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1 照片


第二天清晨,暖和的陽光從窗邊灑了進來,而金聖圭的鬧鐘也如常地響起來了。金聖圭隨即被耀眼的光線和聲響漸大的「嗶嗶—嗶嗶—」聲從睡夢中醒過來。

金聖圭先是揉了揉雙眼,然後又嗜睡地把頭埋進米白色的枕頭裡,用溫暖的棉被蓋著自己的耳朵,壓根兒沒有起床的打算。

過了十秒左右,那鬧鐘又比剛才更吵了,金聖圭也覺得他耳朵快聾了,可是鑑於鬧鐘的位置手是到不著的,須下床走過去才能把它關掉,金聖圭便只是把耳朵捂得更緊而已。

在客廳準備好完早餐的南優賢,聽到從房間裡傳來的「噪音」,便知道金聖圭肯定是又賴床了。

這哥怎麼這麼大的一個人,還會賴床啊,還要是這麼可怕的地步……

南優賢無法理解為何那麼多都市人都有嚴重的起床問題,往往上班、上學經常遲到,以致鬧鐘款式推出得愈來愈多。他這樣認為是因為他自從搬出來後,每天早上也在做清晨派報紙的兼職,每天早上都得很早起床,要是賴床就得遲到,遲到就會被解僱,這就是道理。唉,不過也許金聖圭是總裁,別說遲不遲到,大概上不上班也不成問題。

南優賢輕輕地推開房門,拍掉了鬧鐘,走到床邊蹲了下來,柔聲說著:「圭哥,是早上了,起床吧。」

「不要。」金聖圭也許是因為宿醉的關係,頭痛得要死,完全不想動身子和思考任何事。

「圭哥你不上班嗎?就是不去,也該出來吃個早餐,喝一喝解酒湯,讓身體舒服點呀,好嗎?」南優賢就像哄小孩子一樣,溫柔地游說著金聖圭。

 

可是金聖圭完全沒打算要理南優賢,依然冷漠地背向著南優賢,一聲不吭的。

 

看見金聖圭不吃軟的南優賢,就只好來硬的。南優賢也是個男人,自然力氣也不比金聖圭小,再者金聖圭才是剛睡醒的狀態,應該是渾身使不出勁來才對。所以他便毫不留情地將金聖圭和溫暖的被窩強硬分開了。

 

身體沒有了被子舒服的觸感,金聖圭便不安份地在床上翻著身,務求能找個舒服的睡姿,而最後他則乾脆選擇抱著枕頭繼續睡。

 

沒有被子就沒有被子,我還有枕頭呢!哼,你有本事也過來搶呀!

 

南優賢無奈地看著誓死不肯和床墊分開的某金小孩,聳了聳肩,又嘆了口氣:「圭哥,你別這麼幼稚好嗎?就當我求你了,快起來吧。」

 

金聖圭還是充耳不聞,沉醉於他美好的自我世界中。

 

「呀,金聖圭,你好給我快點起來了!」南優賢炸毛了,一時怒火上腦,也就沒細想說這句話也許會帶來的後果。

 

「呀!」金聖圭立刻坐了起來,瞪著對面的南優賢,說:「我說,你比我小憑什麼喊『呀』!還直呼其名,現在的年青人都是這樣沒大沒小的嗎!」

 

南優賢心虛地低下了頭,沒敢對上金聖圭凌厲的瞇瞇眼,結結巴巴地道了個歉。

 

金聖圭還是覺得有點不爽,便匆匆地走進了洗手間去洗漱,沒再理會南優賢。

 

阿西,自己怎麼就如此不機靈,亂說話惹得圭哥生氣了……唉,不管了,不管了,反正一會兒後也應該沒事的……嗯,沒事的。

 

雖然到最後金聖圭是以這樣的理由而起床成功,南優賢還是為此感到欣慰,不管方法如何,能達到這樣的好結果真是太好了。

 

南優賢微微一笑,然後便開始收拾金聖圭的床,把一切都放回原來的位置。

 

摺被子的時候,南優賢的後背不小心頂到了旁邊的書櫃,「啪」一聲一個黑色的方形小箱便掉到地上去。

 

阿西,怎麼我總是如此不小心呢!幸好不是從高處掉下來的,而且圭哥也好像聽不見的樣子……

 

放下手上的棉被,撿起那個黑箱時,裡面的東西又跑了出來:一張照片跌到灰白色的地毯上。

 

照片?這是什麼照片來的?難道是圭哥中學時代的照片嗎哈哈!

