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5 查證

 

第二天的清晨,金聖圭把南優賢留在家中後,便駕著法拉利到公司上班去了。

 

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後,金聖圭脾氣浮燥地坐上了辦公椅,雙手扶著額角,粗暴地揉亂自己的頭髮,低頭沉思著﹕艾西,怎麼就得發生這麼多事呢。如果南優賢你不是南氏的二子就好了,至少在我們的愛情路上不會那麼坎坷……如果我不知道這件事,我們是不是可以暫且先過著一個快樂的聖誕?不過,世上根本就沒有如果。

 

金聖圭又嘆了口氣,想起了他為南優賢準備好的聖誕驚喜,希望最終不會只是一場空。然後他又順手地拿起了在旁邊的電話,撥號給李浩沅。電話接通了後,金聖圭便不耐煩地對著話筒說﹕「喂?浩沅?是我。」

 

「嗯,哥怎麼找我了?又是喝酒嗎?再這樣我身體可受不了了。」李浩沅在另外一邊也用著極其煩躁的語氣回答。

 

金聖圭想﹕艾西,你這小子也不用這樣明說吧,就這麼討厭陪我喝酒麼!「不是,我想叫你幫我查個人。」金聖圭立刻否認,並直奔主題。

 

「誰?」李浩沅在另外一邊一手拿著電話,一手在桌上的文件上簽了個名。

 

「……南優賢。」金聖圭有點遲疑地說這三個字。

 

「你那個小保姆?他怎麼了?你懷疑他?」李浩沅蹙著眉毛。

 

「他是南氏集團的二子,你幫我查一查他過去這幾年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資料要詳細點,謝了。」金聖圭漠然地回答。

 

「好,那我查完後盡快給你,掛了。」李浩沅立刻按了「結束通話」的按鈕。他並沒有再問金聖圭更多,因為他覺得沒有必要,而且他現在手頭上的公事,已經讓他忙得死去活來,他不想「浪費」時間。

 

李浩沅看了幾份文件後,又召了自己信任的下屬進來,吩咐他去辦剛才金聖圭說的事。

 

說到不耐煩,金聖圭當然也是這樣。嘖,那小子每次都先掛我電話……唉,不想優賢的事了,要好好專注於工作。對,工作,工作。

 

於是,金聖圭便強逼自己變回那個工作狂,瘋狂地幹起手上的事務來。

 

===========================================================================

 

而在家裡的南優賢,早已向其他雇主請了假,也拜託了金基範他們替他影印那些筆記。

 

唉,整天在家不能出門,做甚麼好啊……

 

南優賢納悶地坐在自己的床上,無奈地盯著對面的攝錄機。不知道在另一頭正在觀察我的是圭哥,還是李成鐘?南優賢笑了笑,多半也是李成鐘吧,圭哥才沒那麼閒呢。

 

南優賢從房間走了出來,開了電視來看。電視上現在播的是朝早新聞,南優賢懶散地坐在沙發上盯著那些會動的畫面發楞,對外界的新聞根本是漠不關心的態度。

 

過了一會兒,南優賢乾脆把電視給關掉了。沒了噪音的騷擾,耳邊倒是清靜了不少。他又看了看掛在牆壁上的時鐘,啊,這才九點多,怎樣消磨時間好啊……

 

他站了起來,搔搔耳朵,又伸了個大懶腰,向著廚房的方向邁出了幾步。他在裡面翻了金聖圭最愛的草莓牛奶來喝,然後又緩緩地重新回到剛才坐過的位置。

 

南優賢看著吸管裡粉色的液體,想起了金聖圭的事。圭哥會真的去查嗎?查了後,會相信我嗎?我到底接下來會被怎樣?他落寞的眼神,落在了前方的某處,又開始新一輪的發呆和胡思亂想。

 

===========================================================================

 

時間已來到中午,南優賢並沒有如常地帶著便當去找金聖圭,因為他被下了禁足令,所以他早上已讓金聖圭自己帶到公司去。

 

早上做便當的時候,他當然也做了自己的份兒,他從冰箱裡拿了出來,並放到微波爐加熱了一下。而在公司的金聖圭,此時此刻也恰巧跟南優賢做著同樣的動作。

 

李成鐘剛好也走進了茶水間,打算倒杯水來喝,便碰見了金聖圭。李成鐘跟金聖圭打了聲招呼後,金聖圭便問﹕「優賢他……沒甚麼特別吧?」

 

「嗯,沒甚麼特別的,就是在做家務這樣。剛好他也是這個時間吃飯呢,我剛才看見他去廚房加熱午飯了,該說你們是心有靈犀?」李成鐘笑了笑,繼續說﹕「圭哥打算相信他嗎?」

 

