心別人、替人抹眼淚,就是這樣那些女生才放棄不到你啊……這個傻子。」

 

金聖圭聽了那名女生的話後,又陷入了思索﹕這麼說,南優賢其實有很多追求者?他在S大很受歡迎?

 

南優賢又輕聲安慰了幾句後,那個女孩便向金聖圭的方向跑走了。金聖圭看到那女孩的妝容都全被哭花了,看來這個女生是真的很喜歡優賢啊……

 

接著,南優賢也走出了幾步。金聖圭見此又立刻躲在了某株樹的樹後,他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跟他道歉,何況剛才還看到那樣的情景呢。

 

「小樹,你怎麼又把人弄哭了呀。」是剛才在金聖圭身邊經過的那個女孩。

 

小樹?誰?喊得這麼親暱?

 

南優賢微微一笑,說﹕「敏雅你剛才全都看到了?」

 

崔敏雅——南優賢在S大繼金基範後的另一個摯友。雖然兩人是異性朋友,但性格很合得來,而且兩人都很清楚對方對自己沒半點意思,所以跟對方在一起時都很放心。

 

「對呀。不說這個了,我們去上課吧。」崔敏雅搭著南優賢的肩膀,把頭轉過去南優賢那邊,笑盈盈地說著。

 

敏雅?女朋友嗎?但之前面試的時候,不是說單身嗎?他騙我?

 

南優賢沒留意到在一邊的金聖圭,任由崔敏雅的手搭在肩上,往T大樓的方向慢慢地走著。

 

看到這個一切都看似很自然的景像,金聖圭心裡很不是滋味,預先準備好的歉言也就這樣付之東流。

 

南優賢你放假就是用來這樣把妹的?你還真善用時間!

 

金聖圭怒氣沖沖地走回自己的紅色法拉利,踏上油門,「嗖」的一聲便駛到了老遠。

 

========================================================================

 

金聖圭回到公司後,氣得七竅生煙的樣子又嚇倒了不少員工,也讓李成鐘感到疑惑起來。難道道歉不成功了?

 

李成鐘小心翼翼地推開了金聖圭的辦公室的門,觀察著總裁的神色如何,沒發出半句聲音。

 

金聖圭看到李成鐘的身影,便用手勢招了他進來,並一副已崩潰掉的樣子,向著他求救﹕「成鐘啊,怎麼辦……」

 

既然已經開創了先例,接著也就會有第二次和第三次,李成鐘在金聖圭的心中,除了是他的私人助理外,還成為了他的專屬戀愛顧問。

 

「哥你……失敗了?」李成鐘有點遲疑地問著金聖圭。

 

「也可以這樣說吧……」金聖圭無奈地說著,接著又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全告訴李成鐘。

 

「南優賢他居然這樣!」金聖圭咬牙切齒地說著。

 

「噗,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哥你。」李成鐘忍不住笑了出來。

 

「甚麼意思?」金聖圭不悅地瞪著李成鐘。

 

「哥,依我說,其實你是喜歡上了南優賢xi吧。」李成鐘如實地說了出來。

 

金聖圭則一臉不解的樣子,說﹕「呀,你別亂說,怎麼會呢?我可是愛著明洙的呀。」

 

李成鐘又接著說﹕「哥,坦白說,都這麼多年了,其實你一直都是不是只是喜歡著你想像中的金明洙?別再捆綁自己了,給自己另一個機會吧。」

 

想像中的金明洙?那算啥?

 

「我說,哥你這幾天跟我說的全都是南優賢、南優賢啊。沒了南優賢,你吃不下飯;當看到他和別的女孩好像很親近的時候,心情又莫名地浮躁起來……哥你這還不是喜歡他?他在你心裡就只是個保姆嗎?朋友也不會這麼在意吧。想起哥以前總是費盡心機地把我從你公寓趕出來……」李成鐘說到最後時不禁抿起了嘴。

 

「啊?」金聖圭的腦袋現在進入了當機模式,一時間消化不到李成鐘說的話。「我?怎麼可能呀……」

 

「要不,哥你就是個同時喜歡兩個人的人渣……」李成鐘細聲地嘀咕著。

 

「成鐘你說我是甚麼?」幸好金聖圭聽不到最後的兩個字,不然李成鐘就會等著瞧吧。

 

「哈哈,沒甚麼沒甚麼……」李成鐘心虛地掩飾著。

 

「哥,你好好回去想想,你到底對南優賢xi是抱著甚麼樣的心情吧。」李成鐘真誠地對著金聖圭說。

 

「嗯。」金聖圭點點頭,然後又讓李成鐘退下。

 

我喜歡南優賢?金聖圭動了動他的腦袋,又繼續深思這個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