把4R照片翻到正面,上面正映著的是一名青澀的少年,和金聖圭辦公室裡的那幅一模一樣。少年動人的一笑,不至於驚天動地,但卻有深深陷進心裡的感覺,讓人難以忘卻。

 

南優賢又再把照片翻到了過去,終於察覺到剛才被自己忽略掉的一小行字:「金明洙,我愛你,矢志不渝。」那是金聖圭獨特風格的潦草。

 

又是金明洙……看來圭哥比我想像中更痴情,更愛他呢……

 

接著,南優賢又向箱子裡的東西瞟了幾眼。裡面全都是金明洙的照片:有童年的、少年的和現在青年的,全部照片都密密麻麻地堆在一起。

 

尼碼,圭哥你這個存貨量都可以為你親愛的金明洙辦個個照展了……

 

南優賢冷笑了幾聲,心痛地拿著那照片。圭哥,你這是在告訴我別再有多餘的遐想嗎?於是我的初戀還沒開始,便要結束了麼呵呵……

 

看著這一大埋照片的南優賢,忽然對自己的感情失去了信心。雖然說過要努力,可是金明洙,是真的我能匹敵的對手嗎?圭哥真的有一天會注意到我嗎?

 

就在南優賢被憂傷支配著的時候,洗手間門「吱啞」地被推開了。洗漱過後本來心情還不錯的金聖圭,看到南優賢和自己那箱被翻出來的寶貝後,瞬間蹙眉,怒火纏身,破口大罵:「南優賢你幹嘛翻我東西!」

 

南優賢被突如其來的大聲嗓門嚇倒了,手忙腳亂地放開了手中的照片,身體禁不住顫抖地看著金聖圭,就像是某個做錯事被發現的孩子一樣。

 

「我在問你問題,怎麼不回答了?你知不知道我最討厭別人翻我的東西,尤其是這個箱子!你褻瀆了它,明洙是神聖的!」金聖圭連珠炮發地說著,神情盡是流露出激動和憤怒。

 

「我……我只是不小心撞到了這個箱子,然……然後……箱子裡就掉了幅照片出來,我只是打算把它撿起來,絕無別的意思……」被嚇得不輕的南優賢斷斷續續地替自己辯解著。

 

也許是因為金聖圭今天早上起來時的床氣還沒退散吧,再加上宿醉引致頭痛的關係,他的脾氣差了許多,想都沒想便瘋狂地罵起南優賢來。

 

「什麼絕無別的意思?什麼只是不小心?你跟我來這套?少來了吧,再多的藉口也是掩飾!你是看明洙不順眼,還是看我不順眼?對啊,我就是喜歡他,怎樣?男生喜歡男生夠嘔心了吧哈哈,況且我們還是兄弟呢。所以說,你那隻髒手能別再碰我的箱子嗎?明洙是神聖的!就算只是照片也是這樣說,你別亂翻我的東西。」金聖圭輕蔑地笑著。

 

不知道是怒火沖昏了頭腦,或是昨晚酒精的影響,金聖圭居然在南優賢面前承認了他喜歡金明洙這個事實。什麼商業的新聞材料,金氏集團的聲譽,這些都被金聖圭拋諸於腦後,他只知道南優賢觸到了他的底線,他無法容忍下去。

 

聽完金聖圭的話後,南優賢發現自己的手肘好像還輕輕碰著箱子的一角,立刻離那箱子走開了幾步,直起了身子。

 

「你快給我滾出去,我現在不想看到你。你現在也快到上學的時間吧,快走,不送。」金聖圭無情地說著。沒有任何溫度的語氣,讓人分辨不出這到底是氣話,還是真的認真的。

 

「滾」……跟當年家父說的話一模一樣……果然我就是到了哪裡也不討喜,哪裡也待不下去,我也只是有被人趕出來的命呵呵……

 

看到這樣的金聖圭,南優賢覺得非常陌生,沒想到一直以來對自己有說有笑的人會

忽然對自己這麼冷酷,還把自己趕走,就是為了個金明洙……而且,還不是他,只是他的照片而已……呵呵。

 

南優賢只是突然覺得很委屈,眼眶紅潤了起來,很想哭出來,但他知道他不能在金聖圭面前哭,所以他便強忍著淚水,走過金聖圭的身旁時,聲音有點嗚咽地說﹕「對不起。」

 

然後,兩人又走到了大門的方向,金聖圭把門打開,作了手勢讓南優賢出去,眼神是好不憤恨的。

 

南優賢慢慢地打開門扉,細步走了出去,始終還是關心金聖圭的身體,說著最後一句話﹕「圭哥,你記得一定要吃早餐,還有要喝……」沒得南優賢說完「解酒湯」這三個字,大門已經好不給臉子地「砰」一聲關了。

 

圭哥你就非得這樣嗎……

 

門一被關上後,南優賢在門前蹲了下來,脆弱地回想起剛才金聖圭的一字一句,無聲地抱頭痛哭。

 

圭哥,我的心好痛、好痛,是被什麼東西狠狠地插了進去一樣……這心臟承受不到的痛,我該怎麼去面對?如果有一種戀愛止痛藥就好了,至少可以讓心沒那麼痛,呵呵……

 

圭哥,難道我愛上你就注定是孽嗎?

 

圭哥,如果可以,你可不可以施捨對金明洙的一分關心給我?或者就只是看我一眼?

 

那句「滾」不斷回盪在南優賢的耳邊,讓他面臨快崩潰的狀態。

 

圭哥,我……會……滾的。但你別討厭我好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何不是我T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