「我不清楚,但我希望我可以,而他也值得我去相信。」金聖圭拋下了這句話,便拿著剛加熱完畢的便當回到自己的房間。

 

唔……優賢也在吃午飯嗎?不能跟他一起吃,有點寂寞呢……如果不是發生了這種事該多好……如果我們只是兩個平凡人……金聖圭搖搖頭,仿佛是再次告訴自己不會有「如果」。

 

咋然間,金聖圭靈機一動,想起只要把電腦開到監視著南優賢的畫面,便能跟對方「一起」吃飯。金聖圭立刻坐上辦公椅,把電腦的畫面調到錄影那邊,南優賢現在正坐在飯廳裡的椅子上,對著牆壁默默地吃起飯來。

 

金聖圭挑了在南優賢對面的鏡頭來看,有種跟對方對著坐吃飯的錯覺。金聖圭看到南優賢的小腦袋動來動去,剛才的煩躁突然一下子就沒了,開始對著螢幕含笑,口裡正在咀嚼的飯也逐漸變得好吃起來。

 

而在家裡的南優賢,則是盯著對面正中的鏡頭悶悶不樂地吃著午飯。啊……不知道圭哥會不會透過那個鏡頭看著我呢?……唉,你在亂想甚麼,不可能的事就少想了,還是老實地吃你的飯吧!

 

接著,南優賢沒再多注意那個鏡頭,很快便吃完飯,並完成了洗碗的工作。之後,他又繼續做剛才沒做完的家務。

 

===========================================================================

 

晚上八時,現在金聖圭還在辦公室裡忙著一個跟某集團合作的計劃,正思考著其中的細節。

 

「叩叩——」是有人敲門了。

 

「進來吧。」金聖圭繼續低下頭閱讀著他手上的資料,因為他覺得九成會來的都只是李成鐘。

 

「哥。」在耳邊迴響的不是李成鐘的聲音,金聖圭立刻仰起頭來,看著眼前的人。

 

「喔,浩沅,你來了。我還以為是成鐘呢。」金聖圭放下了手上的一疊紙張。

 

李浩沅並沒有回話,而只是在他的辦公桌上放下了一個文件袋,然後又用眼神示意金聖圭打開。

 

「已經查好了?這都甚麼速度啊……」金聖圭對這個辦事效率感到很驚訝,又伸手去拿出裡面的東西。文件夾裡面裝著的是一些資料和照片,全都是跟南優賢這幾年的生活動態有關的。

 

「查好了一半,先把查好的成果給你看看,其餘的再後補。」李浩沅向金聖圭報告。

 

「嗯……我會看的,謝謝你,麻煩了你突地來跑一趟。」金聖圭微笑著。

 

「我也只是剛好經過這裡而已,那麼哥我先走了,拜。」李浩沅揮了揮手,從房間走了出去。

 

李浩沅離去後,金聖圭馬上拋下原本的工作,然後仔細地閱讀著上面的一字一句,想盡快弄清楚南優賢的事。

 

過了一會兒後,金聖圭已看完了全部的紙張,雖然這裡不是全部,但也足夠他相信南優賢說的話是真的。他立刻鬆了口氣,幸好他解釋時沒有騙我,不然我們真是無法再走下去了……

 

不過,雖然公司現在沒有任何損失,但是仍不能排除會被背叛的可能性。金聖圭現在真的很頭痛,他心裡是非常想把南優賢留在自己的身邊,但是如果作為金總裁的話,他應該毫不留情地即時趕他走。即使他對南優賢說了他會嘗試去相信他,他心裡還是會有一絲的懷疑、不信,他還在糾結中,也許他需要南優賢的一些保證,他才能放下心。

 

===========================================================================

 

已來到深夜時分,南優賢一如往常地坐在沙發上等待金聖圭的回來。

 

「叮噹——」門鈴響了,南優賢趕緊跑到大門那邊為金聖圭開門。

 

從何時開始,金聖圭已經不再自己用鑰匙開門,而是去按門鐘。雖然他每次都叫南優賢早點睡,不要等他,但是每次南優賢總是不聽他的話,執意要等他,所以他也放棄了,因為反正南優賢也會在等他的。說實話,他對於南優賢這個舉動覺得很暖心,每天下班都有人等自己回來的生活很滿足、很幸福,但另一方面,他又擔心南優賢的身體健康,他的心情是矛盾的。所以,他最近不是太忙的話,都會盡量早點回來。

 

「圭哥……你回來了。」南優賢沒了平常燦爛的笑容,只是淺淺一笑,然後又默默地接過金聖圭手中的東西。

 

金聖圭察覺到南優賢的「異樣」後,只是覺得有點心疼,可是他又不知道該怎樣做才好。「你……幹嘛不早點睡?」這是金聖圭每天必問的問題,只是今天問得特別彆扭而已。

 

「那圭哥你剛才不也按了門鐘嗎?」南優賢每天也是這樣應對。說完後,南優賢便再沒有理他,到廚房裡倒了杯水給金聖圭,問﹕「圭哥要喝嗎?」

 

金聖圭有點不自然地接過水杯,喝了幾口水,然後杯子又被南優賢拿走了。南優賢今晚顯得有點冷淡,但其實他本人並不是刻意這樣做的,這只是他潛意式裡對金聖圭的一種反抗。

 

南優賢再次走出來的時候,手又被金聖圭抓住了。南優賢不解地看著他,掙脫了他的束縛,問﹕「圭哥又是有甚麼話要說嗎?」

 

「優賢你……是不是生氣了?」金聖圭皺著自己的八字眉,沉著氣問。

 

「沒有啊……」南優賢並沒有直接對上對方的視線。他覺得很奇怪,金聖圭為甚麼會這樣問他?這重要嗎?

 

「真的沒有嗎?你看著我再說一遍。」金聖圭托起南優賢的下鄂,強逼他固定目光在自己身上。

 

這一兩發生了這些事,兩人之間少了很多親密接觸,所以南優賢便被此舉動嚇了一下,不自覺地躲開了。

 

金聖圭看到南優賢這個反應,更是深信小東西一定是生氣了,可是他不知道該怎樣哄才好,像以往一樣摟著他的話,現在看起來又好像有點不合適。但同時,他亦想告訴南優賢他會相信他,他不想再看到這樣的南優賢了。

 

南優賢把頭扭了過去,悶悶地說﹕「真的沒有啦……圭哥倒是怎麼了?」

 

「我……」金聖圭覺得腦袋裡有點混亂,而他最後還是跟隨了身體的決定,把南優賢一把摟了進懷裡,傳來的是彼此熟悉的溫度。

 

自從南優賢坦白了後,金聖圭便沒再抱過他了。雖然只是一天的事,但是他已經很想念金聖圭的懷抱,因為以前金聖圭總是沒事便亂吃他豆腐,南優賢因為這熟悉的溫度,思緒變得有點複雜,但他還是回抱了金聖圭。

 

接著,金聖圭忽然感覺到懷裡的人在抽搐,意識到南優賢在哭泣。他輕輕拍著南優賢的後背,輕聲說著﹕「對不起……」

 

南優賢以為金聖圭的雙手或許不會再為他而張開,不再這樣緊抱著他了,於是他重拾那個溫暖的懷抱時,便沒能控制到自己的淚腺。

 

「嗚嗚……」南優賢哭出聲了。

 

「對不起……我愛你。我會嘗試著相信你的。不,我會相信你的,所以你可不可以也向我承諾,我相信了你以後,你一定不會背叛我?」金聖圭用沉聲說著。其實,金聖圭也是缺了份安全感。

 

「我南優賢向上天承諾,一定不會做出甚麼傷害圭哥的事的。如果我真的被逼要這樣做,到時候我會在做之前離開圭哥的。」南優賢認真地說著。

 

「不準說要離開我。」金聖圭捂住了南優賢的嘴巴。「到時候,我們一起去面對吧,別自己一個人扛著。現在也是,我知道未來還會有很多的曲折,我們兩家的背景都將會是一個問題,但是我們一起去面對好不好?硬著頭皮去做,總會有能解決的方法的。」金聖圭握住了南優賢的手,深情地看著他說。

 

其實剛才的那些話,金聖圭也許也是說給自己聽的。他明白兩人到真正能夠過著安然無恙的日子還長著,有太多需要兩人一起去刻服,雖然會是十分困難,但是他希望他能夠跟南優賢走到最後一刻。

 

至於對南優賢的信任,金聖圭是決定先姑且相信著他,畢竟資料也查了,而那個是自己的愛人。而且他深信著就算以後公司有甚麼損失,相信也不會成為致命的一擊的,他家裡辛辛苦苦建起來的金氏集團,才沒這麼簡單地被弄垮,再者,雖然他是總裁,但公司內部的事情,他爸爸現在也有在管理著的,真正的秘密是不會存在在金聖圭的辦公室裡。

 

「嗯……」南優賢有點茫然地回答。他不知道現在自己這樣做是否是對的,但他真的發現自己無法離開眼前這個懷抱,他無法停止自己對金聖圭的思念,對他的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